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拉萨社会秩序逐步正常 百姓充满信心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4 17:26
 

 

  “3·14”事件过去已经整整一个月。在这一个月当中,布达拉宫对外开放,重点工程陆续复工,进出西藏的人员不断增多,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救助受损商户,老百姓的日子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拉萨社会秩序正逐步走向正常。

  对于拉萨来说,“3·14”事件的阴影正在逐渐散去。布达拉宫转经的人群明显增多,上街购物的人也逐渐增多,星期天拉萨花鸟市场人来人往,拉萨国际城小商品批发市场人声鼎沸,拉萨各处的甜茶馆生意依然火爆,大街上恢复了往日的车水马龙,拉萨人又开始享受夜生活。

  3月17日,拉萨各大中小学校正常开课,各部门正常上班;3月20日,在“3·14”事件中受损较为严重的温州商贸城“安奇药品大卖场”重新装修;3月26日,布达拉宫正式对外开放;4月初,受损商户逐一享受政府的优惠政策,4月8日,投资1000多万元的西藏规模最大的家具市场在拉萨开业,这一切都表明了这个城市顽强的生命力。

  在这一个月当中,政府切实为受损商户出台并正在执行一系列的扶持措施。4月11日,“以纯”服装专卖店获得了100万元的贷款,成为第一个获得财政贴息贷款的受损商户;而在事件中失去了生命的“以纯”店5名年轻女孩,每人也获得了政府20万元的抚恤金。

  位于拉萨最繁华的商业街朵森格路的蓝盾商场虽然在“3·14”事件中遭受了巨大损失,但是老板叶丹萍对于前途仍然表示乐观。她说,拉萨就如她的第二故乡,她舍不得离开,打算从头再来。如今,这家商场已经恢复了营业。像“蓝盾”商场一样,在“3·14”事件中受损的商户绝大部分目前已经重新开业,其中包括“红旗”和“百益”两个大型超市。

  而从4月6日起,拉萨市税务和工商部门的工作人员联合办公,为受损商户办理损失确认书。拿到工商税务联合发放的确认书的受损商户,可享受工商、税务、房租、贷款等方面的优惠政策;此外,事件中的受伤人员,享受全额医疗费报销,失业人员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和失业救济金。

  西藏三大文物维修办公室负责人尼玛次仁告诉记者,“3·14”事件中布达拉宫和罗布林卡维修工程没有受到影响,也没有停工。而西藏高职学院、拉萨市中干渠综合整治二期工程等项目已经陆续复工;青藏公路格拉段整治、雪卡电站送出工程等项目已陆续开工建设。

  八廓街一家家庭旅馆的老板普赤说:“现在的情况越来越稳定,我真是很担心那些想旅游的人不了解这些,所以我现在最愿意干的一件事就是发短信、电子邮件,或者在一些旅游论坛上发发帖子。我想告诉所有人,拉萨已经平静了,生活正常了。”

  拉萨市市长多吉次珠在接受采访时说,尽管“3·14”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对拉萨的旅游业造成了不良影响,“但是这种影响是短期的,我们对拉萨旅游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

  进入4月份,拉萨的天气逐渐回暖,人们脱去冬日厚厚的衣服,就如同这个城市正在走出“3·14”事件的阴影,一股春天暖人的气息迎面扑来。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马欣
西藏已为180名拉萨事件中受损商户发放生活救助   08-04-10
通讯:布达拉宫开门十日 拉萨桃花依旧(图)   08-04-06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胜算不大不出手(4月14日)
价值看台:本周盈利预测调高的股票一览
热门个股:本周投资评级上调的股票一览
罗杰斯:买中国股票放一二十年会赚很多钱
管理层暗中救市大盘震荡筑底 防CPI闪你一下腰
北方网视频直播:08中超第3轮 泰达VS上清饮
北方网评:双后腰无异于自断经脉 泰达急需变阵
占尽优势却破门乏术 天津泰达队主场被深圳逼平
雅帅不认为球队出现问题 声称间歇期不是好消息
不胜天津两场复制怪异盘口 球队中标大热必死咒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俄罗斯超过四分之一人相信火星人存在(图)
未来10大科技发明:海洋殖民地居首(图)
男子皮肤上能划出画面 称有特异功能(图)
恐龙蛋化石成功提取DNA 复制恐龙或有希望
十大非必要发明:复制机和人工智能(图)
冯小刚:压点爆脾气 一团和气迎奥运
第2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完全获奖名单
谢霆锋张柏芝被曝机上无交流 关系冷淡并不亲密
《80’糖衣炮弹》新锐图形秀 蜜糖里的个性张扬
BOBO组合上海办歌友会 歌迷为井柏然庆生(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