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时事圈点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天津地铁建设如火如荼 城市更新开足马力:增强城市实力 创造品质生活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推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评论:不要再戴“有色眼镜”看西藏人权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1 15:58
 

 

  长期以来,某些西方人士习惯戴着“有色眼镜”,采取双重标准指责西藏所谓的人权问题。“3·14”拉萨事件后他们又像以往一样,发表了不少颠倒是非、不负责任的言论。

  无数事实证明,3月14日发生在西藏首府拉萨的打砸抢烧事件,是一起严重侵犯人权、严重扰乱社会秩序、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暴力犯罪活动。

  然而,国际上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士,却硬是不顾事实,打着支持西藏民众享有言论及表达自由的人权旗子,把暴徒的打砸抢烧行为称为“和平示威”,把中国政府依法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及维持社会秩序说成“镇压”。这些西方人士,他们真的是关心西藏人权么?

  人人有权享有生命、自由和人身安全。这是人权最基本、最本质的内涵之一。但在这起暴力事件中,西藏有数百名无辜群众严重伤亡,其中有一个8个月大的男婴被活活烧死。

  请问,那些暴徒们对一个尚在襁褓中的婴儿都能下此毒手,天理何在,人性何存?如此嚣张地蔑视践踏他人生命的行径,难道也是“和平示威”?难道这就是某些西方人士想要维护的人权么?

  “任何人不得加以酷刑,或施以残忍的、不人道的或侮辱性的待遇或刑罚。”这是1948年联合国大会通过并颁布的《世界人权宣言》中明确宣示的内容。面对暴徒们打砸抢烧那些玷污人类良心的暴行,某些言必称人权的西方人士,你们心里想起这款条文了么?

  和生存权一样,发展权也是首要的基本人权。这两种权利是国际社会普遍接受的基本的、不可剥夺的人权。但恰恰在如何看待西藏人民充分享有发展权的问题上,某些西方人士长期以来戴着“有色眼镜”,故意歪曲事实,否认西藏正处于历史上发展和稳定的最好时期,否认西藏人民享有有史以来空前广泛的人权。

  在漫长的封建农奴制社会里,西藏广大农、牧奴隶政治上受压迫,经济上受剥削,动辄遭到迫害。农奴主对奴隶实行抽筋、剥皮、剜眼等酷刑。连给达赖喇嘛念经祝寿,还要供奉头颅、人血、人皮。农奴中流传着这样的话:“能带走的只是自己的身影,能留下的只有自己的脚印。”可以说,旧西藏是世界上侵犯人权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

  而今天的西藏,各项事业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就,全区经济总量超过300亿元,连续7年保持12%以上的增速,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连续5年保持两位数增长,2007年达2788元,同比增长14.5%,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约7个百分点。现在的西藏,藏人在当地仍占绝大多数,藏文仍是当地主要的文字,藏语仍是当地通行的语言,寺庙到处可见,僧人多了,连电脑和短信都有了藏文输入法,这些都是有目共睹的事实。

  西藏没落的农奴制度,被今天的发展和进步所代替,是时代的进步、人权的胜利、历史的必然。这一点,全世界凡是有良知的人士都清楚地看在眼里。

  “任何人不得使为奴隶或奴役;一切形式的奴隶制度和奴隶买卖,均应予以禁止。”这同样也是《世界人权宣言》明确提出来的主张。今年3月25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第一个“奴隶制和跨大西洋贩卖奴隶行为受害者国际日”纪念仪式上发表讲话,呼吁国际社会努力消灭一切形式的奴役行为。

  然而,达赖集团还一直企图在西藏复辟一种政教合一的制度,也就是僧侣和贵族联合专政的制度。

  面对达赖集团的行径,某些惯以“人权卫士”自居的西方人士竟然也忙不迭地予以支持。这些“有色眼镜”戴习惯的西方人士,全然忘记了人权是对人类家庭所有成员的固有尊严及其平等权利的承认。

  2008年是《世界人权宣言》正式颁布60周年,在这样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年份里,达赖集团有组织、有预谋,精心策划和煽动制造了拉萨打砸抢烧暴力事件,这既是对全世界人权事业的公然挑衅,也是对热爱和平的全世界人民包括中国人民的挑战。

  历史不仅见证了西藏人权事业的伟大进步,也必将见证达赖集团妄图分裂祖国这一图谋的彻底失败。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马欣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法院重审许霆案:判盗窃罪刑期五年 许霆:不上诉
男子请脱衣舞女在亡父灵前跳艳舞(图)
裸女悉尼港游行抗议西班牙斗牛(组图)
最搞怪婚礼 新娘躺棺材乘灵车到婚礼现场(组图)
第1轮打分结果:14名队员全及格 小蒿几近满分
泰达教练组将与94青年队过招 于根伟等将登场
泰达队中超新赛季高调起步 大胜背后亮点众多
北方网友:蒿俊闵——让泰达沸腾
麦蒂的身体背叛了他的心 马刺捏到“软柿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懂得保护自己(4月1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看机构持仓动作(31日)
缺钱的时候该怎么办?让死钱变活钱的6大妙招
中国石油已碰“死亡线” 8大金刚徘徊于发行价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3月31日)
《天天新艺》资讯:《家有儿女》推出动画版本
“艳照门”又掀波澜 陈慧琳蔡依林成新受害者
专题:纪念张国荣逝世五周年
刘亦菲《功夫之王》被删银幕初吻剧照曝光(图)
《天天新艺》专辑:疗伤情歌一二三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