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时事圈点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和平还是暴力? 评达赖喇嘛最近的声明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31 20:43
 

 

  中国社科院研究员 扎洛

  当全世界都震惊于3月14日在拉萨发生的打、砸、抢、烧暴力事件之时,事件的背后主谋达赖喇嘛却在3月28日发表的《告全球华人的呼吁书》中说,这是"民众自发的和平抗议示威",宣称他对死难者表示同情和悲伤,并为世界和平祈祷。这是多么荒谬、虚伪的论调,完全与事实黑白颠倒。

  3月14日,数百名不法分子,高呼"藏独"口号,在拉萨街头肆无忌惮地打、砸、抢、烧,历时6个小时之久,暴徒疯狂攻击普通百姓和维持秩序的公安、武警官兵,共有19人被砍死、烧死,620多人受伤。暴徒还在拉萨八廓街、林廓北路等繁华街区实施打、砸、抢、烧,纵火三百余处,焚烧民宅、店铺214间,并冲进中学、小学大肆毁坏。一时间整个拉萨陷入极度混乱状态,普通市民和在藏游客惊恐不安,闭门不出。

  拉萨暴力事件的真实画面通过媒体发布后,全世界为之震惊:热衷于到处演讲、传法的达赖喇嘛不是总在喋喋不休地宣扬和平、非暴力吗?为什么他的追随者竟残害无辜,在街头用石头砸老人的头部,甚至有五位花季少女被活活烧死!在西藏工作、经商甚至到过西藏的游客都对藏族人平和、善良的民族特性印象深刻,为什么这些街头的暴徒与人们心目中的藏族人竟有如此反差?答案其实并不难找。

  虽然以达赖喇嘛为首的藏独分子一直标榜和平、非暴力,然而他们的行为从来也不是和平的。1959年他们撕毁"十七条协议",悍然发动武装叛乱。20世纪60年代,他们在美国中央情报局的支持下,组建所谓的"木斯塘游击队",专行暴力袭击。20世纪80年代,当西藏在改革开放中步入迅速发展轨道时,他们不断在拉萨制造暴力骚乱事件。今天,西藏进入历史上最好的发展阶段,西藏人民热切盼望象征和平、友谊的奥运圣火即将传入西藏之时,他们又制造打、砸、抢、烧暴力事件。桩桩历史事件清晰地证明,达赖集团所谓的和平是多今日国内聚焦么的虚伪,当他们认为时机有利于他们时,就制造暴力事端,然后借助西方媒体宣称他们是和平的。3月14日发生在拉萨的暴力事件就是在全世界期盼北京奥运会即将召开之际,故意制造事端,以吸引国际舆论对他们的关注,这不仅是将奥运会政治化,更是一种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不顾一切的疯狂举动。

  达赖喇嘛说他最关心的是如何保护以慈悲为核心之藏传佛教文化,以及藏人民族特性的延续,而在拉萨发生的事却看不出与他的"愿望"之间有任何正面的联系,相反暴力事件大大损害了藏族人民和藏传佛教在世界人民心目中的形象。随着西藏的对外开放,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解西藏和藏传佛教,然而当人们看到穿着绛红色袈裟的僧人用石块敲砸马路上的公共设施、猛踹商铺帘门时,人们很难把他们与那些追求心性宁静、平和的守戒僧人联系起来。当人们看到不法分子提着长刀在大街上砍倒无辜路人,抢劫、焚烧商铺,将无辜的妇女推下楼房时,所有的人都有理由确信这是一伙疯狂暴徒。这些暴徒无疑在全世界面前丑化了藏族人的形象,他们不是保护和延续藏人的民族特性,而是彻底亵渎了藏族人民爱好和平、热爱国家的民族传统。

  拉萨发生的暴力事件再一次告诉我们,口口声声宣扬和平的藏独集团,一手策划和制造了骇人听闻的暴力事件,这对那些轻信的人是一次教育。善良的人们只有听其言并观其行,对达赖集团的认识才会客观。暴力事件也让生活在雪域高原上的藏族人民看清了藏独分子的真实面目,他们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可以胁迫普通民众,可以将象征和平、友谊的奥运会作为政治工具,可以变得疯狂、残忍而毫不犹豫地使用暴力手段。

  3月14日人们在拉萨街头看到的,是和平的示威吗?绝对不是,人们看到的只有疯狂的暴力!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朱豪然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调整交易心态(3月31日)
深市上市公司2008年一季度报告披露预约时间表
吴群:20岁小伙将成为中国最年轻的亿万富翁
3月牛熊股:最牛涨幅487.14% 最熊跌幅41.34%
中欧教授丁远:中石油股价只值6至7元
栎锖随笔:揭露巴西外援桑托斯签约背后的秘密
津门国脚爆发证明自身实力 福拉多爽约错过考察
第1轮打分结果:14名队员全及格 小蒿几近满分
浙江惨败林乐丰咆哮 新帅急需在下轮证明自己
蒿俊闵首次梅开二度 桑托斯用27分钟摘水货帽子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科学家发现史前巨鼠 重达一吨左右(组图)
摄影师拍到野生北极熊与狗玩耍相互拥抱(图)
又见摩天高楼 沙特“英里高塔”挑战1600米
一对清乾隆熏炉拍出550万高价(图)
英国天文学家:地球自转变慢 未来每天25小时
艳照主角的单亲阴影:柏芝反叛 阿娇早熟(图)
《天天新艺》资讯:《家有儿女》推出动画版本
张国荣撒手5周年 生前至爱唐唐仍伴骨灰(组图)
张艾嘉坦承当年未婚生子 做第三者压力大(组图)
李嘉欣称金坠广告移花接木 已移交律师处理(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