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杀妻潜逃20年 他在天津被抓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一束鲜花寄亲人 暖心服务在清明
·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精神 东丽区开展“清明祭英烈”烈士祭扫活动
·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探访阿根廷南极科考站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30 08:37
 
 

 

  在大多数人眼中,南极是个神秘的地方。派驻南极科考站的人们在那里如何工作生活?阿根廷南极科考站有36名来自阿根廷空军的固定成员。路透社记者在探访阿根廷南极科考站后的印象是,这里不太像军营,倒像一个公社。科考站队员不分军衔,同住同住,轮流洗碗筷、洗衣服。不过他们在南极洲的生活并不轻松,经常缺水短粮。

不分等级

  阿根廷南极马兰比奥科考站致力于开展科学研究,它的建立维护了1959年《南极条约》中南极只用于和平目的和科学研究的相关规定。

  科考站护士罗克萨娜·卢塞罗告诉记者:“人人可获得所需之物,而且物品等量分配。如果有酒或咖啡,也是人人有份。”

  马兰比奥科考站与外界隔绝,经常面临供给不足,而且当地气候极其寒冷。偶尔到来的运输机成为“基地生命线”,而这种“与世隔绝”缓和了军营中严格的等级制度。

  一次早饭后,士兵按惯例列队操练,一名高级军官用严肃的语气问是否有人有问题要报告。一名队员用极小的声音答道“我想家了,长官”,顿时队伍里爆发一阵哄笑。

  “你无法像在其他地方一样做事,这里生活艰苦,”基地司令官里卡多·瓦拉达雷斯说,“大家需要一起努力使生活尽量愉快起来,所以很多在这里被允许的事外人无法想像。”

供给困难

  夏季,“大力神”号货机每月会送来几次供给。但冬季天气恶劣时,可能一个多月没有一趟货机到科考站。“大力神”会送来补给品和书信,有时还会带来科考人员或队员的家人。

  记者探访科考站时,正好赶上军官赫克托·阿圭略的妻子和三个孩子到科考站短期探望。

  据介绍,阿圭略的妻儿先乘坐10小时长途客车外加4小时飞机到达阿根廷南部。由于天气不好,他们在那里停留2天,等待天气好转后,“大力神”才送他们上南极。

  阿圭略妻儿所乘飞机在科考站上空盘旋多时。由于云层浓密,飞行员看不清跑道,开始考虑返航。

  后来,飞机终于可以降落。科考站队员很早就听到飞机的声音,但在飞机进入跑道前几分钟才看到它。

  “我们说‘他们到了’时,‘大力神’已经落了地,”阿圭略说。

条件艰苦

  南极洲大陆冰的体积估计占世界冰总体积的90%,使其成为世界最大淡水水库。而马兰比奥地区却用水困难。

  夏季气温较高时,队员可以从人工湖里抽水,得到冰雪融水。但冬季到来后,融化冰雪难度很高,需要一种特殊的柴油作燃料融化冰雪。这种燃料比普通燃料凝固点低。司令官瓦拉达雷斯说:“我们需要把机器拖到外面,叫人出来把雪聚集起来。”

  科考站成员每天仅允许淋浴5分钟,每周洗一次衣服。

  在科考站,队员把盘子一起放在滴有洗涤液的水里清洗,之后把它们放到另一个盛满清水的水槽里冲洗干净。队员不会使用流水清洗盘子,这对水资源丰富的阿根廷人来说多少有点不习惯。

  马兰比奥科考站队员容易得病,因为他们到达南极后通常免疫力降低。

  “南极洲病毒和细菌更少,‘大力神’可能带来病毒携带者,”科考站护士卢塞罗说,“现在至少一半队员患感冒。”

  一些队员把科考站生活比作电视真人秀节目《老大哥》:他们远离外界,需要分享一切;他们没有钱,而且要经历一个长期选拔淘汰过程。队员们认为,唯一不同点在于他们比《老大哥》参与者赚的钱少,也不能出名。

  还有一点不同是,《老大哥》参与者想离开就能离开电视节目,而在马兰比奥,只有“大力神”决定谁能离开。(李丹)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换新车 让津城出租车司机尝尽甜头
最搞怪婚礼 新娘躺棺材乘灵车到婚礼现场(组图)
【观点PK】高校迁出市区是否有利教育发展?
艳照门主角陈冠希等遭网友恶搞 改歌词PS广告图
泰达08赛季关键词 清洗·外援·改造(图)
泰达队面临考验 ——写在中超联赛揭幕之前
国脚回归“洋枪”在手 泰达积极备战中超首轮
雅帅:联赛终于开始了 路易斯和桑托斯都有机会
金德强力外援誓取卫冕冠军 桑尼:两人带来惊喜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股市“四大恶人”之中国人寿:3500点落井下石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大部队不急出手(3月29日)
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主要信息(3月29日)
股市“四大恶人”之中国神华:不是神话是笑话
股市“四大恶人”之中国石油:从头套到尾
去似蝶衣舞 荣华如梦——纪念张国荣逝世五周年
《家有儿女》动画版4月推出 主演全部来献声
奥运电影《七彩马拉松》点映 董璇亲临座谈会
专题:吴尊——优质偶像 唯“吴”独尊 更多
《三国演义》导演高希希 力邀陈好出演貂蝉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