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载人航天器“断档” 美国宇航局面临重大考验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0 18:09
 
 

 

  美国3架现役航天飞机将在2010年前相继退役,而下一代载人航天器“奥赖恩”的上岗最早也要到2014年,对于中间几年的“断档”期,美国如何应对?随着“断档”期日益临近,这一问题成为美国宇航局将要面对的重大考验。

  在美国太空基金会主办的第24届全国太空研讨会上,美国载人航天器换代成为热门话题。美国宇航局官员在研讨会上表示,“断档”的这4年必将是美国载人航天的“艰难时期”,他们将尽力应对载人航天器过渡期间的种种挑战。

  2006年,美国国防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竞标成功,开始负责设计建造新一代载人航天器。按计划,新一代载人航天器“奥赖恩”将于2014年开始执行载人飞行任务。而美国宇航局希望加快进度,最早于2013年让“奥赖恩”首飞。美国宇航局副局长克里斯·斯科利斯等官员希望能获得更多资金使“奥赖恩”项目加速,但这并非易事。

  

  根据美国太空基金会最新发布的《2008太空预算》报告,美宇航局2008财政年度的预算为173.09亿美元,只比上一财年增加3.1%,而2009财年的预算约为176.14亿美元,增幅进一步缩减为1.8%。

  除了资金以外,技术难题也是另一项考验。美国宇航局负责探索项目的副局长理查德·吉尔布里奇说,目前“奥赖恩”在设计方面的最大挑战是如何将其重量控制到最低水平。“如何达到目标重量,是最难的一点”。

  根据美国总统布什2004年提出的“新太空探索计划”,下一代载人航天器“奥赖恩”未来将负责运送美国宇航员往返国际空间站,并肩负宇航员“重返月球”以及登上火星乃至进入更遥远星际空间的重任。

  在航天器“断档”期内,美国的载人航天任务如何继续,是最紧迫的问题。美国国防承包商波音公司表示,如果宇航局愿意,他们可以提供支持,使航天飞机在2010年之后再多飞几次。但让年迈的航天飞机超期服役,从安全角度讲显然不是最佳选择。也有分析人士说,可激励私营航空航天公司研发商业航天器,作为过渡时期的载人航天工具。不过,研发航天器无论从技术、资金还是时间来看,都是难度极高的项目。

  目前来看,在载人航天器“断档”期间,美国宇航局最可能依赖俄罗斯的载人飞船,使美国宇航员往返国际空间站。

  航天飞机时代结束还将带来失业问题。根据美国宇航局本月初发布的一份报告,到2010年航天飞机退役时,美国与载人航天相关的行业将有约一万人失去工作,其中绝大多数是美宇航局的各级承包商的员工。宇航局下属肯尼迪航天中心是航天飞机发射和降落的主要场地,它将是失业的“重灾区”。

  因此,难怪美国媒体指出,载人航天器“改朝换代”,殊非易事。在航天飞机退役后,美国何时能恢复原有的载人航天实力,目前很难说。(张忠霞)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广州女子疑因嫖资纠纷被3名外籍男扔下30楼(图)
陈飞同志事迹材料
蔡金贞同志事迹材料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刘明娜同志事迹材料
战青岛平局令人无奈 小蒿:裁判亲手毁了比赛!
北方网评:外援 新人 阴招 三大问题困扰泰达
泰达队3分梦碎只因1人 国奥门将之争他赢得先机
千呼万唤王霄替补出场 三替补打破场上沉闷气氛
曹阳:未拿下青岛愧对球迷 请大家爱护年轻球员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发新股表现脆弱(4月10日)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4月10日首度“破7”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4月9日)
股民揶揄:沪综指很绿很暴跌 分析师很傻很天真
空方有备而来 利空传言击溃市场“自救”
巩俐写真梦似幽帘性感妩媚 展迷人气息(组图)
林志玲美艳如花令人喷血 拍写真前呼后拥(组图)
《天天新艺》资讯:英法院裁定戴安娜王妃死因
刘嘉玲台湾宣布婚讯 坦言没有准备好当妈(图)
谢霆锋张柏芝一家返港 以行动粉碎谣传(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