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北京奥组委召开火炬境外传递媒体通报会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7 19:09
 

 

奥组委火炬境外传递通报会:传递正在按计划顺利进行
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王惠

  今天(7日)下午17时,北京奥组委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召开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情况通报会,向各家媒体介绍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的进展情况。

  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以“和谐之旅”为主题,从4月1日起开始境外传递工作。到现在为止,已顺利完成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俄罗斯圣彼得堡、英国伦敦等4个城市的传递工作,火炬所到之处,受到各地人民的热烈欢迎。目前,火炬传递正在按计划顺利进行。

  一、受到火炬途经国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在火炬境外传递的第一站,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亲自出席火炬传递仪式并致辞,随后开始了第一棒的传递。圣彼得堡对此次火炬传递特别重视,将其视为积极支持北京奥运会的实际行动和2014年举办冬奥会的一次提前演练,高规格提供各种保障。在英国伦敦火炬传递过程中,英国首相布朗在唐宁街10号举行了奥运圣火的迎接仪式,会见了英方火炬手。在当天火炬传递结束的庆典仪式上,英国安妮公主、大伦敦郡长出席并致辞。

  二、受到火炬途经城市的大力支持。火炬传递每到一处,当地城市政府都组织了隆重的欢迎仪式,举办了各种庆祝活动。他们为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精心设计传递路线,展示了独特的文化和景观,并用出色的组织和安全保卫工作为火炬传递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三、受到各国人民的热烈欢迎。在阿拉木图传递当天,20多万市民自发走上街头,夹道欢迎北京奥运圣火,整个城市充满节日氛围,火炬传递场面热情、友好。在伊斯坦布尔,广大市民穿上节日盛装,载歌载舞迎圣火。在圣彼得堡,70万热情的市民走上街头,以各种形式欢迎北京奥运圣火。在伦敦,尽管天气有些冷,气温只有0摄氏度,一千多名伦敦社会各界冒着雪花参加了传递启动仪式,伦敦艺术家们在飞舞的雪花中表演了精彩的节目,火炬传递沿途挤满了热情的伦敦市民。

  四、受到各国运动员热情参与。参加奥运圣火伦敦站传递的第一位火炬手是奥运会赛艇五冠王史蒂夫·雷德格雷夫,他4月5日在《卫报》上专门发表文章说:“火炬对我而言,不只是在伦敦传递这么简单。这是一个让奥运进入每个人心中的时刻。火炬传递为社会各阶层的人们提供了一个接触奥运会、感受梦想的机会。”四个境外传递城市,参与火炬传递的运动员有100多位,都是各国运动员的优秀代表,有参加过奥运会的运动员,也有参加冬奥会的运动员。伊斯坦布尔的火炬传递第一棒就是土耳其第一位参加冬奥会的花样滑冰运动员,她在传递后对记者说:“奥运圣火代表和平,和谐和对体育的热爱,我们应该尊重奥运圣火,因为她代表了人类共同的渴望和梦想。”

  五、火炬传递形式丰富多彩。在阿拉木图,火炬传递采取了滑雪、骑马、摩托车、骆驼等多种形式。在伊斯坦布尔,北京奥运圣火乘游船两次跨越欧亚大陆之间的博斯普鲁斯海峡。在英国伦敦,火炬除了跑步传递外,火炬手还骑上自行车、乘坐双层巴士及乘坐水警快艇进行特色传递。这些各具特色的传递形式很好地反映途经国家的历史和文化,反映了途经城市的风光和人民的精神面貌。各国奥委会也为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提供了有力支持,各国媒体也给予了热情的报道。

  火炬在传递过程中受到极少数“藏独”分子干扰和破坏

  火炬传递是奥林匹克精神的具体体现,北京奥运会火炬所受到的欢迎,也说明世界对奥运会的期盼。但是,我们也看到在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的过程中,极少数“藏独”分子对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实施破坏和干扰。在希腊传递过程中,个别“藏独”分子曾躺在火炬传递经过的道路上,企图阻挠火炬传递。在伦敦火传递过程中,“藏独”组织策划,在火炬传递沿途进行了一次次的破坏活动。先是有一名“藏独”分子试图抢走火炬,随后当英国著名电视主持人康妮·胡克(Konnie Huq)在伦敦西北区进行火炬传递时,两名“藏独”分子企图从她手中抢夺圣火并用灭火器熄灭圣火,但被护卫制止,胡克女士也因此受轻伤。此后,数名“藏独”分子多次越过警戒线冲击火炬手,甚至在午休时间都对火炬传递工作人员进行干扰,但都被英国警方及时制止,英国警方逮捕了一些违法破坏的“藏独”分子。对于极少数“藏独”分子破坏圣火传递,广大当地民众都表示了极大的愤慨,给予了强烈的谴责。

  北京奥组委认为,奥林匹克圣火是奥林匹克精神的最高象征,它传播着“和平、友谊、进步”的理念。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和谐之旅”的主题意在让全世界人民共享奥运的激情与荣耀,途经国家和城市火炬手积极参加,已成为全世界人民共同的活动。

  对于少数“藏独”分子企图干扰破坏奥运会圣火传递的恶劣行径,我们表示强烈谴责。奥林匹克圣火属于全世界人民,极少数人公然挑衅奥林匹克精神的行径是不得人心的,必将激起爱好和平、拥护奥林匹克宗旨的人们的强烈愤慨,是注定要失败的。

  北京举办奥运会不仅是中国人民的盛事,也是世界各国人民的盛事,对于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奥林匹克文化、促进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北京奥运会不仅增进了中国人民对世界的了解,同时也增进了世界各国人民对中国的了解,进一步加深了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促进了世界和平、发展与合作。

  在此,北京奥组委衷心感谢火炬境外传递途经国家和城市政府给予的大力支持,感谢途经国家奥委会对火炬传递的精心组织和安排,感谢各国人民对北京奥运火炬的欢迎和参与。

  我们相信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必将得到全世界热爱和平的人民的广泛支持,一定会继续顺利进行,取得成功!

稿源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炬接力官方网站 编辑 覃贻花
圣彼得堡站火炬接力传递顺利结束 前往英国伦敦   08-04-05
北京奥运圣火在圣彼得堡传递(组图)   08-04-05
土耳其拘捕冲击北京奥运圣火传递“疆独”分子   08-04-05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4月7日)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出击上港集团(4月8日)
新股申购:鱼跃医疗4月8日网上发行 9.48元/股
北京月入逾万群体增加 金融业、服务业等列前十
本周分析师最看好的股票 四人推荐中国铁建
回津就地开练不敢懈怠 泰达队全力备战一周双赛
【专题】中超联赛第4轮 天津泰达VS青岛中能
中超联赛第2轮 天津泰达1:2上海申花(比赛视频)
海外本周盘点:郑智掀逆转狂潮 继海大战切尔西
中国裁判下坡路上大步走 昏哨吹响联赛贻害无穷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大连出现云山围日“天眼”奇观(图)
十大基因改良生物:中国狐猴猫居榜首(图)
幻象欺骗肉眼 英“隐形坦克”5年内上战场(图)
国家天文台李竞:我相信存在地外生命和文明
未来超级电脑有望实现黑客帝国式虚拟世界
张柏芝泰国探班 谢霆锋被指冷落妻儿(组图)
《天天新艺》资讯:飞轮海官方网站成立
韩雪《明天我不是羔羊》收视排行再创新高(图)
蔡依林北京个唱大跳钢管热舞“玩悬”(图)
盘点:全球十大最引人注目的名人夫妇(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