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陈元:助力四川建设西部经济高地和民生发展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5 16:01
 
 

 

人民网北京4月4日专电 四川省与国家开发银行高层联席会议近日在成都召开。开发银行行长陈元在会上表示,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宏观调控的要求,落实中央各项方针政策,支持四川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以发展与合作为主题,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等出席会议。

刘奇葆指出,四川省委确定了建设辐射西部、面向全国、融入世界的西部经济发展高地的战略定位。国家开发银行长期以来对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四川省要全面加强与开发银行的合作,强化协调和管理,积极推动全省实现跨越发展。一是要搞好项目规划,要选准选好项目,加强项目前期工作,满足开发银行信贷条件。二是要加强项目建设的监督管理,实行招投标制、项目法人责任制、合同制和监理制。三是要加强资金使用的管理,确保贷款资金的使用安全,有效规避和防范贷款风险,实现双赢。

陈元强调,开发银行将巩固和发展双方多年来的合作关系,以市场化融资方式,支持四川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和民生发展。一是围绕四川发展的总体取向和战略定位,以及着力打造“一枢纽、三中心、四基地”的发展格局,积极推进建立发展规划合作机制,参与做好科学发展规划。二是根据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和区域发展要求,重点为雨雪冰冻灾后重建工作提供融资支持。三是围绕四川省打造重要战略资源开发基地、现代加工制造业基地、科技创新产业化基地和农产品深加工基地的发展战略,大力支持产业发展和科技自主创新,促进四川实现以工业强省为主导的发展目标。四是继续支持四川实施就业促进、扶贫解困、教育助学、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百姓安居、道路通畅和环境治理等“八项民生工程”,推进和谐四川建设。五是利用开发银行在规划、评审等方面的优势,与其它银行加强合作,积极引导社会资金参与四川项目建设。

据悉,多年来开发银行对四川省“煤电油运”等瓶颈领域建设和“三农”、中小企业、医疗卫生等民生领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持。截至2007年末,开发银行累计向四川省700多个项目发放贷款1760亿元。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二滩电站、紫坪铺水利枢纽、西攀高速、二级路网、成都地铁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得以顺利建设,缓解了四川“用电难、蜀道难、吃水难、通讯难、用气难”等“五大难”问题。开发银行还积极促进四川省新农村建设和成都市国家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发展,共同解决县域经济发展和广大农民增收问题,共同探索中小企业、廉租住房、医疗卫生、教育等薄弱环节发展,实践和形成社区金融模式,支持下岗工人、失地农民等社会弱势群体创业和再创业,促进四川实现富民、惠民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在今年春节前后抗击雨雪冰冻灾害的过程中,开发银行积极支持四川抗灾救灾和恢复重建,为电力、交通、生产等重建项目发放应急贷款近12亿元。在双方合作过程中,还大力推进信用建设和市场建设,促进了四川投融资环境改善及金融安全区建设,为新一轮合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人民网(北京)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清明节放假通知
男子请脱衣舞女在亡父灵前跳艳舞(图)
法院重审许霆案:判盗窃罪刑期五年 许霆:不上诉
陈飞同志事迹材料
泰达沪上变阵改打451 申花弃用国脚大头难登场
津沪战将上演精彩对攻 主帅互赞却难掩电光火石
泰达俱乐部:没有听说过有英超球队看重蒿俊闵
雅帅誓破13年魔咒 找到申花软肋却眼馋对手强援
王霄不怕竞争李成华不惧压力 泰达铁闸你追我赶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总结跌出来的教训(3日)
沪深股市:周线分析或出现第一个止跌回升信号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4月3日)
广州万隆: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分析(4月3日)
开放式基金净值及增长率排行(2008年4月3日)
陈冠希美国积极试镜 每周末陪伴女友杨永晴(图)
伤者回忆周杰野蛮行径:周杰把我推倒连踹三脚
蔡依林唯舞独尊首场落幕 钢管舞热爆工体(组图)
杨恭如男友简俊杰劈腿 惨遭正牌女友上门踢场
钟丽缇被目击挺大肚外出 怀孕七月二度当妈(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