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西藏政府常务会研究部署恢复生产秩序各项工作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3 20:23
 

 

 3月23日,中国网通西藏分公司工作人员周恒运(左)和同事在拉萨冲赛康居民住宅区修复受损的电话线。

 3月23日,居住在拉萨城关区冲赛康的居民央宗在巷子里重新摆摊。

     3月23日,位于拉萨城关区冲赛康的一家百货店重新开业。店主是来自甘肃临夏的马小军,3月14日关门以来,今天首次营业。

     

 

    3月23日,居住在拉萨城关区措美林的居民潘多(右一)在冲赛康市场外买新鲜蔬菜。3月14日以来,首次有商贩在这里卖蔬菜。

    3月23日,甘肃临夏来拉萨做生意的马丽亚带着孩子亚古白在冲赛康的巷子里玩耍。目前,拉萨“3·14”打砸抢烧事件受害最严重的城关区冲赛康、夏萨苏、吉崩岗等社区居民的生活正在逐步恢复,一些商铺重新开门营业,生活设施也逐步得到修复。

    居住在拉萨城关区夏萨苏的居民索朗拉姆露出灿烂的笑容。她告诉记者,生活正在逐步恢复,很开心(3月23日摄)。

    3月23日,中国网通工作人员正在冲赛康居民生活区抢修线路。目前,拉萨“3·14”打砸抢烧事件受害最严重的城关区冲赛康、夏萨苏、吉崩岗等社区居民的生活正在逐步恢复,一些商铺重新开门营业,生活设施也逐步得到修复。

    3月23日,藏族学生强巴央宗和次旦卓嘎在吉崩岗的街巷内做作业。目前,拉萨“3·14”打砸抢烧事件受害最严重的城关区冲赛康、夏萨苏、吉崩岗等社区居民的生活正在逐步恢复,一些商铺重新开门营业,生活设施也逐步得到修复。

    3月23日,拉萨北京中路文昌百货经营部的马海龙(右)正在整理货物,准备重新开业。在拉萨“3·14”事件中,他的商店遭到严重破坏,由于拉萨局势进一步稳定,马海龙对今后的生意充满信心。目前,拉萨“3·14”打砸抢烧事件受害最严重的城关区冲赛康、夏萨苏、吉崩岗等社区居民的生活正在逐步恢复,一些商铺重新开门营业,生活设施也逐步得到修复。

    3月23日,居住在拉萨市吉崩岗的藏族女孩次仁卓嘎给母亲次松敬酥油茶。目前,拉萨“3·14”打砸抢烧事件受害最严重的城关区冲赛康、夏萨苏、吉崩岗等社区居民的生活正在逐步恢复,一些商铺重新开门营业,生活设施也逐步得到修复。

  3月22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听取自治区有关部门就“3·14”事件发生后维护稳定、恢复生产秩序的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了当前工作。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郝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白玛赤林,自治区副主席杨海滨、次仁、甲热·洛桑丹增、多吉泽仁、邓小刚、宫蒲光、孟德利、德吉、多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工商局关于市场恢复经营秩序的情况汇报;区财政厅、商务厅、人行分别关于救助扶持政策和措施等情况的汇报;区教育厅、卫生厅、通信管理局、电力局分别关于学校、医院、通信、电力恢复重建的情况汇报;区农牧厅、区发改委分别关于当前农牧业生产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大家在发言中一致谴责达赖集团有组织、有预谋、精心策划的打砸抢烧破坏事件,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危害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引起了西藏自治区人民极大愤慨。目前,西藏自治区各部门各单位、西藏自治区各族人民正以饱满的热情和旺盛的斗志,加倍努力工作,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近几天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西藏自治区党政军警民团结一致,与分裂势力进行了坚决斗争,社会局势得到全面控制。

  目前,西藏自治区社会秩序趋于平稳,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正常。据了解,拉萨市区主要商场、超市、农贸市场中大部分已恢复正常营业,部分受损商户边整修边经营,货源充足,价格平稳,经营状况趋好,商户情绪基本稳定,生活消费开始回升。目前西藏自治区金融秩序稳定,从16日开始,拉萨市区各金融机构营业网点除少数损毁严重外,都已正常对外营业。17日以来,拉萨市区各级各类学校都已恢复正常上课,学生到位情况良好,高校及寄宿制学校后勤保障良好,师生员工情绪稳定,西藏自治区各级各类学校教学秩序基本正常。医疗卫生服务秩序正常。通信情况恢复良好,主要营业厅已正常营业。西藏自治区电力部门全力抢修遭破坏的电力设施,尽快恢复了正常电力供应秩序,目前,藏中电网、林芝电网、昌都电网和阿里狮泉河电网运行正常,电力供应正常有序。西藏自治区农牧业生产从总体上看,各地农牧业生产基本正常,春耕备耕生产正在抓紧进行。重点工程建设进展顺利。此外,会议还决定,西藏自治区财政将对受损企业、商户实行税收、贷款、房租优惠并减免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

  在听取了有关部门情况汇报后,向巴平措发表重要讲话。他说,“3·14”事件发生后,西藏自治区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多方联动,迅速平息了事态,拉萨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正常。在家的各级领导和组织应对及时,措施有力得当,做了大量的组织领导工作。这起严重破坏社会秩序和社会稳定的打砸抢烧事件,是对我们各级党政组织的严峻考验。事实证明,我们不仅经受住了这场血与火的考验,同时还有力地打击了敌人的猖狂进攻。事件发生后,各部门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坚决贯彻党中央精神、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开展工作,纷纷启动应急预案,各司其职,坚守岗位,协调配合,迅速建立起了严厉打击分裂破坏活动、恢复正常社会秩序的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这充分说明,各部门、各单位在非常时期、紧要关头都能做到团结一心,同仇敌忾,坚决捍卫祖国统一和西藏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广大干部职工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大局,为恢复拉萨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可以说,没有广大干部职工着眼西藏发展稳定大局,身体力行,以身作则,这次事件是不会这么快平息的,生产生活秩序也不会这么快恢复。这再一次充分证明,西藏自治区广大干部职工是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的坚强队伍,广大人民群众是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的基本力量,英勇的武警官兵和广大公安干警是维护西藏发展稳定的坚强柱石,是维护西藏各族人民根本利益的忠诚卫士。我们有了这样一支队伍,西方敌对势力的一切阴谋诡计、以达赖集团为首的分裂势力兴风作浪是注定要失败的,我们一定能够把小康西藏、平安西藏、和谐西藏建设不断推向前进。

  向巴平措强调,要旗帜鲜明保稳定,坚定不移抓发展,确保完成年初预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这次达赖集团策划的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目的就是破坏西藏来之不易的长期发展稳定局面,进而达到搞乱西藏、分裂祖国的罪恶目的。我们要一手旗帜鲜明抓稳定,一手坚定不移抓发展,以实际行动迎头痛击达赖集团的分裂破坏犯罪活动,确保完成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一要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新时期西藏工作的指导方针,确保中央治藏方略落实到位。二要坚定不移地抓好社会稳定,确保社会局势迈向长治久安。三要坚定不移地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确保跨越式发展的良好势头。四要坚定不移地抓好民生改善,确保各族人民得到更多的实惠。

  他强调,西藏自治区各级党政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夺取这场反分裂斗争胜利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团结一致,全力以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做好维护稳定的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要明确工作责任;要继续对重点目标和部位严防死守;要大力加强情报信息工作;要广泛开展揭批声讨达赖集团罪恶行径活动。

  最后,向巴平措说,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维护稳定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以饱满的热情、旺盛的斗志、扎实的工作,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面夺取这场反分裂斗争的最后胜利,以西藏自治区社会稳定确保奥运会的胜利举办,努力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切实做到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自治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稿源 西藏日报 编辑 周华婷
拉萨社会秩序逐步恢复正常 市民悠闲购书   08-03-21
拉萨社会秩序基本恢复正常 当地群众盼安定繁荣   08-03-20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打一枪换个地方(3月24日)
天津滨海新区将形成新一轮的开发开放热潮
郑步春:不确定性消除 想补仓要趁早
新发基金进入建仓期 瞄准老基金腰斩重仓股
重点关注八家基金旗下重仓股
义赛战长春亚泰锻炼阵容 曹阳立功泰达1:0取胜
本网正视频直播天津泰达VS长春亚泰
巴西人桑托斯离泰达最近 雅帅将把答案拖到最后
天津泰达VS长春亚泰首发 义赛锻炼阵容考察外援
雅帅:本场比赛将定首发名单 球队成绩得看外援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瑞士70岁象龟生下小宝宝 母子个头悬殊(图)
湖南平江现疑似野生华南虎 记者拍下20多秒录像
欧洲公布迄今最高分辨率全球土壤覆盖图(图)
俄罗斯雄心再起 要赶在美国前建月球基地(图)
火星上首次发现氯化钠盐层 曾有远古生命(图)
许志安否认新恋情 自曝暴饮暴食变胖子(图)
张惠妹男友被曝密会林佩瑶 阿妹力挺男友没偷腥
《黄石的孩子》再现南京屠杀 场面震慑人心(图)
齐鲁晚报:谁“绑架”了赵本山
点评电视剧《功勋》:柳云龙上错贼船[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