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开街在即 五大道又添商文旅打卡地 假期来“花园老街”漫步百年历史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实施重点领域设备更新行动
 

依法处置拉萨打砸抢烧事件受国际社会广泛支持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1 23:50
 

 

  近日,国际社会继续对我国西藏自治区依法处置拉萨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表示理解和支持。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发表谈话表示,最近拉萨发生的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是在西藏分裂势力唆使下有组织进行的。朝鲜政府强烈谴责西藏分裂势力谋求“藏独”、破坏北京奥运会的阴谋,支持中国政府为维护西藏社会稳定和法治、保护西藏人民根本利益所采取的措施。

  蒙古外交部发言人发表声明重申,蒙古一贯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西藏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尼泊尔外交部发表声明指出,西藏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赞赏中国政府致力于实现和平、稳定与发展的努力。

  孟加拉国外交部发言人发表谈话说,西藏事务纯属中国内政,孟坚定支持中方立场,反对将奥运会政治化,期待北京奥运会成功举行。

  哈萨克斯坦副外长叶尔梅克巴耶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西藏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政府为维护社会稳定采取的措施完全是中国内政。

  吉尔吉斯斯坦议长马杜马罗夫致函中方表示,拉萨发生有组织、有预谋的严重暴力犯罪事件,造成无辜群众伤亡和大量财产损失,吉方对此感到不安。西藏事务是中国的内政,相信中国政府和人民有能力维护西藏的社会稳定。

  塔吉克斯坦外交部第一副部长尤尔达舍夫向中国驻塔大使表示,塔政府强烈谴责拉萨暴力事件的组织者和肇事者,坚决支持中国政府为维护社会稳定依法采取的措施,坚决反对将奥运会政治化。

  格鲁吉亚副外长瓦沙泽会见中国驻格大使表示,格方相信拉萨暴力事件不会对北京举办奥运会产生影响,将如期参加北京奥运会。

  叙利亚外交部负责人发表谈话表示,叙利亚政府对拉萨极少数人进行破坏活动,造成无辜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深表关注和担忧。这些破坏活动旨在损害中国领土完整和民族团结,干扰北京奥运会,叙方强烈谴责这些破坏活动及其幕后策划者,支持中国政府维护西藏的安全与稳定。

  斐济临时政府总理白尼马拉马致函中方表示,斐方支持中方依法处置拉萨暴力事件。中国政府采取正当措施维护国家和平与稳定是必要的。西藏事务是中国内政,应由中方自己处理。

  塞尔维亚外交部发表声明重申,西藏问题是中国内部事务。塞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

  赞比亚政府发表声明,谴责拉萨少数人制造的暴力行径,希望西藏局势尽快恢复稳定,表示赞将同所有热爱和平的国家一道,参加北京奥运会。

  塞拉利昂外长班古拉向中国驻塞大使表示,塞方对达赖集团阴谋策划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的本质有清楚认识,反对少数人使用暴力手段危害西藏社会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支持中国政府依法处置有关事件,反对借此事干扰北京奥运会,相信北京奥运会将成功举行。

  贝宁政府发言人表示,贝宁政府强烈谴责达赖集团策划和煽动此次暴力事件的卑劣手段和分裂国家、破坏奥运的险恶用心。这次暴力事件和分裂分子令人发指的行径使达赖集团“和平”、“非暴力”的谎言不攻自破。贝政府支持中国政府迅速依法采取措施,恢复西藏社会稳定,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北京奥运会是全世界人民的盛会,相信中国一定会排除一切干扰,成功举办,贝宁期待着参加这次世界盛会。

  非洲国家驻华使节向中国外交部表示,非洲国家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政府为维护国家统一和社会稳定所作的努力,相信中国政府有能力妥善处理拉萨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反对将北京奥运会政治化。

  上海合作组织发表声明,支持中国政府为制止违法行为、稳定西藏局势采取必要措施,认为西藏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强调平息西藏局势是中国内部事务,反对借这一事件达到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相信中国政府和人民有能力举办一届高水平的奥运会。

稿源 外交部网站 编辑 梁宏峰
中国17个外交和领事机构遭“藏独”分子冲击   08-03-21
西藏人在现代文明与信仰自由中安居乐业   08-03-21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否极泰来(3月21日)
滨海新区综改方案获批 津沪金融中心各显其能
沪深股市:震荡构筑底部明显 日KDJ指标已金叉
股市大擂台第11期冠军:蓝爸爸 荐股涨14.40%
一汽华利全股权30万元出让 注册资本没15亿免谈
国足险些被乙级队掀翻 蒿俊闵谭望嵩披挂上阵
奥运火炬天津传递将七跨海河 孔祥瑞等成火炬手
组图:杰拉德旧爱艳拍艳照门 完美身段极具诱惑
国足表现欠佳拉杜大怒 拒绝采访拂袖而去
【专题】中超联赛第1轮 天津泰达VS浙江绿城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瑞士70岁象龟生下小宝宝 母子个头悬殊(图)
湖南平江现疑似野生华南虎 记者拍下20多秒录像
欧洲公布迄今最高分辨率全球土壤覆盖图(图)
俄罗斯雄心再起 要赶在美国前建月球基地(图)
视频:让科普的阳光照耀每一个孩子公益活动
香港最卖座演员名单公布 “照片门”女星占两席
传陈冠希退租房子变卖跑车 铁心逃离香港(组图)
陈冠希失踪之迷的四种可能(图)
王学兵手机引发新版艳照门 八卦事件原委(组图)
周渝民情变后乐当宅男 被指玩断背恋(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