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被控五项罪名 国足原主教练李铁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 天津滨海机场计划执行161条航线 通航120个国内外城市
 

英前首相险遭大学生绑架 用啤酒讨好逃过一劫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5 14:05
 
 

 

  英国前司法大臣黑尔什姆生前日记披露,亚历克·道格拉斯-霍姆担任英国首相期间,曾用几瓶啤酒讨好预谋绑架他的大学生,从而逃过一劫。   日记亮相

  英国《每日电讯报》14日援引黑尔什姆日记内容报道,保守党人道格拉斯-霍姆曾在1964年被几名大学生绑架未遂。日记相关内容已经发表在MargaretThatcher.org网站上。

  道格拉斯-霍姆于1963年10月至1964年10月担任英国首相。但保守党在1964年10月举行的大选中被哈罗德·威尔逊领导的工党击败。日记内容显示,这起未遂绑架事件发生在道格拉斯-霍姆任期内。

  黑尔什姆任职于爱德华·希思政府与玛格丽特·撒切尔政府,于2001年去世。应黑尔什姆要求,他生前写下的日记直到他去世后才得以公布于众。这些日记目前收藏于剑桥大学丘吉尔档案中心。

  黑尔什姆在日记中使用了一些密码。经过英国政府通信总部解密后,人们发现他的日记还记录了一段有关道格拉斯-霍姆险些遭人绑架的惊险而有趣的经历。

  险遭绑架

  黑尔什姆在1977年1月9日的日记上写道,道格拉斯-霍姆当天向内阁成员讲述他在苏格兰贝克希尔险些被反对派人士绑架的故事。

  日记写道:“1964年大选年里一个不寻常的故事还不为人知。道格拉斯-霍姆(当时的首相)同约翰和普里西利亚·特威兹穆尔夫妇呆在一起,他身边没有保镖。他到了附近的城镇(阿伯丁?),约翰和普里西利亚离开了一会儿,把道格拉斯-霍姆扔在他们家中。听到敲门声,首相亲自开门。”

  “阿伯丁大学左翼学生代表扬言他们要绑架道格拉斯-霍姆。道格拉斯-霍姆说,他当时心想,‘要是你们这样做,保守党将以200—300张选票高出工党,赢得当年大选,’”日记写道,“他请求这些学生给他时间收拾行李,学生们答应给他10分钟时间。而后,格拉斯-霍姆请这些学生喝酒,直到约翰和特威兹穆尔回来。绑架计划没能实施。”

  讨好“绑匪”

  黑尔什姆在日记中记载,这起预谋绑架事件发生于1964年4月。当时,道格拉斯-霍姆到苏格兰参加苏格兰联盟党会议,在那次会议上他宣布了10月将举行大选的消息。

  会后,他开车到了特威兹穆尔夫妇家,约翰·特威兹穆尔是《三十九级台阶》作者约翰·巴肯的儿子。

  道格拉斯-霍姆没注意几名学生跟踪了他的轿车。这些学生本想拦住车,把道格拉斯-霍姆带到阿伯丁的一处房子,吓吓他再把他放走。没想到,道格拉斯-霍姆开车到了特威兹穆尔家。他们本觉得计划无法实施,恰巧赶上特威兹穆尔夫妇出门,他们就去按房子的门铃。道格拉斯-霍姆出来应门,结果迎来几名扬言要绑架他的学生。

  由于独自在家,道格拉斯-霍姆用尽各种办法拖延,给学生们酒喝,让他们拍照,在房子里玩,直到特威兹穆尔夫妇回来,绑架行动最终没能实施。

  MargaretThatcher.org网站编辑克里斯·柯林斯说:“据我们所知,这场绑架闹剧是20世纪对首相人身安全最具威胁性的事件。如果袭击道格拉斯-霍姆的那些歹徒目的性再强些,也许他那天晚上就没命了。”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蔡金贞同志事迹材料
广州女子疑因嫖资纠纷被3名外籍男扔下30楼(图)
陈飞同志事迹材料
【观点PK】豪华厕所我们需要吗?
津深之战进球功臣:雅帅叫我像战士一样去战斗
火箭并没有故意放水 季后赛打谁都要拼字当头
组图:法国姑娘现身射击赛场 称看到真实中国
膑尖疼痛使小蒿哑火 带特殊训练计划去国奥报到
津遭轰主帅曾令内德维德感恩 没他就没一代传奇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最后的高估幻象(4月15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新一轮下跌开始?(14日)
股市辣评:多头不死空头不止 农业滨海还在穷横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4月14日)
黑色星期一再现 沪指下跌196点收报3296
阿Sa自揭与郑中基一条心 等阿娇回港开个唱(图)
港媒曝关之琳疑似闺房更衣照 豪买11万床褥
《天天新艺》专辑:杨坤出席奥运之星慈善活动
TOP音乐榜周笔畅封后 为奥运声威一呼百应(图)
吴大维疑似夜会赵薇 女伴发现记者鬼祟掩面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