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杭州湾大桥首次亮灯 灯杆可抗百年一遇大风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4 17:48
 

 

  串串珍珠点缀跨海大桥

  3月20日,杭州湾跨海大桥照明工程宣告全线调试结束。1.3万余套路灯好似串串珍珠,点缀着这座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图为大桥海盐段北岸亮灯夜景。(来源今日早报)

  晚霞和彩灯辉映的杭州湾跨海大桥南航道桥雄姿(来源新华社)

  3月20日晚,一位摄影师在拍摄灯光照耀下的杭州湾跨海大桥南航道桥索塔。(来源新华社)

  3月20日晚,杭州湾跨海大桥全线亮灯,成千上万盏桥面和景观照明灯将这座世界最长跨海大桥装点得流光溢彩。总投资约118亿元的杭州湾跨海大桥南起浙江宁波慈溪市,北至浙江嘉兴海盐县,全长36公里,于2007年6月26日全线贯通,预计2008年4月底通车,届时将缩短宁波至上海之间的陆路距离120公里。

  在上万盏灯的映射下,杭州湾跨海大桥再次完美亮相,在浩瀚的海面上,这座世界上最长的大桥如同一条橘红的巨龙,精彩夺目。

  大桥指挥部的副总指挥朱瑶宏向记者介绍,到3月20日为止,大桥的照明工程全线调试结束,“这是大桥的画龙点睛之笔,也意味着离通车不远了!

  跨海巨龙灯彩夺目

  杭州湾跨海大桥首次亮灯,灯杆可抗百年一遇大风

  平均每42米就有一盏灯

  站在大桥上,风力有近8级,采访中的不少记者几分钟后就被吹得头晕晕的了。可负责灯光照明工程建设的项目部王经理却表示,这样的天气算是很好了,工人们经常是顶着10级大风,爬上数十米高的架子安装各类设备。

  自2007年5月21日开工至今,大桥照明工程经过调试,到昨天全部结束。整个照明工程分桥上照明和景观照明两大部分,其中路灯1844套、雾灯1844套、各式配电箱(插座箱)3600余台、其他灯具10100余套。

  “每个照明设备都是经过精密设计的。”王经理解释说,每盏路灯的灯间距42米,高度12米,每盏灯功率250瓦,这样既保证了路灯照射到大桥的有效宽度,也防止了眩光对行车的影响。

  灯杆可抗百年一遇大风

  由于大桥上风速较大,且多为盐雾天气,腐蚀性较强,这种情况对灯杆设计提出了特殊要求。王经理表示,现在设计的灯杆使用寿命超过30年,灯杆壁厚超过6毫米,抗风能力按抵抗百年一遇大风风力来设计。

  针对桥上震动较大,他们还单独为每个路灯灯具设计了减震系统和双重防坠落装置,最大限度避免灯头坠落对桥上通行车辆的危害,确保灯具照明的均匀度及灯具安装的牢固度。

  世界首创单灯控制

  为保证大桥的安全,整个照明工程应用了先进的控制系统,尤其是单灯控制模式,在全世界都属首创,可以根据大桥上实际车流量以及天气状况来调整路灯亮度和路灯开启密度。

  “万一哪里出了问题,通过控制模块,很容易就知道是哪盏灯发生了故障,可以即时检测、调光功能,而不影响其他照明灯的使用,也不影响桥上行车安全。”王经理说。

  设置雾灯应对恶劣天气

  针对大桥雾天比较多的情况,大桥还在每个路灯杆距地面1.5米处设置LED雾灯,这在国内跨海大桥工程中也是首次采用。据悉,LED光源节能高效,使用寿命超过10万小时,既能满足节能环保要求,又保证了雾天行车安全。

  同时,大桥上还安装了数十套气象监测装置,可以即时获取雾、雨、雪等天气状况,并对路灯和雾灯同时控制,尤其是两个主航道,特别容易起雾,可以随时开启灯光,保证通车安全。

  四种景观照明扮靓大桥

  除了桥上照明以外,大桥景观照明也颇有特色,不同地段有不同的景观灯安排。

  据王经理介绍,景观灯分4种类型。

  第一种南北引桥的轮廓灯安装在桥身下侧,每套灯间隔8米,分别绵延两公里。

  第二种是斜拉索投光灯,主要分布在南北航道桥,考虑到对行车的影响,投光灯没有色彩变化,以防产生眩光,统一是单一白色光。

  第三种是桥塔照明灯,主要为了显示桥塔夜间轮廓,3座索塔共设置130套投光灯。

  第四种是航道桥梁夜灯,分别装在桥梁两侧,一方面勾勒出桥身轮廓,另一方面也能提醒过往船只。

稿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编辑:韩聪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