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春风送税“悦” 助力“芯”未来 天津港保税区为企业研发增添动力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东南亚国家关注粮食供应安全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0 17:28
 
 

 

  新华网马尼拉4月10日电(记者吴强)今年年初以来,国际市场粮食价格持续上涨,一些东南亚国家出现了粮食供不应求的情况。泰国和越南等东南亚稻米出口国纷纷限制粮食出口,而菲律宾等稻米进口国则担心国内粮食供应出现短缺而加紧进口大米。目前,如何保证粮食供应安全已成为东南亚国家面临的突出问题。

  据联合国统计,过去一年里,世界粮食价格上涨了42%。目前,全球粮食储备已降到近30年来的最低点。

  粮价上涨以及由此引发的通货膨胀问题,使得东南亚国家政府承受了巨大压力。亚洲开发银行本月公布的《2008年亚洲发展展望》报告认为,由于食品和石油价格不断上涨,通货膨胀已成为亚洲发展中经济体面临的重要问题。面对通货膨胀,菲律宾和柬埔寨等国家的政府不得不加大对贫困人口的粮食补贴,这给政府财政带来了很大压力。

  专家认为,造成粮价上涨和粮食供应紧张的原因包括一些国家遭遇自然灾害导致粮食产量下降,以及部分国家将农作物作为原料生产生物燃料等。

  最近几年,由于国际市场油价不断上涨,美国等国家提出以农产品为原料生产生物燃料。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国家因此开始种植生产生物燃料所需的农产品,并以较高的价格销往欧美市场,但这种做法也造成了当地植物油价格上涨。

  针对粮价上涨问题,一些东南亚国家正在采取措施加以应对。菲律宾总统阿罗约日前宣布了一个振兴本国农业的计划,准备从化肥供应、灌溉设施建设、农业科技教育、农业贷款保险、农机设备和种子供应等方面着手帮助农民,以提高本国的农产品自给率。

  此外,东南亚国家还正在考虑建立地区粮食战略安全合作机制。本月4日,在越南中部岘港市举行的第12届东盟财政部长会议上,东盟国家财长讨论了粮食价格上涨问题。与会国家代表指出,泰国和越南最近在国际市场粮食供应紧张的情况下同意向菲律宾出口粮食是向地区粮食战略安全合作迈出了第一步。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广州女子疑因嫖资纠纷被3名外籍男扔下30楼(图)
陈飞同志事迹材料
蔡金贞同志事迹材料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刘明娜同志事迹材料
战青岛平局令人无奈 小蒿:裁判亲手毁了比赛!
北方网评:外援 新人 阴招 三大问题困扰泰达
泰达队3分梦碎只因1人 国奥门将之争他赢得先机
曹阳:未拿下青岛愧对球迷 请大家爱护年轻球员
千呼万唤王霄替补出场 三替补打破场上沉闷气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发新股表现脆弱(4月10日)
申万天津:大盘低开震荡调整 沪综指跌幅超过5%
沪深股市:K线呈光脚大阴线 大盘蓝筹全线做空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利用通道做波段(9日)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4月10日首度“破7”
巩俐写真梦似幽帘性感妩媚 展迷人气息(组图)
林志玲美艳如花令人喷血 拍写真前呼后拥(组图)
谢霆锋张柏芝一家返港 以行动粉碎谣传(组图)
刘嘉玲台湾宣布婚讯 坦言没有准备好当妈(图)
李连杰化身美猴王 神秘造型首次曝光(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