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新闻人物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股市低迷杨百万现身说投资:熊市才是赚钱的时候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6 15:50
 

 

杨百万

  “现代人要学会理财”

  杨百万认为,作为一个现代人,每个人都要学会理财。他说,有一句话说得好,可以跑不过刘翔,但不能跑不过CPI。大家知道,现在物价上涨很快,以前人们不懂理财,有了钱就放在银行里,等着拿利息,以为这样财富就增加了。现在人们知道了,不是有利息拿,就算是增了值,还要看是不是跑赢了CPI,跑不赢,存在银行里肯定是亏了。那怎么办,理财呀!

  其实,不管买什么,一定要懂行才行,如果根本不懂,劝你不要买,"还不如把钱放在床底下保险"。现在看来,基金和股票还是大多数人投资理财的首选。

  “熊市才是赚钱的时候”

  杨百万说,"很多人都问我,现在的股市到底是牛还是熊?因为报纸上说,牛市还没有结束,可指数偏偏一泻千里,不少蓝筹股被腰斩,中石油从48元跌到不足20元,短短几个月,跌幅达到60%多,看得人心惊肉跳。其实,依我看,现在的状况已经是熊市了。"

  但是,股民不要一听说熊市就害怕,其实熊市才是赚钱的时候。6000点的时候,大家都说是大牛市,不管懂股票的,不懂股票的,都去买股票,现在怎么样?都是高位套牢,包括买基金的。赚到钱了吗?没有,就是有的人之前赚了,也又还给股市了,由此可见,牛市的钱也是不好赚的。

  现在熊市来了,也是一件好事,可以让大家冷静一下,理智地思考一下。其实,股市就是这样,牛市之后是熊市,熊市之后是牛市,不断循环的,现在是熊市,说明牛市也不远了。

  “牛市还会来,会破6000点”

  贪婪和恐惧是人性的弱点,在动荡的股市中,贪婪和恐惧也会被演绎到极致。

  去年5月20日,我在南京,说股市要见顶,提醒股民抛掉,结果很多人不信。10天后,遭遇了"5·30"大跌。

  去年9月28日,6000点时,我在广州又说,股市又到"5·30"前夜,号召大家抛,结果还是很多人不信。之后有股民打电话给我,说是我的粉丝,现在被套了,问我怎么办?我说,"你根本不是我的粉丝,你没听我的话才被套的。"

  举这两个例子,就是为了说明,贪婪会让人迷失方向,不会对股市进行理性的判断,股市有涨就有跌,有人是看到5000点,就想6000点,看到6000点就想8000点,不套他套谁。

  也有人是一跌就慌,不看手上是什么股票,不加分析一律割肉,其实也没有必要,我肯定牛市还会来,会破6000点。2005年8月30日,我在股指只有998点时,号召大家买股票。"我自己就卖了房子买股票,现在的收获当然不少。"

  “机会是跌出来的”

  杨百万说,"机会是跌出来的,不然,在6000点的牛市里,哪有这么便宜的股票给你拣呢?"

  现在是一个相对的底部,长期投资者可以选择一些绩优股长期持有,手中有好股票被套的,现在也别急着抛,抛了就可能会后悔,现在就是最艰难的时候,熬过去就好了。

  值得注意的是,现在只是一个阶段的底部,不是整个熊市的底部,今后仍可能有更低的低点出现,投资者要注意防范风险,不要全仓杀入。有人问,那最低点在哪里呢?我只能说,只有神仙知道,谁也不知道。报纸上还有人说,会跌到2000点,其实,"有说要涨到8000点的,就有说会跌到2000点的;有乐观的,就有悲观的。投资者要坚定信心,熊市不会太久,牛市还会来的,挺过去的都是好汉。"

  “今年是个技巧年”

  杨百万认为,今年是个"技巧年"。他提醒股民,今年的操作不能像前两年牛市中那样"死捂"股票,应更加讲究操作技巧,"以波段和短线为主",目前最重要的是选择买入时机,可分批向下买入,但不能追涨。比如,喜欢做波段的,现在可以买些超跌股,到一个相对高点抢反弹,抛出,不能一卖就买,要等下一个低点再进入。这样反复做波段,在弱市中也能有好收益。他同时提醒,炒股盈亏,关键在于个人的金融知识,股价涨到高位后不要太贪,留点钱给人家赚,这样把风险也留给别人了,做股票跟做生意一样,"股市没有活雷锋"。他建议投资者,盯住那些有主力资金流入的股票,不管是绩差股还是绩优股,赚钱才是硬道理。杨百万说,在今年的行情中要见好就收,在震荡不定的市道中,每次投资股票收益能有10%左右,就可以获利了结了,切忌贪得无厌,"赔了夫人又折兵"。

稿源:江门日报 编辑:姚国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