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滨海新区 > 滨海生活 >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西亚:卡塔尔首都多哈之旅(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4 16:21
 

 

  去多哈前只知道多哈是卡塔尔的首都,再就是看过在多哈举办的2006年第十五届亚运会电视转播。但是,多哈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城市?在我心中就像一个谜。

  去年底,终于有机会前往多哈,看到了这个罕有机会了解的西亚名城。

  初次见面

  我们乘坐的卡塔尔航空班机凌晨1点从上海出发,上海到多哈差不多要飞8个小时,订机票的时候想想去多哈的机会难得,狠狠心就选了商务舱。

  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座位很舒服,也有足够的空间让我伸展手脚,电视屏幕够大,看大片没有问题。坐我旁边的是个德国人,大概是去多哈工作的,因为他刚上飞机就拿出笔记本电脑浏览PPT,在我看完一部电影不甚唏嘘时,他还在继续工作。

  8个小时后,我们终于抵达了多哈机场。机场不大,但设施齐全,特别是为商务舱和头等舱设置的休息室,里面包括餐厅、标准间、按摩室、桑那房,服务设施完备得让人咋舌。

  乘车前往下榻酒店的途中,美丽的海滨大道吸引住了我们的目光。大道中间宽阔的绿地,路旁绿茵茵的草坪、常年盛开的鲜花和高大的椰枣树以及每隔一段路便出现的阿拉伯风格的围墙,很有特色。原本,这条公路是一片沼泽地,自从改造成清洁的滨海大道后,沿路便成了旅游、休闲的好去处。

  作为波斯湾边上的一个城市,已经让人完全感觉不到这里是沙漠。当地陪同人员介绍说,新城的土地全部是填海而成,而且当年为了举办2006年亚运会,多哈在这里修建了几十座豪华酒店!如果你站在“多哈湾”的对面隔海相望,西区的景色绝对让你感叹多哈现代化的气息,犹如上海的浦东陆家嘴。

  工兵:为了避免语言不通带来的不必要麻烦,卡塔尔航空不仅在飞机上安排有懂中文的空姐,在机场也专设有中国贵宾接待处,接待人员都来自中国。

  西亚风情

  多哈是个有故事的城市,尤其是在它的老城,有着浓郁的阿拉伯风情。其中最有代表的当数“瓦奇夫”市场。白天去时,像我们这样的外国游客显然不多,大多是本地人,或者是邻国的阿拉伯人。不少悠闲的店主人都站在店外聊天。市场里的巷子四通八达,像迷宫一样,为了避免迷路,只能紧跟导游,匆匆浏览着那些新奇的店铺。

  不过在这里,最吸引外地游客的已经不是卖新奇杂货的店铺,而是一个挨一个的水烟店。据介绍,当地人的夜生活基本上是在传统水烟馆和咖啡店里度过的。所以我们特地在傍晚的时候又去了一趟,发现与白天相比,这里完全是两个世界:冒出了很多穿着长袍的阿拉伯人,他们围坐在店外的长条桌旁,或相互家长里短,或单独斜卧简陋的床榻,悠然自得地咂吧着水烟。

  虽然不会抽烟,但是看见阿拉伯人在烟雾缭绕中陶醉的样子,忍不住想去尝试一番。这里的水烟店都差不多,随便选了一家走进去。老板不会英文,但也大概猜到了我们的目的,连比带划拿出几根水烟给我们。

  仔细端详了一下,阿拉伯水烟与中国的水烟很不相同,由壶身、烟碗、烟管和烟嘴四个部分组成。壶身有玻璃的、钢的或者陶瓷的,我这根就是陶瓷的,已经看不出原来的颜色了。底部用来装水以便过滤烟灰,烟碗位于壶身上,里面装上烟草。烟壶有一根带有烟嘴的橡皮管,把烟碗下面的炭点燃了,就可以呼噜呼噜地吸了。

  阿拉伯水烟产生的烟很淡,从嘴里吐出一会儿就散了,不是香烟那种呛人的烟味,而是一阵阵的水果清香。据说,阿拉伯水烟有各种不同的水果香味,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不过,如果因为是第一次抽阿拉伯水烟,不懂技巧,吸起来还是很费劲的。

  工兵:“瓦奇夫”市场有100多年的历史,它原来是多哈的市中心,现在是城里最有名、最古老的阿拉伯传统市场,里面基本上都是两层高传统阿拉伯风格的建筑群,其间分布了数百间店铺,包括香料区、衣饰区、古物区及家庭用品区,以及零散的小食店及咖啡室。

  勇敢者游戏

  在去多哈之前,还真不知道有一种“冲沙”运动。据说这是卡塔尔近些年才发展起来的民间娱乐活,抵达多哈的当天下午,我们就坐上了两辆越野车,启程去“冲沙”。

  去南部沙漠的路程很远,驶出市区后,周边的景色逐渐荒凉,犹如在中国西北的戈壁公路上飞驰,唯一能让你感到这是多哈的是,公路旁边会时不时地闪现出一两棵椰子树,这倒也是奇特的风景。

  越野车终于在沙丘的边缘停了下来。大家很兴奋,纷纷下车,准备徒步攀登沙丘。但没想到,两名阿拉伯司机下车开始将轮胎放气。后来才知道,进入沙丘前车子轮胎的气不能太足,必须将气压放到合适的程度,车轮才不会轻易陷到沙中。接着,司机开始招呼大家上车,开始了我们意想不到的“冲沙”运动。

  动力十足的四轮驱动越野车先是慢慢驶上沙丘,接着越来越快。在技艺娴熟的阿拉伯车手的驾驭下,似乎是在沙海波澜起伏的表面上滑行着。突然,我们的车子冲向将近70度的陡坡,司机一脚油门踩到底,然后打一把方向,斜刺俯冲下去。

  车内一片尖叫声,还没等我们反应过来,车子已经在丘底兜了个圈子,又冲向另一座高耸的沙丘,划个“之”字后,攀上了另一座更高更大的沙丘。当整个车处于丘脊上,满眼只是天空的时候,又是一个俯冲,几乎直上直下地冲向沙丘底端。

  当我们纷纷“哀求”司机小心点时,开车的阿拉伯帅哥却始终咧着嘴,露出得意的微笑。车子还在不停地上下冲刺,我们也逐渐体会到了兴奋的感觉,不断尖叫。不过,这时的叫声中已经没有了惊慌,而是享受刺激的快乐。大家开始颠簸中用摄像机和照相机不停地拍着前后车辆俯冲的情景。

  地雷:据介绍,“冲沙”司机都是这项活动的爱好者,他们专门有一个俱乐部,平时自己玩,有了生意便出来赚钱。所以这些司机相互间都是朋友,即便有客人也不忘记“切磋技艺”,建议晕车或者有心血管疾病的旅客不要轻易尝试。

稿源 新闻晨报 编辑 liuhongbo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温家宝与中外记者见面 四位副总理亮相(组图)
盘点内地女星美丽侧面(中)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裸女悉尼港游行抗议西班牙斗牛(组图)
盘点娱乐圈越长越丑的女星(上)
义赛战长春亚泰锻炼阵容 曹阳立功泰达1:0取胜
巴西人桑托斯离泰达最近 雅帅将把答案拖到最后
雅帅:本场比赛将定首发名单 球队成绩得看外援
试训外援难让雅帅决断 相比较捷克人倾向桑托斯
暖身战泰达小胜卫冕冠军 三名外援雅帅皆不满意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打一枪换个地方(3月24日)
天津滨海新区将形成新一轮的开发开放热潮
热门个股:本周投资评级上调的股票一览
价值看台:本周盈利预测调高的股票一览
创业板“沙中淘金” 挖掘“真创投”股票(附股)
MaggieQ戴陈冠希钟情手镯 张柏芝也有同款(图)
《史前一万年》3月上映 中文海报曝光(组图)
MaggieQ首度回应“艳照门”:我与事件完全无关
阿娇试镜闯好莱坞 麦浚龙将与刘镇伟合作(图)
谢贤携女友中环购物 贴钱讨好绝不手软(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