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税务部门立案调查保罗国际(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3 10:48
 

 


□记者郭致远文许俊文图

 


理发店男子向执法人员做出挑衅手势

  理发店男子向执法人员伸反V形等手势

 

 


著名球星阿·科尔因做出反V字手势而遭到英足总调查。

 

因保罗国际涉嫌偷逃税款,昨天,郑州市地税局稽查局正式立案,暂扣其店内所有经营账目,依法进行查处。与此同时,工商、物价两部门执法人员,正加紧核对此前收集的相关证据,进一步确认保罗国际的违法事实。

几天来,随着省会多家媒体对保罗国际“天价头”事件的持续报道,一些亲密接触过这家理发店的顾客、理发师,也勇敢地站了出来,讲述他们被宰的经历,以及保罗国际如何“忽悠”消费者的内幕。

现场状况税务人员执法频遭店员阻挠

昨天中午12时许,郑州市地税局稽查局执法人员来到保罗国际,执法人员亮明身份后,将该店所有经营账目暂扣,并把每项扣留票据、账目列出详细清单。

“这东西,你们不能拿走!”执法过程中,店内10余名工作人员始终围拢在执法人员身边,他们趁执法人员不防备,将执法人员装起来的一袋账目火速转移到员工休息室。执法人员追来索要,工作人员迅速将店内照明关闭,声称:“那是女员工的住处,不会让外人进入。”

执法人员与对方僵持数分钟,店内人员守住房门,拒绝执法人员靠近。“这一袋不带走没关系,它不影响对整个事件的调查、取证。”稽查局一大队大队长韩德峰介绍,随即命令执法队员看紧暂扣证据,防止店内人员起哄,伺机再偷走账目。

清点完理发店内所有账目,执法人员又将两台电脑主机暂扣,“里面应该有重要的经营数据,从这里作为突破口,也许能发现些偷税、漏税的端倪。”一位执法人员说。

昨天下午5时许,韩德峰大队长告诉记者,他们此次依法查封了保罗国际从2004年营业至今的所有台面经营账目,“他们怎样报账、怎样入账,是此次查处的重点”。

查处过程“叶老板”突然改口称秘书

查处过程中,金姓女店长一直拒绝透露理发店老板姓名,执法人员询问得紧了,她干脆撂下话:“老板不在郑州,更不清楚他的电话。”执法人员正准备将查处文书交由店长代为签字时,无意间发现了保罗国际法人代表——叶剑文的联系方式。

据记者此前的了解,保罗国际在河南省工商局登记注册,其法人代表为叶剑文,公司注册资金100万元,叶占了90%的股份,剩余的10%股份,为一名叫何某某的人所有。

拨通其手机,一个操着浓重广东口音的男子说,他就是“叶老板”,没有在外地,执法人员亮明身份希望他配合执法时,“叶老板”突然改口,说自己是老板的秘书,刚才代为老板说话,并且进一步强调,“我们的理发店都是合法经营。”他宣称,自己不在郑州,也不清楚老板的去向,并随即挂断电话。

在理发店,记者看到了理发师保罗的两幅大型海报画,上面宣称保罗曾在1999年和2000年荣获亚洲发型大赛冠军,且在上个世纪末期,担任CCTV的发型总监。该店另一张小型宣传海报说,保罗曾担任省内各大电视台发型设计,“有这么多荣誉,能否看看获奖证书呢?”记者向金店长询问,“让你看?凭什么?”她显得极不耐烦,生硬地说。

下午2时许,执法人员将查扣账目清理完毕,准备带走作进一步调查,此刻,一名黄头发男子带领其他几名男子,坐在店内板凳上,隔着橱窗玻璃向执法人员伸反V形等手势。几人见记者拍照,发出怪异的笑声。

另据了解,保罗国际“天价头”事件经省会媒体曝光后,也引起了中央电视台的关注。昨天下午4时许,央视社会与法频道记者,已赶到保罗国际理发店,作现场报道。

顾客回忆不理推销被讽刺半小时

几天来,随着本报的报道不断深入,越来越多在这家理发店有过挨宰经历的市民说出了他们的遭遇。

市民吴女士介绍,去年8月份,朋友送她一张保罗国际的理发卡,面额为100元。当月中旬的一天,她带领10岁的儿子到该店理发,工作人员十分热情地接待了他们。吴女士说,服务员给儿子洗过头,理发师便开始向她推荐,说小孩儿的发质不太好,如果用进口护理液进行护理的话,效果会非常好,“在这之前,我听别人说过这家店宰人厉害,我当时就推掉了”。

吴女士说,理发师推销护理液不见效,接着又改变“战略”,要为其儿子设计发型,“小孩子的头,没啥好设计的。就按你们标示的10元价格,正常理吧。”吴说,理发师再次遭到她的拒绝,立即收敛起满脸的笑容,边理发边讽刺说,来他们店里的人都是成功人士,“自己没钱,就不应该进来”。

“理了半个多钟头,受了30分钟的窝囊气。”吴女士气愤地说,尽管她多次阻止了理发师的推荐,但在最后结账的时候,卡内的钱还是被划去90多元,“出了理发店,我就把卡扔了,以后再也没去过这家理发店”。

业内人士“天价头”事件伤害了整个行业

“保罗国际的暴利,在业内人尽皆知。”昨天,在郑州理发业打拼了9年的刘先生说,他的一个朋友在保罗做理发师,每次和他聊天,朋友都会大谈“生财”之道。据刘先生介绍,在保罗做理发师,一般档次的师傅每人理发提成20%左右,手艺较高些的提成可达30%,“使用护发产品,也都有提成。”并且,每个理发师都有任务,就是每天至少要拿到一个“金剪”,通俗些说就是要给顾客做烫发、染发,这样一个头折腾下来,顾客需要支付数千元、甚至上万元的费用。“有提成做刺激,每个理发师都会变着法儿向顾客推荐各种产品。”此外,像发型设计属于无形要价,理发师说多少,顾客就得拿多少,根本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

而据另一个樊姓业内人士称,保罗国际走的是高端路线,理发师通常是看顾客下单子,他们通过观察顾客的衣着,在与他们不断沟通中,对顾客的经济状况、是否爱面子等情况,有了基本的了解。紧接着,他们就开始向顾客推荐产品,“说实话,有些理发产品看着价格贵,并不适合顾客使用。”

樊先生进一步说,在郑州市场,理发店都会通过专业市场购买护发产品,“那里的产品非常便宜,像5元买的洗发膏,给顾客使用的时候高达98元。”樊先生透露说,就其粗略估计,护发产品的利润高达300%~500%,“保罗国际尽管用的有进口产品,但是估计其利润也在这个范围。”

采访中,郑州市多家中高档次理发店介绍称,理发产品利润高是不争的事实,但是保罗国际“近乎抢劫”地赚取利润,从而频繁引发“天价头”事件,给整个行业带来了无形的伤害,“我们希望保罗国际负责人勇敢站出来,向公众道歉。”

昨晚8时许,记者从市工商局了解到,两学生及其家长已于昨日上午赶到郑州,工商部门将全力协调保罗国际尽快退款。

相关报道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表态

这一丑恶现象应予以打击

本报讯保罗国际“天价头”一事也引起了有关领导重视。昨日上午,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王福松做客郑州市政府网站就“创建文明城市”网聊时表示,要打击这一丑恶现象。

昨日,多名网友谈到了保罗国际1.2万元“天价头”的事。对此,王福松表示:“我注意到近期媒体报道的保罗国际宰客问题,确实影响很坏,目前工商等部门已经开始着手处理,相信这个问题会处理得很圆满。”

他还说:“市场经济实际是一种诚信经济,要打造百年老店,要想扩大自己的品牌影响力,必须把诚信放在首位,靠欺诈或者靠假冒伪劣产品可能会兴旺一时,但会造成长期的恶果,大家对你的品牌服务不满意,到头来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这些不法行为肯定会上执法部门的黑名单,同时也会上广大消费者心灵的黑名单。”他呼吁执法部门要抓住这个典型,通过对这一丑恶现象的打击,使郑州市这样的店越来越少,同时也是对广大商户和市民诚实守信的教育。

相关链接

反V字手势源于英法交战中,法国人砍掉英国弓箭手的中指和食指,让他们变残废,不能再用弓箭。后来英国人打败了法国人,胜利后,英国人伸直中指和食指,掌心向内,向法国俘虏示威,意思是:我们的手指头是完整的。再后来,这个手势就延伸成羞辱对方的意思了,大体等同于向对方竖中指,是极其不文明且带有侮辱性质的。英格兰国脚、切尔西后卫阿什利·科尔去年就因为在与阿森纳的比赛中亮反V字手势(如上图右)而遭到英足总调查。

税务人员执法时,保罗国际的工作人员并不配合。

稿源:大河网(郑州)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