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八类虚假违法广告曝光 药品化妆品问题严重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1 14:50
 
 

 

  上海市工商局近日公布了八类虚假违法广告的典型案例,提醒广大消费者理性看待广告宣传,增强识别违法广告的能力。据统计,2007年本市工商部门共查处各类虚假违法广告案件2326件,同比增长6.31%,共计罚没款3870.05万元,同比增长41.45%。

  在披露的案例中,一直受人关注,事关老百姓人身安全的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材方面的虚假广告依然严重。互联网虚假广告的泛滥,含有不良信息的广告增加等现象则值得引起高度重视。

  化妆品广告夸大功效

  据相关部门统计,在主要大众媒体上发布的药品、医疗器械广告的违法率从2006年的2.87%、6.62%分别降至2007年的0.85%、0.52%,广告发布得到进一步规范,但老问题依然存在。

  药品与化妆品广告惯用伎俩是鼓吹产品中特效科技成分和所谓的“专家”效应:上海玉丹药业有限公司在公司网站上推销“玉丹荣心丸”等药品,网站广告中含有“专家和医师参与提供全程医药指导”的内容,以杜撰的专家、医师形象与患者进行交流互动,达到介绍产品功效的目的。上海相宜本草化妆品制造有限公司在其所生产的化妆品产品外包装上标注“运用现代生物科技、独有促透导入剂、加倍吸收安全有效”等字样,实际上却并未添加“导入剂”。调查还发现该公司无法提供外包装上部分产品功效表述的有效证明。工商部门对上述两家企业分别作出罚款3万元和17.96万元的处罚决定。

  美容广告误导患者

  而整形美容及其他医疗服务广告,对医院的诊疗技术、诊疗方法、诊疗效果作夸大不实的宣传,欺骗和误导广大患者。上海华美女子医院在没有依据的情况下对外宣称“此项发明尚属全球首创,填补了该领域的技术空白”、“治疗效果显著”,对诊疗技术和诊疗效果作虚假宣传。上海华美女子医院还在“东方美容网”发布广告,宣称“30分钟完成手术、24小时极速恢复、1毫升出血量不到”、“告别干涩暗黄、重现柔白娇嫩”等虚假内容的隆胸、美容广告。工商部门作出责令停止发布、累计罚款1.45万元的处罚决定。

  医疗保健和美容整形产品(服务),关系到消费者的人身安全。有关人士提醒消费者,此类广告都必须经有关部门审查同意才能发布——药品、医疗器械广告须事先报经食品药监部门审查,医疗广告须经卫生部门审查同意。消费者在必要时可至有关部门的网站查询确认该广告内容的合法性。

  互联网成虚假广告温床

  工商部门在这次调查中发现,传统媒体在整改后加强了对广告的把关,虚假广告得到了有效的治理。但是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媒体问题多多,虚假医疗广告、不良信息泛滥。网络传播的简单高效和无序性为虚假广告的散播大开方便之门。

  此外,珠宝饰品、教育培训、投资理财、房产物业等方面的虚假广告也被披露,均为虚构事实、夸大价值或作无事实、无科学依据的保证。

  市工商局表示,今年工商部门仍将有计划、分阶段地组织开展集中整治和规范,对广告违法率居高不下或发布影响市场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等性质恶劣、情节严重违法广告的相关主体,将迅即发出警示告诫,限期整改。

(责任编辑:江大红)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解放网-新闻晚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法院重审许霆案:判盗窃罪刑期五年 许霆:不上诉
男子请脱衣舞女在亡父灵前跳艳舞(图)
裸女悉尼港游行抗议西班牙斗牛(组图)
最搞怪婚礼 新娘躺棺材乘灵车到婚礼现场(组图)
第1轮打分结果:14名队员全及格 小蒿几近满分
泰达教练组将与94青年队过招 于根伟等将登场
泰达队中超新赛季高调起步 大胜背后亮点众多
北方网友:蒿俊闵——让泰达沸腾
麦蒂的身体背叛了他的心 马刺捏到“软柿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懂得保护自己(4月1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看机构持仓动作(31日)
缺钱的时候该怎么办?让死钱变活钱的6大妙招
中国石油已碰“死亡线” 8大金刚徘徊于发行价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3月31日)
《天天新艺》资讯:《家有儿女》推出动画版本
“艳照门”又掀波澜 陈慧琳蔡依林成新受害者
专题:纪念张国荣逝世五周年
刘亦菲《功夫之王》被删银幕初吻剧照曝光(图)
《天天新艺》专辑:疗伤情歌一二三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