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滨海新区  >  滨海生活  >  生活潮流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春风送税“悦” 助力“芯”未来 天津港保税区为企业研发增添动力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禅修之旅 抚慰束缚的灵魂(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8 15:37
 

 

  抚慰束缚的灵魂

  繁忙和超负荷的生活让都市人的心灵无法真正自由地飞翔。这时,不妨让自己来一个心灵的旅行:找一个适合静修的地方,去追求心灵的宁静,释放掉身体和头脑的压力,在旅行中摆脱生活压力的枷锁。

  去哪里静修,怎么去静修?在国外,有很多地方专门特别设计来帮助人的心灵修行,在那里,你可以参与三至五天甚至长达三个月的训练课程,或许在山林中享受森林浴,或许在静谧的村庄里冥想……而在国内,也有不少地方可以让你有机会静观内心,找出内在最本色的自己,并且带着这份简单和放松的心情重新投入生活,让沉重的心灵和皮囊能再次焕然一新。

  印度普那

  世界最大的心灵成长乐园

  修行理由:每年,全世界各地有近百万人蜂拥前去印度这个叫做“普那”的小城,只因那里有全世界著名的冥想中心——“奥修国际静心村”。已不在人世的奥修是20世纪最具知名度的灵性大师之一,他从东西方哲学精华中提炼出对现代人灵性追求最具意义的理念,发展出独特的冥想静心方法。“奥修国际静心村”如今已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心灵成长园地。

  禅修中心里有丰富的藏书

  所有的人来到这里,就是为了亲近这位大师的能量场。他们可能住一天,一个星期,一个月,也可以看一眼就走,但是也有一些人或者会住上一辈子。

  修行环境:奥修国际静心村内幽静、宜人,处处可以静坐,容你将烦恼抛在脑后。这里设有两处户外餐厅、一处咖啡厅、一座健身房和奥林匹克级的游泳池。餐厅里提供的是自种的有机素食,连在印度最令人头痛的饮水问题也由村内自行过滤。

  修行内容:奥修普那国际静心村提供长短期不一的各种课程,每一种课程各具特色,或深或浅,提供各式各样的蜕变经验,探触人类的身心。

  静心村的学员在老师的带领下可以进行各种有趣的练习,从古老东方的静心方法到近代西方新兴的治疗技巧,在这个地方都被灵巧地使用以提供蜕变发生的可能,像古老的弓箭练习是为了增强学员对于空间感、方向感的辨识,还有自由舞蹈、奔跑、绘画、游泳、打球……一切宣泄释放压抑情绪和负面能量的行为,在奥修静心村都被归属为冥想。很多参加过这些课程的人都表示自己有不可思议的蜕变,以及终身难忘的美好经历!

  修行地点:印度普那奥修国际静心村

  修行方式:以社区的方式进行心灵修行,提供上百种冥想方法

  修行收费:课程有多种,90天的包食宿大约7000元人民币,1天收费为87元人民币,包括65分钟尽情舞蹈和各类静心课程。

  资讯加油站

  交通:可以从香港乘搭飞机经曼谷往返孟买,再从孟买机场坐大巴或者计程车到普那,普那市位于印度第二大城市孟买以东160公里,大概三四个小时可以到达。

  住宿:静心村内客房住宿标准为每晚3800卢比,折合人民币约700元,也可以选择静心村外的一些旅社,便宜许多,大约300卢比到400卢比,折合人民币约为55元到70元。

  提醒:停留印度期间,需小心保管个人财物,身上不要携带大量金钱。钱财可存放在社区的保管中心。在住处存放贵重财物时务必上锁。

  河北柏林禅寺华北第一禅寺

  修行理由:这座位于河北省赵县、为无数人点明禅心的柏林禅寺,至今已有1800多年历史。除了每年定期举办各种宗教学术交流活动,又以一年一度的“生活禅夏令营”最受游客青睐。

  修行环境:柏林禅寺的山门不大,甚至显得逼仄,安然地与繁华尘世相依相伴。不禁想起了一句话:“大隐隐于朝,中隐隐于市,小隐隐于野”。山门的背后是几株上了年纪的柏树,树并不算多,但却长得枝干苍遒,根深叶茂。心静即清凉,一木亦成林,这柏林禅寺的名字便是由这些柏树而来。一切都清晰、安详。柏林禅寺的鸟鸣,同僧人们的念经声融为一体,金黄色的夕照,映现在柏林禅寺砖红色的墙壁上,均匀、安静、温暖。

  修行内容:为了提倡生活禅的理念,从1993年起,柏林禅寺每年坚持面向社会举办“生活禅夏令营“。在七天里,营员们在一种全新的环境中认识佛法的博大精深,寻求心中尘封已久的真善美,体味禅学的超越与安详。在为期一周的寺院生活中,他们要参加上殿课诵、坐禅、聆听佛学讲演、吃茶谈心、云水行脚等活动。

  而寺内每日的三餐斋食,不仅能指引人们领会禅意,更能排出身体积累下来的毒素,疏通肠胃。柏林寺的斋堂能容纳近千人一同进餐。斋饭的丰富程度会令很多外来的人惊讶,仅主食就有三四种,或是地瓜玉米腊八粥,或是南瓜饭素面条,菜肴更是带着任何餐厅都烹饪不出来的细腻味道,比日本饮食标榜的“隐藏之味”更有过之而无不及。和僧人一起细嚼慢咽,你或许能从木耳的味道里品尝出了树林的清脆,把青菜的味道与阳光雨露的气息联系到了一起。吃饭,在这里也是一场对天地精华的细细交流和品味。

  修行地点:河北柏林禅寺

  修行方式:在华北第一禅寺随僧人读早课,进斋食,体会安详,领会禅意

  资讯加油站

  交通:坐火车到石家庄市,出站后过马路坐3路车到终点“华夏长途汽车站”,大概需要不到一个小时。从那里再转乘长途车到赵县柏林寺,一个小时。

  住宿:寺院提供住宿,男宾客和女宾客房,无空调的每人每天10元,用公共浴室,有空调的每人每天20元,独立浴室。寺院内三餐免费。

  提醒:入院居住,应遵守寺院的作息时间,用膳要安静,此外,有机会可以体验柏林禅寺的传灯仪式。

  心灵修行地图

  浙江普陀山

  普陀山是全国著名的观音道场,有“天下第一清净地”之说。岛上共有百年以上的树木66种上千株,穿梭其间令人心旷神怡。岛四周还有优美的海滩和群山共同环绕着大批古刹和精舍。普陀山有三大寺庙,普济寺、法雨寺和慧济寺,都接待游客住宿,其中以普陀寺的规模最大,房间规格最多。标准间价格为单人间100元,双人间150元,没有空调和淋浴设备的普通房间为20元/人。

  绍兴华林苑

  华林苑位于绍兴县大香林风景区内,四面环山,修行的禅堂,住宿的精舍均为完善的古典风格建筑,设施一流,是长三角地区比较出名的静修村之一。华林苑的禅院建在茂密清幽的深山竹林里,体验者七天都是吃包括野山菌在内的清新素食,费用大概1680元(包括住宿用餐服装书籍和文具等)。

稿源:广州日报 编辑:liuhongbo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