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争鸣擂台 正文
关键词:
艳照门
 
   在为期三天的广州市高三“一模”考试中,前不久发生的“艳照门”事件进入了语文试卷。此事一经报道,立刻引来了众多议论。有人认为这是教育部门以此警示学生,也有人认为这纯粹是把学生朝不良网络文化上引导,有很大副作用……
 
相关阅读
·北方网评:“艳照门”入考卷无可厚非
·“艳照门”进入高考一模试题 各方反映不一
·评论:“艳照门”入考卷并不值得兴奋
·评论:艳照门能考出什么
·“艳照门”进试卷是附和流俗
·照片门事件被搬上银幕 电影《钥匙》已在京开机
 
可以:“艳照门”进试卷贴近实际、可正面引导学生
   正如考卷中的题目所说:“‘艳照门’事件警示我们,网络上一些不雅内容正污染着我们的眼球,教育学生自觉抵制网络不健康文化的防范意识,是社会、家庭和学校的共同责任。”教育部门与其对“艳照”避而不谈,不如大方地进行正确的引导。学生们也对此表示接受,他们表示,新近发生的社会事件出现在试卷中,感觉很贴近社会实际。
不可以:“艳照门”进考卷太容易误导学生、产生副作用
  经过有关“艳照门”的考题或课堂分析,一下就触发了学生的“求知欲”。“艳照门”延伸出“艳考门”——这些学生或许会问:何为“不雅照片”?“不雅”到何种程度?牵扯到哪些明星?这些明星到底在照片中扮演了什么角色?……“艳照门”事件作为考试内容或课堂讨论对象,它对学生是有引导和暗示作用的,搞不好,对学生贻害无穷。
 
河北省 网友: 2008-04-11 20:57

  在高一些可以能够正确评价是非的年级开展,有助于学生产生正确的人生观,也可以把这些对社会产生垃圾作用的艺人真正的嘴脸看清.这就是为什么他们叫艺人,而不叫知识分子或艺术家

上海市 网友: 2008-04-10 16:16

  堵不如疏

天津市 网友: 2008-04-06 17:19

  我觉得有必要,起码让学生看到反面例子,也不错啊,看看明星也是不完美的,不要盲目的追星,也可以让大家理论联系实际嘛

天津市 网友: 2008-04-02 09:44

  题目的中心是网络环境问题而不是“艳照门”事件

未知 网友:lele0356 2008-03-26 02:51

  高三了,都是大人了,能有自己的世界观了,不会被谁误导了,老夫子们可以休息休息了

天津市 网友: 2008-03-25 18:43

  你以为不让他看他就不看嘛,别掩耳盗铃了,要实事求是。

天津市 网友:藏不住 2008-03-25 09:52

  这个东西在网络上传播得那么凶,现在的孩子都鬼精鬼精的,你想瞒他们肯定瞒不住。还不如正面引导,让学生在课堂上看、讨论艳照门,总比让孩子私下上黄色网站去找艳照图片的效果要好吧。

CZ88.NET 网友:匪王 2008-03-24 17:04

  关键看老师怎么教,而不是学生怎么学,否则让学生自学就可以了,不用去教室上课了。正面引导提不上,误导更是扯淡。

未知 网友:同意 2008-03-24 16:48

  现代学生早已经不是什么“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攻读圣贤书”了!与其成天提心吊胆,担心学生学坏了,还不如大大方方地引导他们,让他们有个良好的认识。教育部门首先应该自己开诚布公,才能够让学生们不再对此抱着神秘的“好奇”之心!

发表正方观点: 网友评论 9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陕西省 网友: 2009-10-09 22:58

  正方引用的试题,是个病句···怎么不该过来??

  本身艳照门就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拿来反复提什么??我们不能总是教育孩子们“那是错的,不能做”而不告诉他们“那是对的,怎样做。”这样反而适得其反

天津市 网友:黑白棋 2008-04-08 11:13

  好奇心能否战胜自制力,因人而异,谨慎为好,学生和成人毕竟不同,

天津市 网友: 2008-03-25 10:11

  现在乱七八糟的照片如果让学生们看到了,会有很不好的影响,会误导孩子们,尤其孩子一味地追星,不管好坏都跟着学,想必让孩子也学他们那些明星的不雅行为吗?学习他们的道德观念吗?

未知 网友:黑山老妖 2008-03-24 17:01

  强烈要求消灭干净!

上海市 网友:怎么可以 2008-03-24 16:51

  有没有搞错啊,现在这些网络上乱七八糟的东西,大人都没有什么分辨能力,小孩子懂什么?偏偏好奇心和叛逆心又强,教育部门还这样直接写到卷子里,能不让人担心嘛!我说与其把“艳照”放到卷子里,还不如大人们先好好清理一下自己的脑筋!

发表反方观点: 网友评论 5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