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杭州部分洗车店上调价格 物价局称不存在串通涨价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5 07:56
 
 

 

  

  几十家洗车店老板坐在一起开会,会后就在门口挂上提价的牌子,我省温州、丽水等地这样的串通涨价行为,被物价部门迅速制止。3月31日,本报刊登了《职能部门对洗车统一价说不》这一新闻后,昨天,钱报新闻热线96068接到一些读者来电,反映杭州有的店洗车费也由10元上涨到了15元,这是不是也是串通涨价行为?记者为此进行了走访。

  昨天下午,记者在威玛专业汽车养护美容店,遇到了前来洗车的车主姜正余。姜正余说,他一周要洗两到三次车子,大多在德胜路、绍兴路、香积寺路一带洗车。“涨价了?好像没有吧。我洗车都是10元一次的。”他认为,10元一次的价格比较合理,涨到15元,就有点贵了。记者随后从该店一名副经理处证实,这里的洗车价格仍然为10元,没有涨价。

  当记者来到体育场路的金鹰洗车坊时,来自广东的洗车工小古说,春节前,他们这里的洗车费用就由10元涨到了15元。不过,如果办卡的话,150元可以洗12次,相当于12.5元一次。“听老板说,现在的水费涨价得很厉害,各种成本价格也在上涨,如果洗车费用不涨,可能就要亏了。”他说,10多名员工每天可以洗五六十辆车,多的时候可以达100多辆。

  绍兴路的浙江腾飞麦卡文晖旗舰店洗车工小何说,他们这里的洗车费一年前就是15元了。市场部经理王琰告诉记者,与一般洗车行不同的是,他们做的是精细洗车,包括给车上光蜡、洗钢圈,这些费用肯定要比普通的泡沫洗车高很多。“来我们这里洗车的顾客大多都办了不同级别的洗车美容卡,所以平均下来,洗一次车也只要10元左右”。

  杭州弘达养车坊的洗车费也提到了15元。该店总经理丁先生告诉记者,10元的价格已经差不多维持了10年。那时候的水费是0.53元一吨,工人的工资只有五六百元,而现在的水费加排污费是6元一吨,工人的工资也涨到了1000多元,还要包吃包住,各种成本上涨得很厉害。所以,他们从去年年底开始,提高了洗车费用。不过,他对记者说,价格提高了,服务档次也提高了。以前洗一次车只要七八分钟,现在最快也要15分钟。“我们除了洗车,还要给车涂轮胎液,防止车胎划伤,还要洗钢圈等。”

  正在这里洗车的车主孙先生对洗车费用提价表示可以理解:“现在什么都在涨价,洗车费提高一点,也正常的。再说,能买得起车子的人,也不会在乎涨这几块钱的。”他说,他一般是每个月洗三到四次车,算起来,一年多花两百元,也不算什么。

  记者随后从杭州市物价局了解到,迄今为止,该局还没有接到杭州洗车费有串通涨价的举报。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判定涨价是否属于串通涨价,要有充分的证据,比如要有洗车老板集体开会商讨涨价的事实,有会议纪要或者文件等文字的证据,还要有“统一涨价”的告示等。从目前情况来看,杭州部分洗车行的涨价行为,属于因成本上涨而导致的涨价,是正常的市场调节行为,并非串通涨价。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清明节放假通知
法院重审许霆案:判盗窃罪刑期五年 许霆:不上诉
男子请脱衣舞女在亡父灵前跳艳舞(图)
陈飞同志事迹材料
泰达俱乐部:没有听说过有英超球队看重蒿俊闵
泰达沪上变阵改打451 申花弃用国脚大头难登场
志在改变客场不胜申花队历史 泰达4日赴上海滩
泰达队上午10点半从天津出发 晚上7点适应场地
津沪战将上演精彩对攻 主帅互赞却难掩电光火石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总结跌出来的教训(3日)
沪深股市:周线分析或出现第一个止跌回升信号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4月3日)
广州万隆: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分析(4月3日)
开放式基金净值及增长率排行(2008年4月3日)
陈冠希美国积极试镜 每周末陪伴女友杨永晴(图)
《画皮》沙漠剧照曝光 周迅脱皮3秒耗俩月(图)
组图:碧昂丝写真狂甩电臀 美钻罩体光芒四射
王菲小腹微隆被疑怀孕 李亚鹏经纪人:大家想太多
《欲望都市》电影照曝光 女星靠科技恢复青春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