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中国驻美大使向美国媒体介绍拉萨事件真相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5 10:05
 

 

资料图: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中新社发

  中国驻美国大使周文重当地时间日前应邀访问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弗吉尼亚比奇市的基督教广播网,并接受该台创办人、董事长兼该台旗舰节目“七00人俱乐部”主持人帕特·罗伯逊采访,就中国政府平息拉萨等地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北京奥运会和奥运圣火火炬境外传递、中美关系等问题阐述了中方的立场。

  周文重介绍了达赖集团策动拉萨等地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有关情况和中国中央政府对与达赖对话问题的立场,强调中方依法平息这一暴力事件与宗教自由和民族问题无关,而是维护法律与秩序问题。世界上任何负责任的政府都不会容忍那种打砸抢烧暴力犯罪活动。西藏自治区政府采取有效措施平乱,拉萨等地社会生活已基本恢复正常。周文重指出,西藏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政府一直以极大的耐心保持着同达赖方面的接触。只要达赖真正放弃“西藏独立”主张,停止分裂祖国的活动,特别是停止目前在西藏等地煽动策划暴力犯罪活动和破坏北京奥运会的活动,承认西藏和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政府愿意同他继续进行接触商谈。

  周文重说,中国人民热切期盼北京奥运会,正全力筹备并有信心办成一届成功的奥运会。北京奥运会不仅是十三亿中国人民,也是全世界人民的盛事,我们欢迎各国朋友前往观摩。奥运圣火炬境外传递美国段活动将于四月九日在旧金山举行,这是中美两国之间的一次盛事。反华敌对势力煽动干扰破坏火炬传递活动,严重违背奥林匹克运动精神和原则,严重违背中美和世界人民的意愿,是注定要失败的。

  周文重说,自一九七九年建交以来,中美关系总体保持稳定发展,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近年来两国高层往来密切,胡锦涛主席和布什总统多次成功会晤并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当前中美关系既拥有进一步发展的良好机遇,也面临一些需要妥善应对的挑战。中美在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全球共同发展方面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肩负着重要责任。中美关系的战略意义和全球影响进一步显现。正如胡锦涛主席多次强调的,中美两国不仅是利益攸关方,更应是建设性合作者。

  周文重说,今年是中国实行改革开放政策三十周年。三十年来,中国实现了从社会主义计划经济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转变,经济社会面貌发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这些成就充分证明,中国找到了符合本国国情的正确发展道路。当前,中国政府在确保经济发展效率的同时,更加注重推进社会公平正义,改善民主。今后中国经济将会得到更好更快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将有更大提高,社会公平正义将得到更好保障。

  周文重还介绍了中国政府的能源的政策和外汇储备政策,表示中方希望美国经济健康发展,这也有利于中国经济保持平稳快速发展。

  基督教广播网是美国第一个基督教电视公司,一九六0年由罗伯逊创办,节目用七十种语言在世界二百个国家和地区播出。罗伯逊是美国知名的宗教领袖、慈善家、教育家和电视节目主持人,曾多次访问中国。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覃贻花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总结跌出来的教训(3日)
沪深股市:周线分析或出现第一个止跌回升信号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4月3日)
广州万隆: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分析(4月3日)
开放式基金净值及增长率排行(2008年4月3日)
泰达沪上变阵改打451 申花弃用国脚大头难登场
津沪战将上演精彩对攻 主帅互赞却难掩电光火石
北方网视频直播:08中超联赛第2轮 申花VS泰达
雅帅誓破13年魔咒 找到申花软肋却眼馋对手强援
相互吹捧隐藏杀机都想赢球 泰达将客场挑战申花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Google Earth奇景之最 更多惊奇让你看(组图)
美研究发现章鱼很古怪 存在仇杀和性欺骗(图)
莫斯科地下惊现变异蠕虫 是普通蠕虫12倍(图)
BBC愚人节播出纪录片:南极会飞的企鹅(图)
罕见白化美洲鳄在德国野生动物园展出(图)
陈冠希美国积极试镜 每周末陪伴女友杨永晴(图)
蔡依林唯舞独尊首场落幕 钢管舞热爆工体(组图)
杨恭如男友简俊杰劈腿 惨遭正牌女友上门踢场
伤者回忆周杰野蛮行径:周杰把我推倒连踹三脚
钟丽缇被目击挺大肚外出 怀孕七月二度当妈(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