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 工会帮就业 搭建招聘平台
· 中国飞鸽·2024天津津南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 专场招聘会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 “三指引两平台”!天津保护商业秘密增添利器
· 玩转直播带货 创造就业机会
 

西藏高僧:他们的行为完全违背了佛祖的根本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8 11:56
 

 

  “他们的行为完全违背了佛祖大慈大悲的根本,也违背了宗教的教义!”西藏达扎寺活佛达扎·单增格列强烈谴责拉萨打砸抢烧事件的参与者。

  3月14日,拉萨发生了极少数不法分子打砸抢烧的暴力事件。更让宗教界人士感到愤恨的是,事件的领头者竟然有一些僧人。

  身兼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副会长的达扎·单增格列说,少数寺庙僧人不好好学经,不遵守教规,破坏宗教正常秩序,损坏了宗教界和广大信教群众的根本利益。

  藏传佛教以“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调伏心性”为修行原则,发慈、悲、喜、舍四无量心,重放生、忌杀生。

  中国佛协西藏分会会长、那曲孝登寺活佛珠康·土登克珠说:“藏传佛教以慈悲为怀,讲究无限慈悲、无限怜悯,而这些人的行为完全违背了宗教的教义。”

  他说,作为藏传佛教的一名活佛,看到穿着紫红色袈裟的人肆无忌惮地进行打砸抢烧,心里非常难受、气愤。

  珠康·土登克珠还呼吁西藏各大小寺庙的活佛和高僧,认清分裂分子的本质,管好自己的寺庙,教育好自己的信徒。

  拉萨打砸抢烧事件导致18名无辜群众丧生,382名群众受伤,其中58人重伤;242名例行值勤的公安干警、武警官兵伤亡,其中1人牺牲。

  “近几十年来,国家投入巨额资金维修寺庙,并且为年老僧人发放生活补助。”洛寺活佛洛桑巴·赤来曲桑说,但极少数僧人对此不感恩,反而违反教义,让人非常失望。

  大昭寺僧人阿旺曲扎说,虽然事件的带头者有些是僧人,但是这些人根本代表不了藏传佛教,更不能代表广大的信教群众。

  西藏宗教界的高僧活佛纷纷表示,这次事件充分暴露了达赖集团祸藏乱教的真实面目。

  1989年的拉萨传昭大法会上,少数僧人在达赖集团的指使下,破坏法会正常进行,致使一年一度的法会被迫中断,格西拉让巴考学制度也受此影响被迫停止数年。

  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副会长拉达·阿旺丹增活佛说:“达赖利用其宗教上的地位,蛊惑和收买一些僧人,利用他们在境内制造各种事端。这种行为本身不仅破坏了正常的宗教秩序,同时也彻底违背了佛教的教义。”

  “从2004年开始,中国政府正式恢复藏传佛教格西拉让巴考学制度,至今已经有22名学经僧人获得了这一荣誉。”甘丹寺强仔扎仓活佛仲滚·土登塔杰说,为了培养更多藏传佛教的传承人才,中国政府已经批准恢复西藏高级佛学院的建立。

  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也在3月15日表示:“坚决拥护党和政府在拉萨采取的一切措施。希望拉萨的事态能够尽快得到平息,保持社会的稳定,让人民群众过上安定祥和美好的生活,让宗教界和信教群众过上正常的宗教生活。”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郭晓涛
西藏将出台优惠措施补偿“3•14”事件受损商户   08-03-28
西藏:让历史告诉世界(组图)   08-03-28
拉萨专卖店五店员被烧死 广东以纯服装集团捐款   08-03-28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管理层迟早出手(3月28日)
塔塔集团:印度历史最长、规模最大企业集团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恐慌中蕴育的机会(27日)
中国太保中煤能源中海集运破发 大股东袖手旁观
中国平安与中国广东核电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天津泰达队08赛季赛程进行微调 共涉及九场比赛
网友调查:您认为火箭对森林狼的比赛谁发挥更好
切尔西宣布今夏首次访华 队史第一战对中超新军
穆大叔阐释何为传奇 十七年生涯值得铭记(图)
邵佳一点球踢飞4000万? 中超冠名陷困可能裸奔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四川出现3个巨型天坑 有两个篮球场大(图)
美国冬眠蝙蝠集体死亡 身体现白斑死因不明
袁隆平获影响华人终身成就奖 甘为国尽瘁
亚马逊发现新物种 长得像猪数量稀少(图)
巴西发现6200万年前最完整鳄鱼化石(图)
谢霆锋暴瘦 怪异打扮在闹市失常狂奔(组图)
《天天新艺》资讯:《翻滚吧!蛋炒饭》探班
佟大为走进南开大学畅谈“奋斗的青春”(组图)
王志文新居曝光 未婚妻凸肚被疑奉子成婚(图)
阿娇陈冠希新广告均开播 广告商称有信心(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