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西藏旅游业受暴力事件负面影响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30 15:06
 

 

  西藏旅游业的标志性建筑布达拉宫已于本月26日起重新恢复开放。受3月14日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的影响,拉萨乃至西藏的旅游业正受到严重影响。不过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局势的逐渐平稳,西藏旅游经济快速发展的长期走势不变。

  “两周前的暴力事件把我的摊位给砸了。现在还没法恢复。不过最严重的是游客减少了。”在大昭寺前摆摊卖旅游纪念品的四川姑娘胡小娜说。

  据统计,在3月14日拉萨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中,拉萨市共有900多家商铺被破坏。商铺受到破坏,无疑给西藏的旅游业带来了一定影响。此前的一周,游客骤然下降,酒店入住率创新低,餐饮业萧条。

  旅游业是西藏最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占全区GDP的比重达到10%。随着青藏铁路的开通,去年西藏旅游创下了二十余年来的新高,共接待海内外游客402万人,旅游收入超过48亿元。

  记者在重新开放的布达拉宫景区内看到,相比从前,这里的游客稀少了很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受暴力事件的影响,目前来这里的游客不到正常期的一半。

  布达拉宫是西藏最知名的旅游景点和标志性旅游地,每年吸引着数以万计的国内外游客。黄金周期间,还曾对门票实行限量控制。此次暴力事件发生后,一度停止参观活动,直到3月26日才再度开放。

  “影响旅游的最主要原因是现在很多人害怕出行,不愿意来拉萨了。”拉萨西郊汽车站调度室主任王建国说,最近汽车站客流骤减五成,减少的人群中,一半以上是来拉萨游玩的游客。

  北京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郭军表示,一周前西藏旅游局要求当地旅行社暂停接团,不少旅行社原先安排好3月去西藏的团队都紧急取消了行程。

  不过,随着局势的稳定,西藏旅游正在恢复中。业内人士判断,西藏旅游经济短期内也许遭受重创,但从长期来看依然向好。

  西藏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扎诺表示,在处置“3·14”事件的过程中,出于对游客安全的考虑,西藏旅游业一度对外谢客。随着拉萨暴力事件的平息,拉萨正常社会秩序的全面恢复,西藏旅游重新开放。

  记者了解到,当前公路入藏客流正在增加。“与一周前相比,客流正以一天一成的速度回升,背包客也在增加。”王建国说。

  拉萨市区香巴拉酒店负责人郑天勇表示:“西藏旅游业的发展很快,相信政府很快会帮助我们恢复正常营业,一点小挫折不会影响大家的士气,我们还在筹建新的宾馆。”

  据介绍,目前暴力事件中80%的受损店铺已经陆续恢复营业。政府正在研究出台更多措施以拉动西藏的旅游市场。

  “这几天的游客虽然还不够多,但西藏旅游正在走向恢复。”郭军认为,西藏的自然风景和人文景观是其他地区无法复制的,它的独特魅力一直吸引着国内外大量游客。随着局势的日趋平稳,西藏的旅游业将再度繁荣起来。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周华婷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股市“四大恶人”之中国人寿:3500点落井下石
股市“四大恶人”之中国神华:不是神话是笑话
股市“四大恶人”之中国石油:从头套到尾
股市“四大恶人”之中国平安:市值缩水七成
温岭天津商会会长陈根芽拿下天津“大胡同”
北方网视频直播:中超联赛第1轮 泰达VS绿城
国脚回归“洋枪”在手 泰达积极备战中超首轮
雅帅:联赛终于开始了 路易斯和桑托斯都有机会
泰达三名国脚回归感受相同 队内竞争强压力大
津浙战三大看点成关键:外援·国脚·精神状态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意大利“恐怖马戏团”强迫演员与食人鱼共游
12亿年前英国曾遭陨星撞击威力堪比千颗核弹
人类对自然环境的7大触目惊心的威胁(组图)
意奥实现太空量子通信重大突破 绝密传输将成真
新奇马桶洗衣机 手到擒来的环保利器(图)
郑钧当众弃奖杯 并称从此退出颁奖礼角逐(图)
《乡村爱情2》“谢大脚”于月仙做客津门(图)
齐秦演唱会狂野放歌 齐豫“展翅”美如仙(组图)
罗志祥公开玩“断背” 要吴尊送按摩椅(组图)
蔡少芬偕夫探访四川村落 博客留言洋溢温馨(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