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树人”开始手术治疗 有望恢复正常生活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4 08:37
 
 

 

  印度尼西亚一名男子20年前得了一种怪病,他四肢的皮肤逐渐木质化,生出盘绕交错的树枝和树根状肉瘤。好在“树人”现在已经开始接受手术治疗,并且有望在4次手术后恢复正常生活。

  术后好转

  “树人”德德现年37岁,15岁那年,他遭遇车祸,膝盖受伤。没曾想到,之后他的小腿和脚掌竟开始长出树皮状肉瘤,周身皮肤也逐渐变成树皮状。

  德德曾经是一名建筑工人和渔民。可由于得了这种怪病,他不得不放弃之前的工作,靠四处表演滑稽为生。妻子也在10年前离德德而去,因为他无法养活她和他们的两个孩子。

  德德目前已经接受了2次手术,切掉超过重约1.8千克腿及脚掌上的树皮状肉瘤。十多年后,他又一次看到了自己脚趾的轮廓。

  13日接受英国《报》记者采访时,德德高兴地表示,现在他已经能够用手写字和用脚走路,而且不感到疼痛。

  德德目前在印尼万隆的哈桑·萨迪金医院接收治疗。他对记者说:“我现在最希望的就是病情好转,找一份工作。到那时,谁知道呢,我可能会遇到心仪的女孩并和她结婚。”

  德德1月份接受了第1次手术。在3月份进行的第2次手术中,医生切除了他脚上的肉瘤。现在,医生正在努力确保肉瘤不会再生。

  德德希望自己在4次手术后能再度正常生活。

  怪病病因

  2007年,英国“探索”频道播出了德德的病症。节目小组人员还邀请了美国马里兰大学皮肤病学专家安东尼·加斯帕里来德德家中为他诊治。

  加斯帕里最终确诊,这种怪病由人乳头瘤病毒所致。这种病毒能引起人类皮肤和粘膜的多种良性乳头状瘤。

  人乳头瘤病毒即使侵入人体,一般只会使患者长出小肉瘤,而像德德这样周身长“树皮”瘤的病例实属罕见。

  由于先天基因问题,德德的免疫系统部分功能缺失,致使他自身对人乳头瘤病毒没有免疫能力。因此,病毒趁机侵入体内,改变他皮肤细胞的形成机制,导致皮肤上长出大量多余的树皮状角质物。

  印尼一名负责医疗卫生问题的官员说,世界上患德德这样的免疫系统疾病的人可能只有200人。德德血液里一种重要白细胞的含量非常低,以致加斯帕里曾怀疑他的病由艾滋病毒所致。

  有望治愈

  “探索”频道节目播出后,德德的病情受到国际医学界关注。他现在每天通过服用维生素A来增强免疫功能,加斯帕里希望,他能服用目前仅在美国制造的高价抗病毒药物。

  德德的主治医师、皮肤病学专家拉赫马特·迪纳塔表示,德德最后阶段的手术应该在大约3个月后完成。他们会把德德后背和大腿上未受损皮肤移植到受损部分。

  迪纳塔说:“肉瘤复发的几率仍然很高。目前,虽然德德部分皮肤加厚,但肉瘤并未生长。德德非常高兴。他希望自己能够重新找到工作。”

  德德72岁的父亲阿滕说:“你现在能看到他10只脚趾的形状。他现在状态不错。”

  “最大愿望是他能够治愈,找到工作。作为父亲,当然我希望自己儿子能够结婚,再组家庭。他还是个年轻人,”阿滕说。(李丹)

(责任编辑:江大红)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广州女子疑因嫖资纠纷被3名外籍男扔下30楼(图)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陈飞同志事迹材料
蔡金贞同志事迹材料
张纳军同志事迹材料
北方网视频直播:08中超第3轮 泰达VS上清饮
北方网评:双后腰无异于自断经脉 泰达急需变阵
占尽优势却破门乏术 天津泰达队主场被深圳逼平
不胜天津两场复制怪异盘口 球队中标大热必死咒
中超积分榜:天津战平排第五 上海遇阻仍居榜首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泰达股份(000652):明显有较大资金流入迹象
海泰发展(600082):股价跌破增发价 风险相对较低
招商银行(600036):先于大盘反弹 底部较为扎实
滨海能源(000695):可能成为天津泰达的整合平台
中煤能源(601898):近期仍处于筑底阶段
TOP榜颁奖盛典 周杰伦蔡依林同台避采访(组图)
第2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完全获奖名单
冯小刚:压点爆脾气 一团和气迎奥运
赵薇:“他们特别过分,我很气愤”
高圆圆露背长裙抢镜 称与刘烨感情戏淡得心酸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