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流浪女当街产子 婴儿闷在裤子里一度窒息(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6 05:41
 
 

 

 


记者赶到时,流浪女还躺在屋檐下,婴儿已抱上车抢救。

 

 


婴儿在产房里不停地哭泣。

 

一双黄帆布胶鞋、一摊鲜血、一股异味……这是一名女子当街产子后留下的现场。

昨天上午10时许,在东莞长安镇厦岗社区入口处,一名流浪女子当街产下一名女婴。长安镇乌沙医院接报后迅速赶到现场,将已窒息的女婴抢救过来,再将母女二人一起送院。在抢救过程中,医护人员称受到治安队员干扰,一些围观者因对救治程序不了解,也对他们产生了误解。女子疑有精神问题。

-生产

早上9点多,女子就躺在那里,身体不断扭曲,但没有喊叫。10点半时,有路过的妇女大叫“生小孩了!”我出来看到,女子已经昏迷,还穿着裤子,裤裆里有东西在动,血把裤子都染红了。———目击者

(我们)赶到现场时发现已经生产,产妇已昏迷,婴儿生在裤裆里,已经窒息。———出诊医生

-安置

对这类“三无人员”,医院其实没有政府补贴,但本着人道主义精神还是要尽力救治,待她们情况稳定后,医院再与民政部门联系,协调处置问题。

———长安乌沙医院医务科负责人

现场

鲜血·异味·胶鞋·唏嘘

昨天上午11时40分,记者接报后赶到现场———厦岗标志往南100米的马路边商铺屋檐下,一名妇女身穿黑色短袖上衣,下身裸露仅用一件衣服稍作遮盖躺在地上,双眼间或睁开一下。一辆救护车和一辆警车停在旁边,十几名治安队员维持秩序,几名医护人员正在给女子救治。随后,医护人员与治安队员一起把女子抬上救护车,记者看到车内的医护人员正护理婴儿。救护车呼啸而去。

现场留下一双黄帆布胶鞋、一摊鲜血、一股异味,以及围观者的一片唏嘘。

产子现场旁是一家“重庆快餐”店。店主说,这名女子近几天晚上都在这片屋檐下睡觉,白天则在附近晃荡,全身脏乱不堪,穿的衣服较多,以至于没注意到她怀孕。女子几乎没有说过话,来他店里讨过食,从仅有的几句话中,听出类似江西口音。

另一名在旁边店里打工的中年妇女说,她注意到了女子怀孕,给过东西女子吃,问女子哪里人、叫什么名字等,女子一概不回答。从女子的言行举止可以看出,有明显的精神病或智力障碍。

“产床”屋檐对面一家文具店的一名伙计目睹了女子生产的全过程。他说,早上9点多,女子就躺在那里,身体不断扭曲,但没有喊叫。10点半时,有路过的妇女大叫“生小孩了!”他出来看到,女子已经昏迷,还穿着裤子,裤裆里有东西在动,血把裤子都染红了。医院的120急救车先赶到,警察和治安队员也随后赶来。

现场有治安队员说,120来了后,以为小孩已经死了,想立即撤退,是他们让医生救治,医生才留下来救治。一些围观者也有这样说法,称医生未尽到职责,见到是流浪女就想不管,治安队员来了后,医生才救下产妇母女。

说法

裤裆·粪便·窒息·误会

记者赶到乌沙医院,医生破例带记者进入产房,女子躺在病床上,头发杂乱,脸上布满污印,神色萎靡,能够睁开眼睛,盯着医生的眼神露出惊恐。记者问她,是哪里人,叫什么名字,她均摇头不答,喉咙里发出“啊!啊!”的声音。从她面容看,年龄应不超过30岁。医生说,在送她回医院的路上,也问过她,都无结果。从她的表现看,应该是精神有问题。

婴儿躺在旁边的一张小床上,鼻子已插上呼吸器。这个女婴头发浓密,皮肤较黑,呼吸时发出很大的喘息声,还不停地哭泣。她的妈妈侧身看她时,眼神立即变得柔和许多。

“说我们不想救人?这是天大的误会!”出诊的一名医生说,他们接报时以为是快生了,把接生工具全部带上,赶到现场时发现已经生产,产妇已昏迷,婴儿生在裤裆里,跟产妇拉的大便混在一起,已经窒息。他们立即展开抢救,先取出产妇胎盘,再分别救治母女俩。

所有的程序,都是按照急救处理。她强调,本来她是不值班的,听到这样的紧急情况,也立即上车赶赴现场。

出诊的司机说,11点01分接到东莞120指挥中心转来的指令,11点03分救护车出发,11点14分到现场,他帮着医生护士一起救治。后来来了一群治安队员,态度恶劣地说:“赶紧把人拉走,不然把你们的救护车掀翻!”在救治过程中,治安队员不断催他们快点,话语中透露的意思,是嫌这样的疯女当街生孩子不吉利。他碰到这样的当街产子不是首例,但碰到治安队员干扰救治的还是第一次。救护车回到医院是11点51分,整个救治过程没有耽误。

担忧

三无·人道·补贴·民政

乌沙医院医务科负责人表示,他对治安队员在现场干扰救治很不解。治安队员来到医院后,院方要求他们亮出身份证件,他们也不予理睬。医院以前也遇到这样的情况,组织也好,个人也好,对医生救治都很配合。至于治安队所言“医生不想救”,他相信医生的医德,而且流浪女母女都平安的事实已是最好的证明。这次救治,医院完全按照规程进行,处置迅速,效果良好,尽到了救死扶伤的职责。

这对母女将如何安排?这名负责人说,对这类“三无人员”,医院其实没有政府补贴,但本着人道主义精神还是要尽力救治,待她们情况稳定后,医院再与民政部门联系,协调处置问题。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南方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