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评论:民进党选后仍陷内斗 党机构由鸡肋变盛宴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9 15:54
 
 

 

  民进党内终于有人开了第一枪,段宜康等人召开记者会提出改革刍议。但是这份刍议很婉转,并没有直接点名批判任何人,只笼统地指出:败选最直接的原因,是民进党的清廉形象受质疑,个人操守问题恶化,应视为全党的集体堕落。段宜康是在接受访问时才明确表示,享有最大权力的人要负最大的责任,陈水扁执政8年,对于民进党的问题应该要负最大比例的责任。然后段宜康又强调,不希望他们的改革建议被看成一个“猎巫”行动,要检讨失败原因,责任就必须由大家来共同承担,因为我们纵容个人,使之恶化成民进党的集体堕落,作为集体堕落的一部分,我们也要承担责任。

  

  属于民进党中生代的段宜康,曾经是“新潮流系”的总召集人,敢于在“大选”的10天之后跳出来检讨,讲出民进党集体堕落等语,堪称民进党第一“勇士”。段先生的言论属于和风细雨式,所谓的要负起最大比例责任,也仅仅点到为止,并未对任何人任何事件做出深入的批判,更遑论提出什么惩治祸首、力挽狂澜、阻止全党继续堕落的可行措施。

  即便是这种欲语还休的建言,在民进党内还是引起大多数老一辈和拥扁派的反弹。大老级不分区“立委”王幸男对段宜康等人的说法很不以为然,他把责任归咎于经济大环境恶劣,所以选民希望换人做做看。如果新生代(指段等人)自以为可以吸引年轻选票,则想法太天真,外界也会误以为这是党内斗争。拥有最高绿色地方长官头衔的高雄市长陈菊也有类似的反应,她呼吁党内应该采取集体领导,带领民进党走过创党以来最悲惨的时刻,不可以再掀派系口水战,因为团结都来不及了,不要制造民进党更大的分裂。

  但是惨败之后不准许大鸣大放,不认真反省,没有彻底的检讨,追究责任归属,只求个表面上的团结,实际上依旧是派系林立,勾心斗角,互相倾轧,则民进党的来日无多矣。

  陪同段宜康出席记者会的还有蔡其昌、萧美琴、吴秉叡等,都属“新潮流系”或苏贞昌派的人马,他们率先当出头鸟,自然免不了要成为其它派系的靶子,准备挨轰吧。

  还想继续争取一席地位的民进党人,完全不能接受段宜康对陈水扁的批评,吴淑珍的好友“立委”叶宜津说清廉不光是“第一家庭”的问题,王幸男则嘲讽段等人反对“排蓝民调”,他坚持党内初选要有最起码的“排蓝”,至少要问受访者支不支持民进党?否则有蓝营的人渗透,民调会失真。段宜康是“十一寇”之一,“十一寇”经过排蓝民调大都被淘汰出局,段是少数出线的民进党“立委”候选人,结果还是没选上。王幸男认为排蓝民调不是问题,要能选上才算个人物。王的这种说法近乎人身攻击,因为他本人是“不分区立委”,靠着其他同党努力打拼争取到的选票,当选和落选者的选票都计算在内,积累起来王先生才稳稳坐上一席不分区“立委”的宝座。此人心内没有一丝感恩之情,反而嘲笑段宜康落选,有酸葡萄心理,所以强出头乱批评。王幸男肯定心中充满了仇恨,长年得不到纾缓,难怪早年他寄炸弹伤人,数十年后又出言伤害党内同仁,病情严重。

  “立院”民进党总召柯建铭,也反对要陈水扁承担大部分责任,他表示责任应由大家分担。“分担”的用意是谁也不用承当责任,从另外一角度来看,这无异是承认了大家和扁同属一个共犯结构,人人的手都沾了鲜血,赖不掉的。柯总召很怕为了党主席选举互相批判,给外界的感觉民进党又在厮杀,此公还在死要面子。他主张应透过党内协调,推出最符合社会期待的人当下任党主席。真正的意思是由他们关上门和稀泥,推出一位各派系都可以接受的寿头来粉饰太平,维持局面。

  小段鼓足了勇气扣板机放出第一枪,但是未能引起共鸣。民进党内部抗拒反省、检讨,继续卡位、夺权之心十分炽盛。扁的亲信高志鹏说:只剩下党机构这一根鸡肋,还抢什么?但是什么吃的都没有,鸡肋也变成盛宴了。(作者系台湾电影导演资深政论家王正方)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广州女子疑因嫖资纠纷被3名外籍男扔下30楼(图)
陈飞同志事迹材料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刘明娜同志事迹材料
蔡金贞同志事迹材料
北方网视频直播:08中超联赛第4轮 泰达VS中能
战青岛泰达再打双前锋 毛彪将上场配合桑托斯
认真吸取津沪战教训 备战青岛雅帅自比利物浦
曹阳:我们全力争胜 曲波:这只是一场中超联赛
雅帅重新布阵期待胜利 全队高看青岛出言谨慎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洋枪队都是滑头(4月9日)
金钼股份网上申购代码780958 价格16.57元/股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4月8日)
一季度中国轿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品牌排行榜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技术上考验3000点(8日)
SJ-M争议声中正式成军 韩庚首度做出回应(组图)
音乐风云榜综述:陈奕迅跪张震岳 选秀歌手遇冷
张柏芝为挽救与谢霆锋婚姻 欲退出娱乐圈忏悔
音乐风云榜落幕 现场精彩图片集(组图)
第八届音乐风云榜颁奖礼完全获奖名单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