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县政府招美女接待员,想接待谁?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9 20:22
 
 

 

  县政府招美女接待员,想接待谁?

  广东阳东县政府招聘接待员要求很特别:未婚女性、身高1.62米以上、全日制中专以上学历、五官端正、举止大方、能歌善舞、能饮酒者优先。(《重庆晨报》3月28日)

  打造服务型政府,政府的主要任务是为社会提供公共服务――这是十七大以后关于政府建设的主旋律。政府为社会提供公共服务,实际上就是“为人民

  服务”语脉的继承和延伸,秉承这一理念,政府接待工作的基本任务应该是接待群众。而群众到政府来办事,只有一个愿望,那就是能解决问题;解决不了的问题哪怕是一个笑脸、几句和蔼的话语,如果再能给把凳子坐、给杯热水喝,那就是“政治局委员待遇”了。接待群众也好,为群众服务也好,要那么高条件的接待员干什么?群众来政府不是看工作人员长得好不好看,也不需要工作人员陪着跳舞,更不想喝政府的酒(那是花百姓钱),政府招聘年轻漂亮、能歌善舞、能喝一斤白酒的招待员有何必要呢?

  当然,正常思维下,谁也不会相信政府招聘几位年轻漂亮女子是接待百姓的。那么,这么高标准的女接待员是用来接待什么人的呢?我猜到了,官员们定会自圆其说,比如接待外商、招商引资,还有,有关政府形象、地方形象;政府形象上去了、地方形象上去了、外资引进来了,利于地方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这也是在为群众服务。

  如果说,前面说的是“风凉话”,后面的话我纯属胡说。可是除了胡说,我还真的猜不出一个县政府按照“交际花”的标准招聘接待员能用来做什么?

  不管招商引资也好,还是其他政府工作也好,“交际”确实是必不可少的,“交际”中的喝酒更不可少――这已经不是什么潜规则了。河南信阳市最近完善的“禁酒令”中就有“因工作需要的饮酒”一说。但是,把“交际”、“饮酒”,还有“歌舞”、“年轻漂亮”等等公开纳入政府的“工作岗位”和“岗位职责”之中,很是罕见,有点登峰造极了。

  一是政府的工作重点不对头,服务型政府的意识不强,或者说是为谁服务的问题没搞清楚。二是工作思路不对,不论接待上级还是投资商都不可以打“美女牌”,党纪政纪都不允许,而且容易诱发更大的问题。三是发展经济,关键问题在地方的软硬实力建设与政治风气和社会风气的好坏;靠美色诱惑来的投资绝不可靠,也不可能长久。

  政府公开招聘美女接待员,崇尚美女公关和酒色沟通,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而负有一县治理之责的县政府,竟能萌生出如此与当前改革发展形势与国家政治气候格格不入的思维,则是更可怕的事情。(马涤明)

(责任编辑:张勇)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换新车 让津城出租车司机尝尽甜头
最搞怪婚礼 新娘躺棺材乘灵车到婚礼现场(组图)
艳照门主角陈冠希等遭网友恶搞 改歌词PS广告图
裸女悉尼港游行抗议西班牙斗牛(组图)
泰达08赛季关键词 清洗·外援·改造(图)
泰达队面临考验 ——写在中超联赛揭幕之前
(视频)奥沙利文输球后说粗口 恐遭国际台联重罚
金德强力外援誓取卫冕冠军 桑尼:两人带来惊喜
08中超联赛战火重燃 谁将笑傲江湖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08年度中国城市竞争力排名 港深沪列前三甲
股市“四大恶人”之中国人寿:3500点落井下石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大部队不急出手(3月29日)
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主要信息(3月29日)
股市“四大恶人”之中国神华:不是神话是笑话
去似蝶衣舞 荣华如梦——纪念张国荣逝世五周年
《家有儿女》动画版4月推出 主演全部来献声
奥运电影《七彩马拉松》点映 董璇亲临座谈会
专题:吴尊——优质偶像 唯“吴”独尊 更多
《三国演义》导演高希希 力邀陈好出演貂蝉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