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 评论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受贿1166万余元,山东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孙明亮一审被判11年
· 东丽欢坨西红柿节举办 特色美食市集、西红柿采摘活动等你来
· 乌云其木格同志逝世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30)
· 吉野家全国首个食品加工厂在武清投运
· 五一假期去看美展!490余件作品为时代画像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新质生产力拉动战新投资快速增长
· 天津:打好“组合拳” 保障五一假期大客流运输顺畅
· 奋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天开园、滨城科创区、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计划这么干!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评论:不解放思想何来“走在前列”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6 14:05
 

 

  “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正在津城扎扎实实地开展着。这个大讨论之所以日益深入人心,就在于它切合了天津发展实际,把握住了工作主动权,顺应了民意,凝聚了力量。

  党中央对天津的发展有两个“走在前列”和一个“排头兵”的厚望。这是一个很高的要求。如今全国各地区都在憋着一股劲儿地比着干。面对如此现实,若要真正做到“走在前列”,除了比别人发展得更好更快外,没有任何捷径可言。而这,就必须以解放思想作为发展前提和思想武器。

  人们总习惯于干顺手了的事。这是人之常情。但是这种思维上的惯性长久下去,往往会直接产生出思想上的惰性,弱化了工作,消融了创新。跟不上发展脚步的思想,必然会成为继续前进的包袱。所以,我们也要进行“放下包袱,开动机器”地工作,首先强调“解放思想”这一点就尤为关键。思想不解放,陈旧的“包袱”就还会背着,那么创新的“机器”就开动不起来。

  做到思想上的解放,要先破除那些因循守旧、故步自封、小富即安、畏葸不前等落后观念,否则仍会对严峻的竞争熟视无睹,仍会自我感觉良好,满足于自己的小安乐窝。失去了思想上的解放,观念的更新、思路的创新也就成了无源之水、无本之木。

  把头脑中老套僵化的条条框框都扔掉,多把脚迈出去,多把眼光放出去,更加主动地和先进地区去比较,坦承差距不足,不断总结借鉴。只有这样,才能产生出更清醒的判断、更明晰的思路、更振奋的精神。

  不解放思想,何来“走在前列”?由此看,它不仅是一个前提,也是一种意识,更是一种胸怀。我们要有这样的胸怀。(文/东剑涛)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姚国健
[405131]网友:3 ip地址:[219.129.178.*] 于2008-05-10 20:48 发表评论:

  解放思想本来就是要做到:破旧立新,实现思想的新的统一!http://www.site13.cn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陈飞同志事迹材料
清明节放假通知
刘明娜同志事迹材料
蔡金贞同志事迹材料
北方网视频直播:08中超联赛第2轮 申花VS泰达
申花主场奏不和谐音 小蒿:不计较 只做好自己
变奇阵却未能见奇效 负申花雅帅一语道破败因
北方网评:连看上去都不美 我们仍在守望美好
“吉米跳”险些现身中超 不明人士教训申花前锋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四大运营商公布年报 固网运营商逼宫电信重组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多看少动效果更好(4月5日)
万科(000002):地产龙头企业 价值突显
上港集团(600018):已经形成强势突破形态
深幅调整机构很受伤 套后余生主力群赌3000点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张柏芝携子奔泰探班 与谢霆锋入住不同饭店(图)
央视再造“食神” “我为奥运献美食”天津录制
《寻找最完美男主角》评选 “左以泉”绝地反击
蜜雪薇琪组合成员嫁入豪门 男方资产超800亿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