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马英九"三顾茅庐" 刘兆玄接任台"行政院长"(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9 10:00
 

 

  新当选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的“内阁”布局下周明朗。据了解,马英九对于“阁揆”人选已有定见,但希望与“阁员”名单“一次到位”公布。据透露,目前由前“行政院副院长”、东吴大学校长刘兆玄“组阁”的呼声最高;“副院长”人选方面,国民党副秘书长詹启贤是热门人选,但内部仍有杂音。

   詹启贤是“行政院副院长”热门人选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刘兆玄8日态度相当低调,他说:“我不会多讲什么,这是马英九的人事权。”外传东吴大学正在寻觅新校长,东吴大学强调,目前没有在找新校长。但刘兆玄7月底校长任期将届满,校方却避谈刘兆玄会否续任,态度暧昧。

  据透露,马营已与刘兆玄谈过三次,两星期前即正式征询。刘兆玄考虑他个人相当喜欢目前的工作,要不要重回公职,过完全不同的生活,颇多顾虑,因此需要一段时间考虑。

  刘兆玄资历完整,萧万长任台“行政院长”时,他就是“副院长”,与萧互动良好;刘兆玄与马英九也是多年好友,“马萧配”能成形,就是刘大力促成。亲马人士指出,刘兆玄“政治性不强”符合马清流“组阁”期待。

  马萧刘组铁三角 老搭档的超完美组合

  有分析认为,东吴大学校长刘兆玄出任台“行政院长”已经八九不离十。此一人事安排,不论从刘兆玄与马英九、萧万长的紧密互动,乃至“铁三角”的功能性与互补性,都是超完美的组合,迥异于前朝政治挂帅的格局,有助于打造一个经济与人文并重的新台当局。

  萧万长在李登辉任内,于1997年9月1日至2000年5月20日担任台“行政院长”,前后2年多,萧初上任时的副手是蒋孝严,蒋只做不到半年即去职,换成刘兆玄,一直到2000年政党轮替,与萧一起卸任。萧、刘在“行政院”期间,不论在专长、个性上都配合得相当好,两人默契更是没话讲,卸任后还维持很好的关系,这次如果不是刘兆玄向马英九强力推荐,萧可能也不会出线。

  1943年生的刘兆玄是军人子弟,父亲刘国运是台空军二星上将,刘家最让外界津津乐道的是,家里六兄弟,全部都是师大附中升台大,且一门六杰都是博士,刘兆玄为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化学博士。在个性上,年轻时曾以笔名“上官鼎”写过武侠小说的刘兆玄有点“老顽童”的味道,讲话幽默,常开点小玩笑。他的人际关系单纯、生活素朴、有原则,跟马英九相当对味。

  有萧万长和刘兆玄的组合,马英九520上路后,完全不必担心“新手上路”的问题。马英九322选后,每天忙着“请益之旅”,看来完全不操心“组阁”问题,的确,如果“马萧刘”铁三角成形,再加上蓝营众多的人才,局面起码已经稳下了一大半。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郑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广州女子疑因嫖资纠纷被3名外籍男扔下30楼(图)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陈飞同志事迹材料
刘明娜同志事迹材料
蔡金贞同志事迹材料
战青岛泰达再打双前锋 毛彪将上场配合桑托斯
认真吸取津沪战教训 备战青岛雅帅自比利物浦
北方网视频直播:08中超联赛第4轮 泰达VS中能
曹阳:我们全力争胜 曲波:这只是一场中超联赛
小蒿杨君状态正佳 泰达将士期待主场扬威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洋枪队都是滑头(4月9日)
金钼股份网上申购代码780958 价格16.57元/股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4月8日)
滨海新区综合保税区获批 天津板块借力飙涨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技术上考验3000点(8日)
张柏芝艳照门后首露面 谢霆锋被指冷落妻儿(图)
音乐风云榜综述:陈奕迅跪张震岳 选秀歌手遇冷
SJ-M争议声中正式成军 韩庚首度做出回应(组图)
张柏芝为挽救与谢霆锋婚姻 欲退出娱乐圈忏悔
《天天新艺》资讯:中国TOP排行榜揭晓年度金曲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