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阿富汗少女备战北京奥运会 遭极端势力恐吓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1 14:50
 
 

 

  北京奥运会开赛在即,阿富汗将派3名选手参加,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田径选手麦赫布巴·阿哈德亚尔。作为这3名运动员中惟一的女性,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19岁的阿哈德亚尔经受了无休止的骚扰和恐吓,还被塔利班宗教警察严密盯防。

  在自家院子里练长跑

  当世界一流的运动员们在设施精良的体育场馆内全力备战北京奥运会时,19岁的阿富汗少女麦赫布巴·阿哈德亚尔知道,她在北京奥运会上争金夺银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她参赛的项目是1500米和800米赛跑,对手们实在太强大了。然而,对阿哈德亚尔来说,去北京参加奥运会,本身就会使她成为阿富汗乃至全球体育界的明星,不仅因为她将身着阿富汗传统的女性服装在北京奥运会的跑道上亮相,更因为她代表了阿富汗女性的勇敢与执著。

  阿哈德亚尔对体育的爱好始于塔利班统治时期。不过,为了躲开塔利班宗教警察的严厉目光,阿哈德亚尔只敢在自家的院子里练长跑。一家人为了躲避战火逃到巴基斯坦之后,她总算能在伊斯兰堡的一个公园里继续她的长跑训练。阿哈德亚尔负担不起昂贵的训练费用,更别说参加当地的体育俱乐部了。

  如今,身为阿富汗国家队队员的阿哈德亚尔,训练条件依然没有得到改善:训练场地是喀布尔破败不堪的国家体育馆,跑道是一条满是裂缝的水泥路;跑道旁边竖起了铁丝网,以防过于热情的体育迷们干扰她的训练;在干黄的草地上踢球的孩子们喧闹声,不时淹没教练发出的指令;让阿哈德亚尔和她的两名同伴感到不舒服的是,这个国家体育馆在塔利班执政时期因处决犯人而出名……不过,阿哈德亚尔别无选择。

  骚扰、恐吓是家常便饭

  训练场地设施简陋和经费的严重缺乏,并非阿哈德亚尔面临的最大困难,世俗的偏见和极端宗教势力的恐吓,让阿哈德亚尔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尽管有教练、家人和朋友的支持,可当阿哈德亚尔将作为阿富汗的奥运选手正式参赛的消息公之于众后,阿哈德亚尔还是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最近几周来,我们家接到了很多匿名电话,内容都是一个样,那就是我不应该当什么运动员。我们家屋外总有不三不四的陌生男子在晃悠,夜深人静时,有人朝我们家的窗户扔石头。我们一家人每天都能收到恐吓信。”

  每当阿哈德亚尔沿着她家附近的街道进行长跑训练时,左邻右舍和过往的行人总是怪声怪调地羞辱她,以至于她不得不将训练改在晚上邻居们都在家里看电视时进行。当然,进行晚间训练是要冒风险的,有可能踩到垃圾扎伤脚,或者掉进水渠里。

  如果说,训练场地设施简陋带来的困难还可以克服的话,家人面临的压力与危险则让阿哈德亚尔非常担心:“我的一个邻居大概是塔利班的支持者,他不是打电话来骚扰我的家人,就是胡乱报警干扰我的训练。我不害怕这些恐吓,但如果因此让我的家人遭遇危险,我就会觉得不堪承受了。”

  阿哈德亚尔的担心并非没有道理。3月24日,一队警察突然闯入阿哈德亚尔的家,把她的父亲和一干人等全部带走。原来,有个邻居向警方告发说:“那个淫荡的女人(指阿哈德亚尔)在家中招待陌生的男人。”事实上,阿哈德亚尔家中的“陌生男子”是一名法国记者和他的翻译。警察想将阿哈德亚尔带到附近的警察局,但她拒绝前往。后来,警察局长向阿哈德亚尔道了歉,阿哈德亚尔说,应该逮捕胡乱报警的邻居。

  能去北京参赛就是胜利

  为了全力备战北京奥运,阿哈德亚尔即将前往马来西亚接受数月的封闭式专业训练。她的教练表示,之所以选择在国外训练,是为了让她少受些“干扰”。

  阿哈德亚尔说:“我真的不畏惧任何流言与恐吓,我只想好好训练,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将和阿哈德亚尔一起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两名阿富汗运动员表示,他们坚决支持这位无畏的少女:“对我们来说,对阿富汗来说,她能去北京,就是一种胜利。我们不介意她是否能争金夺银,因为她参加奥运会的行动本身就值得尊重。事实上,许多受过良好教育的阿富汗人都尊重她。虽然还有许多阿富汗人憎恨她,但我想,她会改变这一切的。”青年参考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中青在线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法院重审许霆案:判盗窃罪刑期五年 许霆:不上诉
男子请脱衣舞女在亡父灵前跳艳舞(图)
裸女悉尼港游行抗议西班牙斗牛(组图)
最搞怪婚礼 新娘躺棺材乘灵车到婚礼现场(组图)
第1轮打分结果:14名队员全及格 小蒿几近满分
泰达教练组将与94青年队过招 于根伟等将登场
泰达队中超新赛季高调起步 大胜背后亮点众多
北方网友:蒿俊闵——让泰达沸腾
麦蒂的身体背叛了他的心 马刺捏到“软柿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懂得保护自己(4月1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看机构持仓动作(31日)
缺钱的时候该怎么办?让死钱变活钱的6大妙招
中国石油已碰“死亡线” 8大金刚徘徊于发行价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3月31日)
《天天新艺》资讯:《家有儿女》推出动画版本
“艳照门”又掀波澜 陈慧琳蔡依林成新受害者
专题:纪念张国荣逝世五周年
刘亦菲《功夫之王》被删银幕初吻剧照曝光(图)
《天天新艺》专辑:疗伤情歌一二三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