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普京称俄罗斯应重振航天业 保持“领头羊”位置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3 10:42
 
 

 

  表示"不能再吃苏联老本",将加大对新建航天基地的投资   普京称俄罗斯应该重振航天业

  李良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11日在纪念宇航员尤里·加加林乘坐宇宙飞船升空的航天日到来前夕说,俄罗斯应重振航天业,以保持在国际空间领域的“领头羊”位置。

  “做出转变的真正机会

  普京当天在俄联邦安全委员会会议上说,俄罗斯的航天业不能再靠吃老本生存,需要发展新的航天项目。

  “我们现在拥有做出转变的真正机会,”普京说,“从依靠以前苏联留下的‘太空资本’转向实施更雄心勃勃的新太空项目。”

  普京说,这意味着必须加大对俄东部阿穆尔地区新建的人造卫星发射基地“东方港”的投资。这一基地原定2015年建成。

  除此之外,俄罗斯在太空项目方面的建设还包括发展军用、民用和科学用途的卫星,研发新型的“安加拉”系列助推火箭,以及“格洛纳斯”全球定位系统。

  “格洛纳斯”系统于上世纪70年代由苏联开发,主要用于军事领域。系统卫星“满员编制”为24颗。苏联解体后,该系统卫星数量急剧减少。2001年俄罗斯与印度展开合作,将其升级为军民两用的全球导航系统。

  要将载人航天项目转移回国

  俄罗斯重振航天业的重点项目是“东方港”的建设。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局长阿纳托利·佩尔米诺夫11日说,“东方港”建成后,俄所有载人航天项目将于2020年转移至此。

  目前,俄罗斯租用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基地作为发射场。这一基地为苏联于1955年修建。苏联解体后,基地划归哈萨克斯坦。

  俄罗斯1994年同意,以每年1.15亿美元的租金向哈萨克斯坦租用“拜科努尔”基地。2004年,俄、哈双方签署新协议,将租期延至2050年。截至目前,俄罗斯绝大多数航天发射和所有载人航天飞行发射都在“拜科努尔”基地开展。

  不过俄罗斯一直希望在自己的土地上开展航天发射。普京说,“我们要能在自己的土地上实施各种发射,从卫星到载人飞船,以及星际空间站。”

  沦为“航天马车夫”

  普京要求重振航天雄风的第二天就是俄罗斯宇航日。1964年4月12日,苏联宇航员尤里·加加林乘坐宇宙飞船升空,成为全球进入太空第一人。

  此外,俄罗斯航天业还见证了全球第一位女宇航员,以及人类第一次太空行走等辉煌历史。

  但普京警告说,现今的俄罗斯航天业面临沦为“航天马车夫”的局面,除负责向国际空间站运送货物和工作人员外,还靠运送太空游客赚钱。

  俄罗斯在上世纪90年代航天资金匮乏,影响到了航天计划的实施。2003年,美国“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失事,所有航天飞机停飞,俄罗斯在国际空间站的建设再次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张庆龙)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解放网-新闻晨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广州女子疑因嫖资纠纷被3名外籍男扔下30楼(图)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陈飞同志事迹材料
蔡金贞同志事迹材料
张纳军同志事迹材料
麦蒂复出22分率队5连胜 火箭力克太阳坐第五位
战弱旅泰达队更需耐心 写在中超联赛津深之战前
王霄张烁回归主力阵容 泰达战深圳目标直指三分
曹阳谨慎面对重返国家队 雅帅称曹阳会更加成功
圣火布宜诺斯艾利斯站传递 明星众多老马爽约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泰达股份(000652):明显有较大资金流入迹象
海泰发展(600082):股价跌破增发价 风险相对较低
招商银行(600036):先于大盘反弹 底部较为扎实
2008年一季度我国进出口总值5703.8亿美元
中煤能源(601898):近期仍处于筑底阶段
TOP榜颁奖礼 周杰伦“中性”造型最抢眼(组图)
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获奖名单
王栎鑫厌“选秀”头衔 李宇春:那是无法改变的
《魔幻手机》编剧粗心惹麻烦 剧中手机号被拨通
中国TOP排行榜颁奖晚会综述:群星闪耀音乐奥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