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电视台实习女主持人煤气中毒死亡 家属索赔78万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0 18:13
 
 

 

  电视台实习女主持人煤气中毒死亡 家属索赔78万

  辽宁东港电视台实习主持人张慧在传媒大学培训期间,于租住的房间内煤气中毒死亡。张慧的父母将中国传媒大学、房主王某以及转租人孟某一同告上法院,要求三被告赔偿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78万余元。另外根据房主王某以及转租人孟某的申请,小区开发商合生绿洲房地产开发公司及燃气集团燃气销售二分公司也被追加为被告。今天上午,该案在朝阳法院开庭。

  死者张慧是家中的独生女。因身体原因,张慧的父母上午没有亲自出庭。据张慧父母的代理律师称,张慧在上学的时候就常在辽宁东港电视台主持节目,事发时,她正在东港电视台实习。“张慧活泼好动,非常有才情,在钢琴、舞蹈、演讲等比赛中多次获奖。虽然刚到电视台实习,但张慧在东港地区已经小有名气。”

  根据起诉书,2006年11月3日,张慧根据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的《招生简章》,进入该校参加播音员、节目主持人培训班学习,并根据学校安排住进了珠江绿洲的出租房。11月12日中午,张慧被发现死在房间内。后经尸检证实,张慧符合一氧化碳中毒死亡。经公安机关调查,因厨房的燃气热水器管道接口脱落,张慧于11月10日晚回房间休息后,12日中午被发现死亡。

  代理人说,张慧是被传媒大学的老师安排到校外居住的。张慧的同学可以证明,传媒大学没有考勤制度的管理,张慧两天未到学校上课,学校却没有与家长或有关部门联系,从而错过了抢救时机,直接导致张慧死亡后果的发生。张慧租住的是一个三居室,里面一共住了23个学生,房主王某与转租人孟某将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出租,三被告应当共同承担赔偿责任。

  “张慧在外面住不是学校安排的,是张慧的母亲觉得校内集体宿舍条件不好,才通过一位宋教授联系的校外住房。宋教授不是管招生的老师,和张慧家完全是私人关系,是一种个人行为。”传媒大学的代理人表示,学校不存在侵权行为,不应承担责任。

  而房主王某和转租人孟某的代理人均将责任推给了小区的开发商合生绿洲房地产公司。两名代理人表示,热水器产品不合格,该案为缺陷产品侵权,合生绿洲公司才是实际侵权人。“直到现在,该公司始终没有提供热水器气源适配性检验合格的报告,也没有提供证据证明热水器的生产者已取得相应资质且热水器安装合格。”

  合生绿洲的代理人则向法庭申请进一步去现场勘查。他表示,房屋结构已经变化,热水器也进行了变动。“我们公司对我们自己的产品有充分的自信,我们不怕进行鉴定。”

  燃气集团的代理人认为,热水器是烟道脱落,不是管道脱落,他们只对管道负责,不对烟道负责。

  此案未当日宣判。

(责任编辑:马涛)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广州女子疑因嫖资纠纷被3名外籍男扔下30楼(图)
陈飞同志事迹材料
蔡金贞同志事迹材料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刘明娜同志事迹材料
战青岛平局令人无奈 小蒿:裁判亲手毁了比赛!
北方网评:外援 新人 阴招 三大问题困扰泰达
泰达队3分梦碎只因1人 国奥门将之争他赢得先机
千呼万唤王霄替补出场 三替补打破场上沉闷气氛
曹阳:未拿下青岛愧对球迷 请大家爱护年轻球员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发新股表现脆弱(4月10日)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4月10日首度“破7”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4月9日)
股民揶揄:沪综指很绿很暴跌 分析师很傻很天真
空方有备而来 利空传言击溃市场“自救”
巩俐写真梦似幽帘性感妩媚 展迷人气息(组图)
林志玲美艳如花令人喷血 拍写真前呼后拥(组图)
《天天新艺》资讯:英法院裁定戴安娜王妃死因
刘嘉玲台湾宣布婚讯 坦言没有准备好当妈(图)
谢霆锋张柏芝一家返港 以行动粉碎谣传(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