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张庆黎看望公安干警、伤病员、受害者家属纪实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3 20:20
 

 

  “西藏的天永远湛蓝!”——张庆黎考察拉萨社会秩序恢复情况并看望慰问公安干警、伤病员、受害者家属纪实

3月2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考察了拉萨市社会秩序恢复情况,并看望慰问公安干警、伤病员、受害者家属。图为张庆黎在武警西藏总队医院看望慰问受伤的武警官兵。

 

3月2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考察了拉萨市社会秩序恢复情况,并看望慰问公安干警、伤病员、受害者家属。图为张庆黎在八一农贸市场视察供应情况。

  浓烟滚滚中,暴徒们疯狂地打砸抢烧,街面上混乱不堪,无辜的群众惨遭伤害,美丽的圣城拉萨在伤痛中哭泣……这些噩梦般挥之不去的画面,就是3月14日极少数不法分子在达赖集团的策划指挥下一手炮制的打砸抢烧事件。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面对这场令人发指、灭绝人性的打砸抢烧暴力事件,西藏自治区各族干部群众再次迸发出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巨大力量。7天来,在自治区党政军警民的共同努力下,古城拉萨不仅稳定了下来,正常的社会秩序也在逐步恢复。一场春雪过后,在湛蓝的天空下,街上的古柳更加绿意盎然,连道路两旁的碧桃也悄悄绽放了……重归安宁祥和的拉萨迎来了明媚的春天。

  风雨里,同舟渡;危难中,见真情。拉萨的社会秩序恢复得怎样?市民的工作生活正常了吗?受害者家属、值勤的公安干警和受伤的武警战士还好吗?带着满心的牵挂,2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在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公保扎西等领导同志的陪同下,抽出时间来到拉萨市的救助管理站、派出所、被毁银行及医院、农贸市场等地,考察拉萨市社会秩序恢复情况,看望慰问值勤公安干警、伤病员、受害者家属。 “我妹妹才20岁呀,看看这些丧心病狂的暴徒,简直是丧尽天良,惨无人道!现在我们的日子这么好,达赖就是不想看到我们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我希望政府能早点把他们绳之以法!”拉着张庆黎书记的手,专程从日喀则谢通门县赶到拉萨为妹妹处理后事的旦木真声音嘶哑,情绪十分激动。

  原来,在“3·14”打砸抢烧事件中,位于北京中路上的“以纯”专卖店也未能幸免,暴徒们又抢又烧,使店里的5名花季少女在大火中活活窒息而死,旦木真的妹妹次仁卓嘎就是其中的一个。在拉萨市救助管理站临时救助点,张庆黎书记听着旦木真和另一名死者亲属陈军的讲述,心里也十分愤慨。他说:“任何一个有良知的人看到这一幕都会义愤填膺的!事实足够证明,这次破坏活动是达赖集团有组织、有预谋、精心策划的,他们的目的就是想把西藏从祖国大家庭中分裂出去,其险恶用心、丑恶嘴脸,更加激起西藏各族人民的痛恨!”张庆黎一边安慰受害者家属,一边给他们送上了慰问金,“我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3·14’事件中所有的受害者亲属表示慰问!请你们放心,党和政府一定会把暴徒绳之以法,并帮助你们渡过难关。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达赖集团的阴谋不会得逞,西藏会越来越稳定,西藏的发展还要阔步向前!”听着张庆黎的话,眼含泪水的受害者亲属们也忍不住鼓起了掌。

  送一束鲜花,道一声辛苦。在武警西藏总队医院,张庆黎手捧鲜花,一个病房接一个病房地看望在“3·14”事件中受伤的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向他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张庆黎充满感情地对受伤官兵们说:“3月14日,当极少数不法分子在拉萨市肆意打砸抢烧,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极大损失、严重破坏社会秩序和社会稳定的时候,你们置生命危险于不顾,挺身而出、一马当先、坚决斗争,打掉了分裂反动分子的嚣张气焰,经受住了血与火的考验,赢得了人民的拥戴,成为各族群众最可信赖的‘保护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西藏自治区各族人民感谢你们!”看到张庆黎书记来到病房,正在接受治疗的战士们挣扎着坐起来,忍着伤痛斩钉截铁地告诉书记:我们一定要把对达赖集团的仇恨化作动力,争取早日康复,继续投入到这场反分裂斗争中去,坚决维护西藏稳定,捍卫国家领土完整和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

  钢铁般的意志和勇于牺牲的精神同样也是八廓街派出所的精神。3月14日,面对暴徒们的疯狂冲击,派出所全体干警冲锋在前,有力维护了八廓街周边的社会局势稳定,保卫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而派出所管辖的负责大昭寺附近居民区治安服务的第三警卫区服务站却被暴徒们砸毁了,这已经是1989年以来八廓街派出所第二次遭受到达赖集团分裂破坏势力的蓄意攻击。3月22日,张庆黎专程来到八廓街派出所,察看了被砸毁的警卫区服务站,并与全体公安干警一一握手。他对干警们说:“目前拉萨的社会局势得到全面控制,社会秩序趋于平稳,参与打砸抢烧活动的不法分子纷纷落网,各族群众的生产生活正在恢复正常,我们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是,达赖不会立地成佛,极少数不法分子也不会善罢甘休,我们一定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干警们用洪亮的声音响应着,他们表示,一定要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有力地打击极少数分裂敌对分子的嚣张气焰,坚决夺取这场反分裂斗争的全面胜利!

  车辆行驶在阳光灿烂的拉萨街头,整齐的街道两旁仍不时能看到被不法分子打砸烧毁的店铺和民房,空洞、黝黑、变形的房屋废墟似乎在提醒人们:达赖集团对西藏各族人民犯下的滔天罪行不容抹煞,更不能忘记!站在被烧得只剩下几根柱子的中国银行北京东路支行营业部,张庆黎对身边的有关部门负责人说:“我们要把这些场面用镜头、照片记录下来,铁证如山,达赖已经被钉在了历史的耻辱柱上,他的罪恶永远也洗不清!我们还要言传身教,让青少年学生明白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让我们的下一代更加热爱家乡,热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追求稳定幸福的生活,一直都是西藏各族人民的不懈追求,达赖集团逆历史潮流而动的分裂破坏活动注定会遭到人民的唾弃。在人流熙攘、物丰价稳、秩序井然的八一农贸市场,卖菜的商贩们告诉张庆黎书记,自3月10日少数不法分子在拉萨滋事以来,八一农场就自发地成立了自卫队,不管不法分子怎么猖狂,他们都没受影响,到现在一天都没有停业,各种蔬菜、水果、肉类、副食品不仅供应丰富,价格也一点都没有涨!大家都坚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有力支持下,自治区党委、政府一定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迅速、彻底地粉碎达赖集团分裂祖国、破坏西藏和谐稳定的一切图谋和妄想,西藏各族人民的生活也会越过越好,越过越幸福!在这个农贸市场卖了十年蔬菜的商贩张林代表大家说:“我们才不怕那些反动分子,他们要是敢来,我们就一起把他们打出去!决不允许这些人破坏西藏的好日子!”听了大家的话,张庆黎欣慰地露出了笑脸。他对商贩和市民们说:“感谢你们在这个非常时期保证了广大市民生活必需品的供应!你们说得太好了,人民群众是真正的铜墙铁壁!乌云遮不住太阳,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达赖集团的阴谋就永远不会得逞,各族人民的生活会越来越好,西藏的天永远都是湛蓝湛蓝的!”

  话音未落,热烈的掌声就在农贸市场里响了起来。大家一边与张庆黎书记依依道别,一边忙碌着、谈论着,脸上是自信的笑容,头顶是湛蓝湛蓝的天空。

稿源 西藏日报 编辑 周华婷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中信证券(600030):频繁放量 有明显资金注入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官方网站正式开通
凌钢股份(600231):非公开增发已获证监会通过
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主要信息(3月22)
中国铁建(601186):低调上市 价值被严重低估
本网正视频直播天津泰达VS长春亚泰
天津泰达VS长春亚泰首发 义赛锻炼阵容考察外援
回顾展望倡导誓师 泰达俱乐部十周年晚会举行
泰达十年-王宵未婚妻上领奖台
义赛战长春亚泰锻炼阵容 曹阳立功泰达1:0取胜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瑞士70岁象龟生下小宝宝 母子个头悬殊(图)
湖南平江现疑似野生华南虎 记者拍下20多秒录像
欧洲公布迄今最高分辨率全球土壤覆盖图(图)
俄罗斯雄心再起 要赶在美国前建月球基地(图)
火星上首次发现氯化钠盐层 曾有远古生命(图)
齐鲁晚报:谁“绑架”了赵本山
张惠妹男友被曝密会林佩瑶 阿妹力挺男友没偷腥
点评电视剧《功勋》:柳云龙上错贼船[组图]
马儿太累"发脾气" 唐国强拍戏摔断四根肋骨(图)
王宝强拒绝再演傻根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