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杭州湾跨海大桥将通车 自行车发烧友想去"暴骑"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4 15:29
 

 

  杭州湾跨海大桥将于今年5月建成通车。这座全程36公里的跨海大桥,沿途可以看见壮丽的海景,海风拂面的感觉更叫人心旷神怡。

  虽然大桥禁止骑车,但车友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在桥上小试了一把,并拍照留念。

  由于大桥建成通车后,自行车被严格禁止上桥,因此,省内以及全国各地的骑自行车的发烧友,将这里视为骑自行车的好去处,不少发烧友如今将目光对准了杭州湾跨海大桥,想趁着在通车前的日子里,去感受一番“暴骑”的乐趣。

  杭州湾大桥是否如发烧友们所说,在未通车前是骑车的好去处呢?自行车在通车前是否有上桥的可能呢?这个星期,杭州精瑞运动自行车俱乐部的几个骑车发烧友进行了一次体验。

  【网络传说】在大桥通车前要去骑一趟 因为骑起来的感觉实在爽

  杭州湾跨海大桥,因为其沿途的壮丽风景,因为其长达36公里的长度,因为优质的路况条件,如今,在不少论坛中,成为许多自行车发烧友的关注焦点,更有人在网上表示,在通车前,这里是国内最好的骑车去处。

  由于通车后,自行车不得上桥,因此,在桥上骑车的可能性,也只在通车前的几个月时间里存在。有位网友表示,自己已经在去年先行去体验了一番,骑起来的感觉实在是很爽,但骑了一半,被巡逻的交警劝下了桥。

  记者从杭州的一些自行车发烧友中了解到,如今,抱着这样想法的发烧友确实不少。

  【工程指挥部】大桥通车前后都禁止骑车上桥

  杭州湾大桥工程指挥部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在大桥通车前,在主道上专门开辟了旅游观光通道,前去参观的人,必须先去工程指挥部办理通行手续,然后在专人的带领下,有序地上桥进行观光活动。

  如今,每天前往大桥参观的人不少,据了解,仅仅在本周二,大桥北岸工程指挥部便接待了不下20拨前来观光的游客。

  但是,工程指挥部的工作人员明确说明,不管是通车前还是通车后,骑自行车上桥都是被严格禁止的,因为,桥那么长,海面上的风又非常大,在上面骑车是非常不安全的,最关键的是这座大桥本身就不允许骑自行车。

  在大桥上,有流动巡逻的交警,如果发现有骑自行车等违规情况,就会立即予以制止。

  【发烧友体验】对于公路骑车而言确实不太安全

  杭州的几个自行车发烧友,前往杭州湾跨海大桥进行了一次体验。

  一到桥上,他们便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虽然大桥禁止骑车,但为考察此地是否如网友所说那样适合骑车,他们还是小试了一下。

  当日,桥面上的海风相当大,气温明显比桥下要低许多,在桥上站上几分钟,就会觉得手脚发凉,一阵大风吹来,甚至都会感到脚底发飘。

  不过骑过之后,几位发烧友都表示,由于骑自行车分公路型、山地型。在大桥上骑车,原本是要用公路型自行车在桥上锻炼速度和耐力。但由于桥体的建筑设计,桥上每隔一段距离,就会有锯齿状的伸缩沟,这对汽车不存在任何影响,但对自行车而言,如果减速,就会影响速度,如果不减速或是没发现,公路型自行车很容易爆胎,从而造成危险。除非换成山地型自行车,才能排除这种影响,但是山地车又不能带来在一望无际的公路上“暴骑”的快感。

  同时,记者发现,虽然杭州湾大桥尚未通车,但是每天有不少游客自驾车前来观光,若是在桥上的观光通道上一个劲地骑自行车,突然眼前冒出一辆疾驰而来的汽车,那就更危险了。

稿源:青年时报 编辑:韩聪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