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专家:患帕金森病前三年早发现可有效改善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0 19:13
 
 

 

  不要以为帕金森病只是60、70岁的老年人的“专利”,事实上,30多岁的年轻人也会得帕金森病。明天是第12个“世界帕金森病日”。不少病人在平时手臂摆动减少、肌肉紧绷震颤、走路动作缓慢等,确诊发病时已是中晚期。为此,专家特别提醒,帕金森病在患病前三年是该疾病的“蜜月期”,唯有早发现、早治疗才可延缓并有效改善病情的发展。

  提前发病与遗传有关

  虽然帕金森病是发生于中老年人的一种慢性疾病,大多发病者在50岁至70岁之间,而且随着年龄的增加,其发病率和患病率都有所上升。相对而言,年轻人较少。但瑞金医院神经科陈生弟教授表示,其实40多岁就得帕金森病的并不少见,大约在所有患病人群中占到4%至10%。虽然30多岁的发病者较少,但在临床上也是有的。

  据分析,目前帕金森病的发病原因尚不明确,但30多岁的发病者大多与家庭遗传因素有关。

  抑郁影响生活质量

  除了震颤、僵直之外,帕金森病的另一症状——抑郁正在引起越来越多专家的关注。华山医院丁正同副教授指出,根据研究,大约30%至40%的帕金森病人伴有抑郁症状,且表现为担心病症无法治愈产生的心情烦躁,患者还可能出现哀伤、忧郁等,其不良情绪甚至还不可避免地影响到家人,最终又影响到自己,造成情绪上的“恶性循环”。

  另外,一项由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帕金森病及运动障碍学组牵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针对帕金森病患者的生活质量调查已经启动,大约将在两个月后出具最新的调查结果。

  发现早期患病信号

  据北京协和医院神经科张振馨教授做的数据统计,在中国,65岁以上的帕金森病病人的发病率,男性为1.7%,女性为1.6%。这一过去被俗称为“抖抖病”的帕金森病其就诊率很低。在上海和北京等大城市中,大约47.6%的帕金森病患者从未就诊,而在西安,这一数字甚至高达81%。陈生弟教授特别提醒,由于该病在发病的前三年是该疾病的“蜜月期”,症状相对较轻。只要早发现、早治疗,不仅可以延缓病情的发展,还可有效地改善症状。

  专家还提醒,如果市民发现自己有手臂摆动减少、肌肉出现绷紧、一侧手臂振颤、走路动作缓慢等症状,对于这些“信号”就该引起注意了。可及时到神经专科医生处就诊,以尽早明确病情,尽早治疗。(许沁)

(责任编辑:江大红)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解放网-新闻晚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广州女子疑因嫖资纠纷被3名外籍男扔下30楼(图)
陈飞同志事迹材料
蔡金贞同志事迹材料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刘明娜同志事迹材料
战青岛平局令人无奈 小蒿:裁判亲手毁了比赛!
北方网评:外援 新人 阴招 三大问题困扰泰达
泰达队3分梦碎只因1人 国奥门将之争他赢得先机
千呼万唤王霄替补出场 三替补打破场上沉闷气氛
曹阳:未拿下青岛愧对球迷 请大家爱护年轻球员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发新股表现脆弱(4月10日)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4月10日首度“破7”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4月9日)
股民揶揄:沪综指很绿很暴跌 分析师很傻很天真
空方有备而来 利空传言击溃市场“自救”
巩俐写真梦似幽帘性感妩媚 展迷人气息(组图)
林志玲美艳如花令人喷血 拍写真前呼后拥(组图)
《天天新艺》资讯:英法院裁定戴安娜王妃死因
刘嘉玲台湾宣布婚讯 坦言没有准备好当妈(图)
谢霆锋张柏芝一家返港 以行动粉碎谣传(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