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美国人顾依松回忆拉萨恐怖一刻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3 20:01
 

 

  3月14日中午,美国人顾依松与妻子和女儿在拉萨老城区北京东路附近的雪域餐厅吃午饭,享受惬意的欢聚时光,不远处就是拉萨有名的宗教场所大昭寺。可是,转瞬之间,一伙手拿棍棒和石块的暴徒就把这里变成了恐怖地带。

  “非常震惊!”尽管已过去一周多,顾依松23日对记者说自己仍然心有余悸。顾依松现在独自待在拉萨的一家宾馆里,作为西藏扶贫基金会的项目主任,他不知何时才能去农村帮助藏族农民。

  14日中午1点左右,雪域餐厅突然关闭。顾依松看到了四处逃散的人群和他们惊慌的面孔。一群年轻人手拿棍子咆哮着在大街上左冲右突。他们把砖头和巴掌大小的石块砸向路上的汽车。

  “我不知道他们哪来的石头,似乎是早就准备好的。因为每当有汽车通过,每个人手里都有石头。”顾依松回忆说。

  他记不清这些怒气冲天的青年穿什么衣服,“除了狼嚎般的叫声,我听不懂他们在喊什么。”当时,顾依松唯一的目标是通过餐厅后门,骑上自行车,绕过最危险的北京东路,冲回一公里外的团结新村嘎吉林宾馆。“当时我最担心坐在自行车后的女儿被石块砸到,或者被失控的汽车撞伤。”他说。

  一家人总算安全回到宾馆,刚缓过神,就看到拉萨市中心冒起了黑烟。事实上,浓烟从四面八方升起。

  危险并未结束。下午5点多,大约20个年轻人开始疯狂地撞击宾馆大门,门外传来玻璃破碎的声音。幸亏工作人员冒着危险把冲入宾馆门廊的暴徒赶出门外。

  第二天下午,顾依松从门口向外张望时,看到附近的商店和饭店都被洗劫一空,街上满是散落的商品。顾依松只能通过电话与外界联系。办公室的网络线路瘫痪了。

  顾依松是西藏扶贫基金会项目主任。这家基金会成立于1998年,旨在为西藏拉萨、阿里、山南、日喀则等地区的农民提供技术培训和小额贷款,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在西藏从事扶贫工作的三年里,顾依松与妻子的每个周末都在游泳、喝咖啡,与朋友聊天中度过。他们还有个一岁的女儿。

  20日,他的妻子已带着女儿返回美国。

  顾依松正在努力弥补被延误的工作计划。他的“大老板”、西藏扶贫基金会投资人阿瑟·霍尔库姆3月份来到拉萨,原计划与当地官员商讨明年的扶贫计划,但现在看来已经泡汤了,不得不放弃前往日喀则和山南的计划提前回国。

  “毫无疑问,我们会克服困难,继续把这些扶贫项目开展下去。”顾依松说。

  顾依松还在拉萨市区经营了一家充满藏族色彩的商店,向游客出售藏族传统手工艺品。他说,“我喜欢西藏文化。”

  3月14日拉萨发生暴力事件之后,顾依松的手工艺品商店已被迫停业。

  现在,顾依松已经有勇气走出宾馆大门,但也只是到街对面买菜,然后快速返回。

  “在宾馆里感觉比较安全,但最牵挂的就是妻子和女儿。”顾依松希望她们能早些回来。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周华婷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中信证券(600030):频繁放量 有明显资金注入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官方网站正式开通
凌钢股份(600231):非公开增发已获证监会通过
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主要信息(3月22)
中国铁建(601186):低调上市 价值被严重低估
本网正视频直播天津泰达VS长春亚泰
天津泰达VS长春亚泰首发 义赛锻炼阵容考察外援
回顾展望倡导誓师 泰达俱乐部十周年晚会举行
泰达十年-王宵未婚妻上领奖台
义赛战长春亚泰锻炼阵容 曹阳立功泰达1:0取胜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瑞士70岁象龟生下小宝宝 母子个头悬殊(图)
湖南平江现疑似野生华南虎 记者拍下20多秒录像
欧洲公布迄今最高分辨率全球土壤覆盖图(图)
俄罗斯雄心再起 要赶在美国前建月球基地(图)
火星上首次发现氯化钠盐层 曾有远古生命(图)
齐鲁晚报:谁“绑架”了赵本山
张惠妹男友被曝密会林佩瑶 阿妹力挺男友没偷腥
点评电视剧《功勋》:柳云龙上错贼船[组图]
马儿太累"发脾气" 唐国强拍戏摔断四根肋骨(图)
王宝强拒绝再演傻根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