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滨海新区 > 滨海生活 > 生活潮流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汉武帝竟是双性恋 姐弟兄妹来者不拒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5 15:07
 

 

  大概是某种生理基因的作祟,汉朝皇帝大都有“双性恋”怪癖,既贪女色又好男色,这已是一个不争的史实。而在这方面独领风骚的则是武帝刘彻,他相继所宠幸的竟是或姐弟俩,或兄妹俩,或兄弟俩,可谓另类“乱伦”。

  刘彻宠幸的姐弟俩是卫子夫、卫青。卫青究竟是否刘彻宠男,一直是人们争议的焦点。窃以为,卫青曾是刘彻宠男之说大致成立。其实,司马迁在《史记》中多处明确提到或暗示此事,只是世人实在不愿让这位战功显赫的名将,与这同性恋有所瓜葛罢了。

  《史记·佞幸列传第六十五》,可以说是一本“同性恋风流帐”,详尽地记录自高祖刘邦直至武帝刘彻这五代西汉皇帝的同性恋韵事。司马迁生怕后人误解这本帐上的“佞幸”之意,故开篇就写道——

  谚曰:“力田不如逢年,善事不如遇合”,固无虚言。非独女以色媚,而士宦亦有之。昔以色幸者多矣……

  开宗明义说明“男人像女人一样以色侍候圣上谓佞幸”,而在汉朝宫闱“用色相佞幸的人还不少”。由此看来,凡是《佞幸列传》中出现的受宠爱或贵幸男子,应该都是指跟皇帝有暧昧关系的宠男。很遗憾的是,《佞幸列传》中便有一句“卫青、霍去病亦以外戚贵幸,然颇用材能自进。”太史公的意思是,不仅卫青,连卫青的外甥霍去病也被刘彻“贵幸”,但二人凭自身的天赋成就一番功名。

  历史上,尚是青年小帅哥的卫青便做过侍中,侍奉于刘彻身边。《史记·卫将军骠骑列传第五十一》中暗示说卫青“以和柔自媚于上,然天下未有称也。”这一个“媚”字似乎意味深长。《史记·汲郑列传第六十》再度暗示说“大将军青侍中,上踞厕而视之。丞相弘燕见,上或时不冠。至如黯见,上不冠不见也。”“踞厕”之意,一说是坐在厕屋里,另一说是坐于床侧。但无论作何解,皇帝“踞厕”且“不冠”而视之,都属于一件非常之事。卫青能从一个私生子,平阳公主的骑奴,成为掌管全国军事的大司马,有其自身的天赋,也离不开刘彻的信任,客观上为他创造了功成名就的机会。所以,很难说是卫青沾了姐姐卫子夫的光,还是卫子夫有一个弟弟做后盾。

  刘彻宠幸的兄妹俩是李延年、李夫人。李延年曾因犯法受宫刑,成为宦人,原本长身玉立,长相俊美,能歌善舞,再加上那娇滴滴的“娘娘腔”,深得汉武帝宠爱。李延年曾为汉武帝唱“北方有佳人”,便引出自己的妹子、“倾国倾城”的李夫人。刘彻对李夫人十分宠幸,并生有一男,后封昌邑王。但刘彻并未冷落李延年,而是倍加受宠,佩二千石印,号协声律。《佞幸列传》说李延年“与上卧起,甚贵幸。”这刘彻是一边抱着姿色冠代的李夫人,一边不忘跟她的哥哥粘乎。李夫人早逝后,刘彻对李延年的爱意渐渐变淡,最后竟将他诛杀。

  刘彻宠幸的兄弟俩是韩嫣、韩说。刘彻早在当胶东王时,就与时任伴读的韩嫣相亲相爱,几乎是形影相随。后来,当上太子,关系更加亲昵。韩嫣很帅,是个典型的“小白脸”,善于骑射,还“善佞”。刘彻即皇位后,韩嫣更受宠爱,不仅与武帝同吃同睡,其仪仗俨然是皇帝驾,还准自由出入宫禁。后来终因淫乱后宫被太后赐死。韩嫣的弟弟韩说也很受汉武帝爱幸,并封案道侯。后在巫蛊之乱中被太子刘据所杀。

稿源 中国经济网 编辑 liuhongbo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中方投资韩企倒闭 工会欲到中国驻韩大使馆闹场
广播电台问题多
【综述】中国军舰首次在索马里为台湾船只护航
天津取消养路费等六项收费 继续依法收取通行费
网上传西安名牌大学校花MM自拍照(组图)
成耀东未否认陕西接触马季奇 达科首选仍是天津
泰达选援不要名气要实用 托马西要求热身看表现
托马西恐难征战中超 天津泰达嫌其太老迟迟拖延
前意大利著名国脚试训天津 托马西有望现身中超
天津男篮主场76:83负八一 8胜20负位列联盟第15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老周侃股:慎言中小板热点转换
京津开启旅游绿色通道 天津人可享万张免费门票
通用电气金融业务部门将裁员7500人至1.1万人
黄光裕辞去国美所有职务 陈晓接任集团主席
河南万国等三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三只黑马股
黎姿情归52岁痴心富商 下月澳洲嫁残疾大亨(图)
SJ南京开唱 希澈“弃”韩庚“强吻”晟敏(组图)
3年姐弟恋修正果 林熙蕾朱孝天18日大婚?
《画皮》大赚 赵薇陈坤有望合作《花木兰》(图)
赵本山春晚小品部分台词曝光 24分钟“笑果”好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