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公安部通报拉萨3·14暴力事件最新侦破案件情况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1 14:21
 

 

  在3月2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安部曾经公布了拉萨“3•14”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中两起纵火案件侦破的情况。4月1日下午,公安部再次举行新闻发布会,继续通报了“3•14”事件相关案件的最新侦破情况及有关受害人情况。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回答记者问题

  武和平:

  各位女士们、先生们、记者朋友们,大家下午好!非常欢迎各位出席公安部新闻发布会。在3月2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我们曾经公布了拉萨“3·14”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中两起纵火案件侦破的情况。今天下午新闻发布会的主题,是继续通报“3·14”事件相关案件的最新侦破情况及有关受害人情况。发布会时间掌握在一个小时之内,我来给大家披露情况,而后请大家提问。

  2008-04-01 15:34:05

  武和平:

  一、我想通报一下,拉萨市“花花公子”服装店和“宏宇裤业”服装店纵火案件的有关侦破进展情况。

  据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报告,3月25日、26日,拉萨市公安机关先后抓获了拉萨市“花花公子”服装店纵火案的犯罪嫌疑人旦增(男,藏族,27岁,西藏昌都地区察雅县人),以及拉萨市“宏宇裤业”服装店纵火案的犯罪嫌疑人洛桑坚才(男,藏族,27岁,拉萨市人)。两名犯罪嫌疑人对以上的犯罪事实均供认不讳。

  2008-04-01 16:03:36

  武和平:

  3月14日下午2时许,旦增参与朵森格路一带的打砸抢烧活动,在多家商铺放火。期间,用随身携带的打火机点燃“花花公子”服装店内的裤子,纵火烧店,致使该店店主的女儿刘娟(女,汉族,20岁,湖南省邵东县人)死亡。同日,洛桑坚才参与打砸抢烧活动,纵火焚烧了位于拉萨市青年路的“宏宇裤业”服装店,导致该店店主左仁村(男,汉族,45岁,湖南省邵东县人)死亡。此外,洛桑坚才还伙同他人抢劫、焚烧了美特斯邦威专卖店、“雪蜘蛛”鞋店。目前,对两名犯罪嫌疑人的审查工作还在进行中。

  2008-04-01 16:04:49

  武和平:

  二、我想通报一下,在拉萨“3·14”事件中遇害的无辜群众情况

  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除了已公布的4起纵火案(“以纯服装专卖店”纵火案、达孜县摩托车专卖店纵火案、“花花公子”服装店纵火案、“宏宇裤业”服装店纵火案)中遇害的12名无辜群众外,还有6名无辜群众在拉萨“3·14”打砸抢烧事件中遇害,他们分别是以下几位:

  2008-04-01 16:06:02

  武和平:

  1、何建书,男,汉族,60岁,四川省邛崃市人。

  2、拉巴次仁,男,藏族,30岁,西藏拉萨市人。

  3、旺堆达杰,男,藏族,24岁,西藏拉萨当雄县人。

  4、高某(待查),男,汉族,30岁,甘肃省永登县人。

  其他2名死者为男性,姓名、民族、年龄、籍贯均不详。当地公安机关正在对他们的身份进行进一步核查。

  2008-04-01 16:07:08

  武和平:

  三、我想给大家介绍一下,目前,有充分证据证明,拉萨“3·14”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是达赖集团组织的“西藏人民大起义运动”的一部分。

  2008-04-01 16:07:47

  武和平:

  3月15日以来,公安机关先后抓获了一批与境外达赖集团有密切联系、参与组织策划实施“3·14”事件的重要犯罪嫌疑人,初步查明了达赖集团“安全部”的某官员在境内的活动网络。日前,拉萨市公安机关抓获了直接参与组织策划实施“3·14”事件的某骨干,该人对其与达赖集团某官员建立联系,并在其授意、指使下从事民族分裂活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我们已掌握充分的证据证明,“3·14”事件是达赖集团组织的“西藏人民大起义运动”计划的一部分,目的就在于通过在西藏采取协调一致的破坏行动,给中国制造危机。

  2008-04-01 16:08:27

  武和平:

  下面,我向大家介绍一下,什么是所谓的“西藏人民大起义运动”。

  经常浏览互联网的朋友们可能曾经注意到,2008年1月4日、1月25日,“藏青会”、“藏妇会”、“自由西藏学生运动”、“九·十·三”、“西藏国家民主党”、“国际援藏网”、“西藏作家组织”等7个“藏独”组织在印度新德里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所谓《“西藏人民大起义运动”倡议书》并在网上传播。

  2008-04-01 16:11:09

  武和平:

  这份所谓的《倡议书》提出,“西藏人民大起义运动”是“一项西藏境内外藏人参加的全球运动”,该运动是“通过唤醒、协调西藏境内的行动给中国制造危机”。他们将2008年3月10日作为中国政府满足其诉求的最后期限,如果届时不能满足他们提出的要求,就要在境内外发动“西藏人民大起义运动”。

  2008-04-01 16:12:25

  武和平:

  “起义”这个词的涵义大家应该很清楚,它的本义就是以武装暴力的形式,来推翻现政权。我们试问,有哪个政府可以容忍肆意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行为?有哪个国家可以容忍大肆的进行打砸抢烧的暴力手段?达赖集团抛出所谓的“西藏人民大起义运动”,目的就在于破坏我安定团结的社会形势,并且利用奥运会向我国政府施压,以达到其分裂国家的罪恶目的。奥林匹克运动提倡和平、消除战争和冲突,然而,以达赖为首的“藏独”分裂势力,却企图将奥运政治化,把2008年北京奥运会当作他们实现“西藏独立”的最后一次机会,积极制定抵制“奥运会”运动的计划,这种做法是严重违反奥林匹克宪章精神的,是对全世界爱好和平人士的亵渎。

  2008-04-01 16:13:17

  武和平:

  如果大家梳理一下近期“藏独”分裂势力和“藏独”分子在境内外制造的一系列新闻事件,就不难看出,所谓“西藏人民大起义运动”,正是他们不法活动的行动纲领,也是他们实施各种暴行的行动方案。

  2008-04-01 16:16:21

  武和平:

  ——3月10日,达赖集团在印度达兰萨拉举行集会活动,纪念所谓“西藏和平抗暴49周年”。达赖及桑东等达赖集团重要人物参加集会并发表讲话。随后,“藏青会”等组织就举行了“和平挺进西藏行动”启动仪式。

  2008-04-01 16:17:08

  武和平:

  —— 3月10日以来,我国18个驻外使领馆相继遭到“藏独”和国际“援藏”组织人员的暴力冲击。

  —— 3月10日,西藏拉萨哲蚌寺、色拉寺的部分僧人,或冲出寺庙,或在广场聚集,挥舞“藏独”旗帜,呼喊“藏独”口号。

  ——3月14日,西藏拉萨发生了致18名无辜群众死亡的严重暴力犯罪事件。而这一切,正是“西藏人民大起义运动”安排的所谓“暴动日”计划,也完全符合“西藏人民大起义运动”的既定计划安排。

  ——近日,达赖集团还在世界各地,精心组织、策划了所谓“声援西藏”、“全球行动日”等活动。据掌握,下步,“藏独”组织还要安排敢死队,实施暴力闯关,并声称不怕流血牺牲。

  2008-04-01 16:18:48

  武和平:

  达赖本人一直宣称,要以“和平”的方式表达意见。然而,铁的事实证明,所谓“中间道路”、“和平示威”,不过是达赖本人及其达赖集团编造的赤裸裸的谎言。对此,我们希望世人对达赖集团及“藏独”分子组织的各类活动保持高度警惕。我们坚信,谎言掩盖不了真相,事实终将揭穿达赖集团阴谋分裂国家的真面目。

  我要通报的情况就是这些。下面,请各位记者提问。

  2008-04-01 16:19:51

 [1] [2] 下一页
稿源 中国网 编辑 郑津
拉萨3-14暴力事件414名疑犯落网   08-03-31
拉萨3·14暴力事件四起纵火杀人案全部告破   08-03-31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懂得保护自己(4月1日)
中国石油已碰“死亡线” 8大金刚徘徊于发行价
水皮吹出“牛皮”:最晚明年上半年到8000点
天津市月收入9000元新婚小两口 如何理财?
2007年全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24932元
麦蒂的身体背叛了他的心 马刺捏到“软柿子”
北方网友:实话实说谈泰达
李玮峰宝马X5换奥迪Q7 冷对封杀说出战天津成疑
英记者析郑智来年动向 多支准升班马已将ZZ挂号
申花首胜后憧憬400万 毛剑卿:10号得有真本事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人皮面具现洋人轮廓 有女尸作陪(组图)
追风人拍到壮观龙卷风照片(组图)
大型强子对撞机可能是“地球毁灭器”?
美国变性人怀孕被疑为骗局(图)
“喝氢”自行车“喝”2元氢气跑足60公里
“艳照门”又掀波澜 陈慧琳蔡依林成新受害者
刘亦菲《功夫之王》被删银幕初吻剧照曝光(图)
梁咏琪生日开睡衣派对 与孪生弟弟相拥庆祝(图)
王志文婚宴准备仓促花费14万 老婆年薪5000万
蔡依林罗志祥与黄晓明抵达香港比拼人气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