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京津城际塘沽站改造方案确定 北京—塘沽1小时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2 10:23
 

 

  

售票厅效果图

  

候车厅效果图

  为确保京津城际动车组开行至滨海新区工程5月31日如期完工,从南仓联络线及南仓站至塘沽站,全长51.55公里的铁路沿线一派繁忙景象。昨天,记者从承建塘沽火车站改造的中铁建工集团了解到,作为城际进入滨海新区的重要一站,塘沽火车站改造的方案已基本确定。目前,南站房的改造及贵宾室的新建已全面铺开。城际开通后,从北京南站来塘沽只要1小时,去往北京的乘客从塘沽站的1站台就可以登上城际动车组。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塘沽区大连道和营口道交口的塘沽站,如今火车站没有了往日嘈杂的人流,而是被施工发出的各种声响所替代。据承建该项目的中铁建工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目前确定的方案,此次改造将对现有的南站房进行改造,改造中将对原有的候车大厅及售票厅进行改扩建,在原售票厅东侧新建贵宾楼,同时在火车线路的另一侧新建一处北站房。拆除原有的进站地道,在原有的进站地道东侧新建进站地道,在原有出站口处重建出站地道,方便乘客从南北两站进入车站。在原售票厅东侧站台的雨棚将改成无站台柱雨棚,站台将更加通畅。

  南站房外观保持原有风格

  由中铁建工集团北方公司改建后的塘沽站将实现南北两个站房,南北两侧进出站。塘沽站南站房设计檐口高14.6米一层,外貌装修将保持原有的建筑风格,但内部功能设施更全面,内部重新装修风格既古朴典雅,又大方气派。候车厅宽大明亮,多排坐椅非常舒适,新增的超大电子显示屏时刻提醒着乘客过往列车的班次。新建的贵宾楼规划设计为檐口高13.12米的两层建筑,目前,贵宾楼的地下基础已施工完毕。北站房将配备售票厅、候车大厅、行包房,乘客同样可以在这里购票乘车。

  进站、出站人流分开

  城际列车行至塘沽站,会停在哪个站台?据介绍,根据目前的方案,塘沽火车站目前设计为3个站台,与天津站站台施工一样,经改造后将满足1.25米的高度,旅客不需高抬腿便可上下车。原有的进站地道已经拆除,在原有的进站地道东侧新建进站地道,在原有出站口处重建出站地道,将实现进站与出站人流分开。城际开通后,动车组将停靠1站台,从南站房进站的以及贵宾楼内的乘客可直接购票就近进入1站台,而从北站房进站的乘客可以通过地下通道去往1站台。

  增加卫生间体现人性关怀

  原来的塘沽火车站的站房内没有公共卫生间,乘客上厕所需要走出站房,不很方便。此次塘沽火车站的设计中充分考虑到乘客的需求,将打通南站房的一个通道,在站房内增加公共卫生间,体现以人为本的原则。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朱豪然
[386988]网友: ip地址:[117.12.224.*] 于2008-04-12 13:06 发表评论:

  还要高抬腿?^_^这个记者是啥学历啊?怎么新闻写得像相声段子似的!北方网也真搞笑,万一是小朋友不会算术岂不是还不能留言了?厕所建在外面是为了收费好不好?铁道部规定站内厕所是不能收费的,不知道这回地下厕所是不是要打擦边球接着要钱!就都到站外桥下随地小便就对了!臭气熏天的!虽然是塘沽人,但我很理解大家伙随地方便的做法!支持!


[383016]网友:骷髅头 ip地址:[117.12.220.*] 于2008-04-06 23:44 发表评论:

  中途停天津站吗?为什么总是说不清呢?


[381421]网友:xhdz ip地址:[221.197.166.*] 于2008-04-05 12:37 发表评论:

  塘沽外围的道路交通根本没人管,多年来道路坑洼,暴土扬场.从东面的跨3号路的立交桥,通车多年仍不完工,桥下泥泞坑洼,像个烂尾桥;到东西沽多年没有个好走的路,再到海门桥堵车,胡家园堵车,新河庄拆迁导致附近道路像马车道,车站北路像沙漠.塘沽以物流发展和货运为优先产业,不知道道路的重要.地方官就要解决地方问题,无论是协调还是实际完成工作,都是你的责任.真为每天来塘沽跑得大车司机的耐心佩服.也为你们感到委屈.21世纪了却要跑20世纪初的路况.


[379535]网友: ip地址:[218.67.248.*] 于2008-04-02 14:00 发表评论:

  好啊好啊!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4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男子请脱衣舞女在亡父灵前跳艳舞(图)
法院重审许霆案:判盗窃罪刑期五年 许霆:不上诉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清明节放假通知
北方网友:实话实说谈泰达
中超联赛第一轮天津泰达4:0浙江绿城比赛视频
李玮峰宝马X5换奥迪Q7 冷对封杀说出战天津成疑
申花新气象:新外援促新打法 新10号成新灵魂
足协开08第一罚单 辽足姜涛停赛6场罚款6千元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二百五与愚人节(4月2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嘴巴唱空手做多(1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4月1日)
水皮吹出“牛皮”:最晚明年上半年到8000点
沪深股市:好转的技术指标再走坏 市场信心崩溃
《天天新艺》资讯:群星齐聚红馆纪念张国荣
《天天新艺》专辑:娱乐圈中的不婚男星
张艺谋握手西湖打造印象西湖 热身奥运开幕式
王志文婚礼现场保安与记者发生肢体冲突(图)
传陈慧琳蔡依林陷"艳照门" 新一批"不雅照"流传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