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易初莲花及沃尔玛等大超市被曝“鼠迹门”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1 16:20
 
 

 


  3月10日至17日,上海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以下简称上海市爱卫会)对该市12个连锁超市卖场56个门店的老鼠、蟑螂侵害情况进行抽查,结果显示,易初莲花、沃尔玛等大型连锁超市“榜上有名”。

  “被抽查的56家超市门店都存在老鼠出没现象,鼠迹平均超标2.1倍。”3月26日,上海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工作人员告诉《公益时报》记者。

  56家超市门店鼠迹超标

  “快看,有老鼠爬出来。”众人立即开始围堵,只见一只四寸长的大灰鼠在米堆中四处爬窜。检查人员随手抓起一把大米,立刻找到三颗比米粒还大的鼠粪。在生鲜操作间的柜台下方,发现一只老鼠还在粘鼠贴上作垂死挣扎。

  这是3月12日上午,上海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工作人员来到松江区荣乐中路的易初莲花岳阳店检查发生的一幕。经检查,易初莲花岳阳店鼠迹平均阳性率达32%,对比国家标准的2%,大大超标,急需整改。

  2008年3月10日至17日,上海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对上海市12个连锁超市卖场56个门店的老鼠、蟑螂侵害情况进行了全面抽查。

  “3月10日下午我们召集相关人员开会,敲定检查的具体事宜,包括谁来查、怎么查、如何记录、数据如何汇总等等。”上海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工作人员金培武说,

  3月10日至3月17日,上海市卢湾、徐汇、闵行、浦东新区等12个区的爱卫办在12家超市卖场所有门店中随机抽取5家受检,如果门店不足5家,将检查所有门店。各区的检查队原则上不检查本区内的超市、大卖场。

  “56家卖场门店的鼠征平均阳性率为5.17%,超过地方标准(≤2%)的2.1倍。其中易买得、好又多和吉买盛的鼠征阳性率很高,分别为42.41%、18.75%和17.86%,分别超标21.2倍、9.4倍和8.9倍。”上海市爱卫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张浩称。

  日前,上海市爱卫会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了此次检查的结果,“检查结果令人担忧。”

  上海市爱卫会工作人员称,本次共抽查8个连锁超市、卖场的40家门店。其中鼠类共检查2320间(折合间数),鼠征阳性间数为268间,平均阳性率为11.55%(标准:<2%),防鼠设施合格率为81.85%(标准:≥95%);蟑螂共检查2281间,阳性间数为178间,蟑螂平均侵害率为7.8%(标准:<3%),上述指标均未达到《地标》要求。

  此次被抽查的八个连锁超市、卖场的鼠害和蟑螂侵害现象总体较为严重,除部分门店外,均未达标。

  “鼠迹”危害食品安全

  易初莲花在接受《公益时报》记者采访时称,检查发生鼠迹的事情对其销售情况有一定的影响。

  “但是经过我们主动解释和积极采取相关措施,没有引起太大的恐慌。”易初莲花超市工作人员称。

  上海市爱卫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鼠迹超标的超市正在进行紧改,我们将对整改情况及时进行检查,并及时公开。”

  “老鼠主要是从下水道进入超市”,易初莲花负责人表示,易初莲花已将所有下水道窨井盖配装网罩、所有区域的门缝处添加密封条,阻止老鼠进入,并集中使用捕鼠笼、粘鼠板等灭鼠,基本将店内鼠迹灭绝。易初莲花负责人对鼠迹超标现象向广大顾客表示歉意,并保证将灭鼠工作纳入到今后工作重点中。

  “我们已经和专业的灭鼠公司签订长期合同,定时灭鼠,超市内部也针对重点区域制定了详细的卫生检查表,安排专人负责检查。”该负责人称。

  近年来,因鼠迹超标等因素超市食品安全等报道多见诸于报端。

  2006年8月12日下午,消费者侯女士在北京华联超市北行店销售粮食的柜台中看到有老鼠乱窜,而该超市负责人称超市食品区里出现老鼠、蟑螂、苍蝇、蚊子等四害是很正常的事情。“不管是华联超市,还是其他超市都存在这样的情况。”

  沈阳市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表示,在食品区出现老鼠的消费环境是不合格的。由于老鼠对食物的危害性较大,不利于人的饮食健康,所以超市作为商家,有义务灭鼠,不应该推卸责任。

(责任编辑:霍键)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公益时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