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专访:美国应从次贷危机中吸取教训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3 18:56
 
 

 

专访:美国应从次贷危机中吸取教训——访美林证券公司首席执行官约翰·赛恩

  新华网纽约4月2日电(记者陈刚)美国美林证券公司首席执行官约翰·赛恩2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美国次贷危机留下了许多教训,美国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都应从中积累经验,不断改进金融体制。

  “没有一个体制是完美无缺的,体制的完善其实就是从危机中不断获取经验、不断改进的过程,”赛恩在美林证券公司纽约总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赛恩去年12月1日正式出任美林证券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领导该公司应对美国次贷危机带来的冲击。此前,他还曾担任美国高盛集团总裁和纽约证券交易所首席执行官。

  赛恩认为,美国次贷危机留下了很多教训,其中之一就是,金融机构如果对贷款过程缺乏有效管理,将产生严重后果。

  他说:“过去几年,信贷行业的职业准则不断下滑,对借贷者的信用核查越来越少,坏账的比例逐步增加,这种持续的恶性循环制造了一个很大的泡沫,我们现在看到的就是泡沫破裂后的结果。美国次贷危机带给我们的教训之一就是要提高标准,严格控制抵押贷款的发放。”

  此外,赛恩认为,美国次贷危机留下的教训之二是,既要鼓励金融创新,又要注意金融衍生产品的风险。他说,一些金融机构创造了包括抵押贷款证券在内的衍生产品,这是一系列非常复杂的产品,不要说一般的投资者不明白这些金融产品,就连创立这些衍生品的机构也很难说清楚这些产品到底包含多大风险。

  他说:“我们从来都是鼓励创新的,但是我们必须保证充分的监管,对于新的产品必须要保证完整的信息披露和提高透明度,让投资者和消费者清楚自己买的是什么,尤其是那些复杂的金融产品。”他表示,应鼓励创新,因为这是驱动市场发展的动力,但是创新和监管要保持平衡。

  对于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日前提出的大规模金融监管体制改革计划,赛恩表示支持。他说:“改革可能需要时间,把计划提交国会、付诸实施都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但是我认为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对于美国经济未来走势,赛恩表示:“毫无疑问,美国经济正在经历一个困难时期,但目前还无法判断是否已陷入衰退。”他认为,金融领域、房地产以及与次级住房抵押贷款相关的领域目前的状况比较糟糕,而且短期内的前景也很暗淡。但另一方面,美国的出口由于美元持续走软仍然保持健康的态势。他强调,目前还不清楚在这两方面因素相互作用下,美国经济是否会出现衰退,但经济减速已成定局。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清明节放假通知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男子请脱衣舞女在亡父灵前跳艳舞(图)
法院重审许霆案:判盗窃罪刑期五年 许霆:不上诉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足协致歉辽足承认误判 申花首战功臣无参赛资格
泰达队苦练“摘花术” 雅帅欲破客场不胜申花史
大头是否上场无关紧要 雅帅坦言上海申花难对付
北方网友:我不只会搞笑——泰达前进 称霸中超
陈金刚火线任女足助教 商瑞华教练班底搭建完毕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沪深股市:下跌的惯性远大于反弹的要求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续练“忍者神功”(4月3日)
国会促伯南克正面解决住房危机 美联储或再降息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4月2日)
股市大擂台第13期冠军:feixia4731 涨4.09%
蔡依林叹与陈冠希缘尽很可惜(组图)
央视《晚间新闻》《第一时间》出相同口误
《天天新艺》:周润发独撑《黄石的孩子》首映
周杰受阻打伤物业人员被录象 警方涉入调查(图)
范晓萱变橘发浓妆小魔女 挎刀助张信哲发片(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