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2024年发行1万亿元超长期特别国债支持重点领域发展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事关公交!天津拟出台22条举措 涉及补贴、票价
· 今年天津高考时间公布 继续实施自主命题
· 书香润津城|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活动4月18日启动
·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一季度天津市经济实现“开门红” 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3%
· 2024天津春季房交会4月18日启幕 400余个在售楼盘、近6万套房源集中亮相
· 2024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主题活动暨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即将举行
· 请注意!津城天气起伏多变 周五最高气温仅19℃
 

公安部通报新疆破获2起策划实施暴力恐怖活动案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0 17:30
 

 

新疆恐怖分子妄图在京沪投毒搞人体炸弹被抓获
阿吉买买提团伙策划实施恐怖活动示意图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近日,新疆自治区公安机关经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了两起针对北京奥运会实施恐怖破坏的暴力恐怖团伙案件,缴获了一批爆炸装置和相关作案工具,抓获了一批犯罪嫌疑人。

  破获阿吉买买提暴力恐怖团伙有关情况

  武和平说,2008年1月4日至11日,按照公安部的指挥部署,新疆公安机关成功破获“东伊运”恐怖组织派遣人员入境预谋针对北京奥运会实施暴力恐怖活动案件,抓获以阿吉买买提为首的10名恐怖团伙头目及骨干成员。

  行动中,公安机关共捣毁恐怖活动窝点3处,试爆制爆、试毒制毒窝点1处,缴获爆炸装置18枚,黄火药4公斤,锥形雷管7枚,制爆原材料9种合计逾100公斤,以及漏斗、量筒、电子秤等制爆制毒工具13种;缴获作案用轿车3辆,电脑2台,光盘刻录机3台,活动资金1.6万元及大批“圣战”培训材料。阿吉买买提等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武和平说,据此前公安机关侦查掌握,去年底,境外“东伊运”恐怖组织头目下达指令,要求派遣入境的阿吉买买提抓紧针对北京奥运会发动恐怖袭击准备。同时,要求恐怖团伙成员对北京和上海两地涉外宾馆、政府大楼、军事基地等设施进行详细勘察,尽快对“毒肉”、“毒气”和遥控爆炸装置进行试验,并明确了实施破坏活动的具体时间、目标和方式。此外,还要求所有恐怖团伙成员如遇抓捕就与警察“同归于尽”。为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止形成危害,公安机关在充分掌握其恐怖犯罪证据后,决定实施破案,现除个别犯罪嫌疑人在逃正在追捕之外,该团伙主要成员均已归案。

  武和平说,现已查明,该恐怖团伙在“东伊运”恐怖组织头目直接指挥下,在境内秘密发展成员,多次输送人员出境参加恐怖培训后潜回国内,多方筹集资金用于购买爆炸原材料,并已在境内进行了13次试爆活动。按照“东伊运”恐怖组织指令,该团伙计划于今年4月以前做好实施恐怖袭击准备,并预谋于5月份开始在北京、上海等地进行投毒、爆炸等恐怖破坏活动,图谋干扰破坏北京奥运会。

  破获阿不都热合曼·吐尔逊暴力恐怖团伙有关情况

  武和平通报,2008年3月26日至4月6日,按照公安部的指挥部署,新疆公安机关在乌鲁木齐打掉了以阿不都热合曼·吐尔逊为首的针对北京奥运会实施恐怖破坏的暴力恐怖团伙,抓获阿不都热合曼·吐尔逊、库尔班·木塔里甫等犯罪嫌疑人35名,缴获胺锑炸药9.51公斤,雷管8枚、爆炸装置2枚以及部分“圣战”宣传品。

  武和平说,现已查明,2007年11月,该暴力恐怖团伙曾密谋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对外国记者、游客、运动员实施绑架,通过制造国际影响,达到破坏北京奥运会的目的。今年3月初,该暴力恐怖团伙头目阿不都热合曼等人在新疆伊犁、喀什、克州、乌鲁木齐等地秘密招募人员,四处收集各种制爆物品,物色制枪制爆技术人员,寻找愿为“圣战”献身的人员,并加紧制造爆炸装置,图谋在乌鲁木齐市和内地城市搞人体炸弹,实施恐怖破坏活动。为及时消除危害,公安机关在充分掌握其恐怖犯罪证据后,决定实施破案。

  公安机关完全有能力挫败各种恐怖破坏活动

  武和平表示,上述情况充分表明,当前,以“东伊运”为首的境内外“东突”恐怖势力及团伙以破坏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目标,正在积极策划实施恐怖犯罪活动。我们面临着现实的恐怖活动威胁。对此,社会各界和广大公众要对恐怖活动保持高度警惕;要切实提高防范意识,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的反恐工作;发现可疑情况及可疑人员,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

  他强调,上述两起案件的成功破获再次证明,公安机关对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奥运安全保卫工作有充分准备,在全社会广大群众的支持下,通过对各项安保措施的细化和落实,完全有能力挫败各种恐怖破坏活动。

稿源:新华网 编辑:马欣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国内成品油价今迎调价窗口 “两连跌”几成定局
人民银行支持渤商所开展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
国内电影票房已超去年全年 国产片占近6成
2013年前三季度济南市国内生产总值3735.88亿元
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临近 改革概念股有望崛起
【专题】中超联赛第29轮 天津泰达VS广州富力
本网正在视频直播中超联赛 天津泰达VS广州富力
吉马良斯:保级感谢很多人 续约与否我无法决定
提前保级当思未雨绸缪 泰达下赛季再不能这样活
李玮锋:五连胜未必好事 穿泰达队服就是本地人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摄影师拍地球最美瀑布:光雾混合似“深谷电光”
像超人一样飞!新款飞行背包可抵达2438米高空
揭天安门秘密翻建往事:施工人员按军队编制作业
男子自制“飞机跑车” 一夜从荆州跑到武汉(图)
揭秘海洋奇异微小生物:奇异蛇尾如女妖头(组图)
杨澜声明回应提问质疑 郎朗:希望流言平息(图)
叶一茜晒女儿弹钢琴照 田亮“隔空”点歌(图)
KIMI乔任梁:喜欢看《爸爸去哪儿》 最爱小小志
姚晨撰文写月嫂:儿子眼中魏姐是亲妈 我是奶牛
乔任梁:演戏为主唱歌为辅 爱看《爸爸去哪儿》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