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西藏活佛劝诫达赖不要破坏国家统一民族团结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9 18:52
 

 

  

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会长珠康·土登克珠活佛强烈谴责参与拉萨打砸抢烧事件的不法分子(3月20日摄)。 3月14日,在达赖集团一手策划下,拉萨发生了有组织、有预谋的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给各族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危害,严重扰乱安定团结的社会局面,严重阻挠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激起了西藏自治区各族各界干部群众的强烈愤慨。

  西藏活佛28日通过中外媒体劝诫十四世达赖喇嘛,学习以往达赖喇嘛的爱国爱教精神,不要做破坏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的事情。

  珠康·土登克珠、策墨林·单增赤列、桑顶·多吉帕姆·德庆曲珍等多位活佛以及专家学者28日上午接受了19家境内外媒体的采访。他们对达赖集团组织、策划的打砸抢烧暴力事件表示强烈愤慨。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会长珠康·土登克珠活佛说:“达赖集团策划、组织打砸抢烧行为,违反了国家宪法和法律,违背了佛法戒律。这种破坏行为在任何国家和任何社会制度下都是不允许的。”

  藏传佛教拥有悠久的历史渊源。自清朝以来,达赖、班禅都由中央政府册封,以往的达赖喇嘛都致力于爱国爱教、弘扬佛法。

  珠康·土登克珠活佛说:“现在,西藏经济社会迅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而十四世达赖喇嘛虽宣称‘和平’‘非暴力’,却违背佛法戒律,给西藏人民带来了不安,破坏了团结和谐的社会局面。”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策墨林·单增赤列活佛在北京参加两会期间,从电视上看到这次拉萨暴力事件。他说:“作为一名宗教界人士,我感到羞愧和失望。打砸抢烧行为不是僧人应该做的,也违反了人道精神。”

  他表示,拉萨市内供奉着两尊释迦牟尼像,有五个佛教主要宫殿、寺庙,佛教文物众多。但少数不法分子带着政治目的,把这座佛教圣地变得乌烟瘴气,希望境内外媒体客观报道这次暴力事件,让世界了解真相。

  这些活佛同时劝诫少数年轻僧人,认清国家和世界形势,增强法律意识,遵守佛法,认真修行,按教义做事。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朱豪然
中国留学生驳斥达赖险恶用心   08-03-29
无法宁静的雪域高原:历史上西藏叛乱内幕(视频)   08-03-28
达赖集团"中间道路"的真正用意就是"西藏独立"   08-03-28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008年度中国城市竞争力排名 港深沪列前三甲
股市“四大恶人”之中国人寿:3500点落井下石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大部队不急出手(3月29日)
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主要信息(3月29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学用超卖指标选股(28日)
前瞻:新赛季首秀主场迎绿城 泰达期待开门红
泰达08赛季关键词 清洗·外援·改造(图)
泰达队面临考验 ——写在中超联赛揭幕之前
(视频)奥沙利文输球后说粗口 恐遭国际台联重罚
08中超联赛战火重燃 谁将笑傲江湖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意大利“恐怖马戏团”强迫演员与食人鱼共游
12亿年前英国曾遭陨星撞击威力堪比千颗核弹
人类对自然环境的7大触目惊心的威胁(组图)
意奥实现太空量子通信重大突破 绝密传输将成真
新奇马桶洗衣机 手到擒来的环保利器(图)
北方网独家:刘德华现身天津 秘拍工作现场(图)
去似蝶衣舞 荣华如梦——纪念张国荣逝世五周年
阿娇拍广告“复出” 观众反应不再激烈
《家有儿女》动画版4月推出 主演全部来献声
郑元畅在接拍《蜂蜜幸运草》 不怕被人说“娘”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