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杭州目前所有自行车租赁都不合法 近期将被取缔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1 21:00
 
 

 

  浙江在线杭州4月1日讯 (见习记者 王黎婧 通讯员 姚红梅) “目前你在杭州看到的所有租赁自行车都是不合法的,2378辆非法租赁自行车将被取缔。”杭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邵根松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目前杭州共有自行车租赁点123个,经营车辆总计2378辆,其中89个点未经审批。上城区所占的比例最大,总共81个点,集中在东坡路,以及与东坡路垂直的平海路、邮电路等景区路段。

  针对市区无照和超范围从事自行车租赁经营、未经许可违法占道经营的现象明显增加,严重影响道路通行和城市市容,杭州市城管办、市执法局、市工商局、市公安局决定联合开展集中整治月活动,范围包括上城、下城、西湖、江干、拱墅区及西湖风景名胜区,时间为3月20日—4月30日。

  邵根松介绍,此次集中整治将分阶段实施:第一阶段,宣传教育和自查自纠,时间为3月20日—4月5日。通过大力宣传,然后由市城管办建立自行车租赁网点定点、定量、规范标牌和划线停放车辆制度,由工商、城管执法部门向违法经营户送达“责令限期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限期整改。第二阶段,集中整治、查处违法行为,时间为4月6日—30日。集中整治以区为主。

  另外,4月5日前,凡经工商登记的自行车租赁经营户,经区城管办同意,允许在店外合适场所停放用于租赁的样车,将设置统一的标识标牌,使其合法化。

  在整治过程中,对整治阶段出现的违法经营行为采取“四部门”规定的第一次500元、第二次1000元、第三次2000元的罚款及没收等措施严肃处理。但对无照经营户会采取加强宣传教育,摸底排查,帮助解决困难经营户的后顾之忧。

  相关背景:   今年5月1日起,杭州市将在西湖景区,以及城北、城西3个服务区50个服务点先期投放2000辆自行车。预计一年半后,租车点将达到1000个,免费租赁的自行车达到5万辆。服务点将设立在人流量大的旅游景点、公交站点,以及大型商场,服务点之间可实现异地还车。

  另外,杭州市民可凭公交卡、市民卡租车,外地游客则可用“城市通”租车。租车的时候,刷卡扣取押金;还车的时候,再刷卡取回押金。据杭州市初步计划,租车30分钟内免费;30分钟以上至90分钟,收取1元租车服务费;90分钟以上,按每小时2元收费。同时租车将交纳限额金,限额金充入租车卡里,预计在200元以上;免费租车时间限定为半小时,超过时间将从卡里扣钱。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男子请脱衣舞女在亡父灵前跳艳舞(图)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法院重审许霆案:判盗窃罪刑期五年 许霆:不上诉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最搞怪婚礼 新娘躺棺材乘灵车到婚礼现场(组图)
麦蒂的身体背叛了他的心 马刺捏到“软柿子”
北方网友:实话实说谈泰达
李玮峰宝马X5换奥迪Q7 冷对封杀说出战天津成疑
英记者析郑智来年动向 多支准升班马已将ZZ挂号
申花首胜后憧憬400万 毛剑卿:10号得有真本事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懂得保护自己(4月1日)
中国石油已碰“死亡线” 8大金刚徘徊于发行价
水皮吹出“牛皮”:最晚明年上半年到8000点
天津市月收入9000元新婚小两口 如何理财?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嘴巴唱空手做多(1日)
“艳照门”又掀波澜 陈慧琳蔡依林成新受害者
刘亦菲《功夫之王》被删银幕初吻剧照曝光(图)
《天天新艺》资讯:群星齐聚红馆纪念张国荣
《天天新艺》专辑:娱乐圈中的不婚男星
梁咏琪生日开睡衣派对 与孪生弟弟相拥庆祝(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