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最牛洗脚城"挂10多个政府部门祝贺条幅被查处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3 08:42
 
 

 

  湖南武陵源风景名胜区最近出现“最牛洗脚城”的“新闻”。4月11日,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委、区政府公布了围绕“最牛洗脚城”事件调查结果,“借用”公检法等部门名义“撑门面”的商家受到工商部门查处。武陵源区委、区政府就此事对社会表明态度并出台新规定。

  “新闻”原是旧事

  3月28日,网络论坛出现“金体康濯足休闲会所”开张的两张图片,图片显示张家界或者武陵源区法院、检察院、建设局、地税局等单位送来大红条幅、花篮祝贺,密密麻麻的条幅,覆盖了“洗脚城”建筑物外墙。一时间,网贴、媒体报道如潮。有网民称之为“史上最牛洗脚城”。

  “武陵源这几天没有见到这么大的‘洗脚城’开张啊。”武陵源区委一位干部对记者说。

  武陵源区委、区政府组织有关部门对事件展开调查,发现,作为事件主角的“金体康”位于武陵源城区,照片也不是PS而成,但事件发生在2007年9月28日“金体康”开张仪式上。

  “现在几乎所有的报道、网帖都将此事作为3月28日发生的……我们认为有必要加以说明。”武陵源区委宣传部部长刘拥兵说。

  条幅原是“撑门面”的“道具”

  虽然事件时过境迁,但一家营业场所开张,为什么有如此多机关单位“道贺”?

  记者为此联系上“金体康”投资人王先耀,得到的答复与外界的说法大相径庭。据王先耀说,2007年,王看好武陵源旅游休闲业,拿出自己从建筑等行业赚的部分钱,办起了“金体康濯足休闲会所”。由于武陵源禁止商家开业燃放烟花鞭炮,而他一个外地来的生意人希望能在开张仪式上体现一下当地的“人缘”,就自作主张借一些单位的名义挂了一面墙的条幅。

  4月11日,武陵源区委、区政府根据多日来的调查,发现事发当天,“金体康”开业仪式没有政府部门到场祝贺,也没有政府机关工作人员以公职身份到场祝贺。王先耀挂条幅前,曾与一些单位的工作人员“打招呼”,有些单位工作人员口头表示了祝贺。王自作主张以相关单位名义请广告公司批量制作了祝贺条幅,并在开业当天悬挂。第二天,有政府工作人员发现了这一情况并指出这样的做法不妥,王将条幅摘下。

  在接受政府调查过程中,武陵源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地税分局等单位表示,在接到“金体康”的电话后,他们明确表示不会参加开业仪式,对制作和悬挂条幅一事不知情,更不存在授权。进一步调查表明,这一休闲项目为王先耀个人投资,无任何国家机关单位和干部参股。

  “借名祝贺”是违法行为

  武陵源区委、区政府认为,根据调查情况可以认定,“金体康”开张仪式上挂条幅一事,是商家在未得到所涉机关单位正式授权,在所涉机关单位不知情的情况下,擅自使用所涉机关单位名义做广告的行为。

  武陵源区工商分局认为,“金体康”擅自以国家机关名义为自己做广告违反了广告法。鉴于“金体康”当时很快终止违法行为,情节轻微,决定对其作批评教育,并责令其向社会和相关单位公开道歉,消除影响。

  武陵源区政府表示,他们将举一反三,要求有关职能部门加强对区内企业和个体经营者的法律服务和法制宣传,增强法治观念,防止“借名祝贺”之类违法行为再度发生。

  “最牛洗脚城”成热点发人深省

  武陵源区委、区政府表示,他们感谢广大网友和新闻媒体对武陵源的关注和关心。希望广大网友和媒体为武陵源社会经济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对政府工作多提意见,多做舆论监督。

  刘拥兵告诉记者,武陵源是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多层面全方位发展旅游业,是政府提倡、鼓励的。在张家界武陵源旅游,很多游客翻山越岭后疲惫了,希望通过健康按摩、足浴来放松身心。武陵源区有义务为这一产业创造良好的经营环境,将继续支持和引导其健康发展。

  记者在湖南采访时了解到,近些年来,遍布城乡的各种商业项目,在签约、奠基、开张等活动上,“老板”多热衷邀请政府人员到场;用祝贺条幅、花篮“造势”的情况时有出现,这容易让外界认为,政府部门或者某些政府人员与这些经营项目有关。

  针对这一问题,武陵源区政府表示,他们已再次重申对各机关单位和职能部门的工作纪律:鼓励、提倡和要求各部门为企业和个人到武陵源投资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提供公平、优质和透明的服务,但不提倡各单位各部门参与个体私营企业的庆典活动,禁止各单位用公共财政资金为私营企业庆典送礼祝贺。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北京)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广州女子疑因嫖资纠纷被3名外籍男扔下30楼(图)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陈飞同志事迹材料
蔡金贞同志事迹材料
张纳军同志事迹材料
麦蒂复出22分率队5连胜 火箭力克太阳坐第五位
战弱旅泰达队更需耐心 写在中超联赛津深之战前
王霄张烁回归主力阵容 泰达战深圳目标直指三分
曹阳谨慎面对重返国家队 雅帅称曹阳会更加成功
圣火布宜诺斯艾利斯站传递 明星众多老马爽约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泰达股份(000652):明显有较大资金流入迹象
海泰发展(600082):股价跌破增发价 风险相对较低
招商银行(600036):先于大盘反弹 底部较为扎实
2008年一季度我国进出口总值5703.8亿美元
中煤能源(601898):近期仍处于筑底阶段
TOP榜颁奖礼 周杰伦“中性”造型最抢眼(组图)
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获奖名单
王栎鑫厌“选秀”头衔 李宇春:那是无法改变的
《魔幻手机》编剧粗心惹麻烦 剧中手机号被拨通
中国TOP排行榜颁奖晚会综述:群星闪耀音乐奥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