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死亡博客案开审 自杀女白领姜岩前男友上庭(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7 14:13
 
 

 


姜岩前男友(左)和代理人在法庭上准备答辩,未能进入法庭的网友透过窗户向里面张望 

  死亡博客案开审姜岩前男友上庭

  针对13.5万元索赔称创建网站是为了纪念好友内容完全真实原告辞职是王菲主动提出与己无关

  本报讯(记者吴凡)女白领姜岩因与丈夫王菲感情破裂而跳楼,"死亡博客"在网上引起一片哗然,网友"口诛笔伐"声讨王菲。饱受舆论谴责的王菲为此将转载"死亡博客"的三家网站告上法院。

  今天上午,该案在朝阳法院开庭审理。

  原告说法

  2007年12月29日,31岁的女白领姜岩从24楼跳楼身亡。当姜岩最后两个月的博客公开后,网上一片哗然。

  博客中,姜岩将自杀原因归咎于丈夫王菲有外遇。随后,网友发动“人肉引擎”,将王菲及所谓的第三者“东方”的个人资料公之于众,导致王菲和“东方”双双辞职。

  而后,一些情绪激动的网友又找到王菲父母家,在王家门口写下“无良王家,逼死贤妻”等语句。

  为此,王菲将转载姜岩博客的三家网站告上法院。

  王菲称,他与姜岩是因性格差异等原因感情不和。

  王菲父亲也表示,儿子和“东方”没有婚外情。

  王菲称,自2008年1月10日开始,“北飞的候鸟”、大旗网和天涯社区发表、刊载了对自己进行侮辱、诽谤的文章,同时还将自己的详细个人信息予以披露。

  王菲认为,这给自己及家人的生活、工作、名誉造成极为恶劣和严重的影响,导致自己被迫离职。

  为此,他诉至法院,要求三网站停止侵权,为自己恢复名誉、消除影响,公开赔礼道歉,同时赔偿经济损失7.5万元、精神损害抚慰金6万元。

  但今天上午,王菲本人未出庭,由代理人代为参与诉讼。

  被告·姜岩前男友说法

  开庭前记者了解到,被告之一、“北飞的候鸟”网站创始人张乐奕是姜岩大学时的恋人。

  上午,张乐奕本人到庭应诉。他表示,自己创建网站是为了纪念好友,“这是正常人对姜岩博客中流露出的情绪的一种感染”。

  张乐奕说,作为姜岩的大学同窗好友,网站上内容完全真实。王菲辞职是他主动提出的,与自己无关。

  被告·其他网站说法

  大旗网隶属于北京凌云互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表示,大旗网只是对热点问题进行归纳,不是帖子的首发者。

  海南天涯在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则认为,天涯社区的所有内容,都是网友发布的,网站本身不存在过错。

  截至记者发稿时,庭审仍在继续。

  庭审现场

  早上8点,就有网友陆续进入法庭。此次开庭还吸引了十余家媒体。记者们的“长枪短炮”占满了不大的法庭。

  因为座位有限,有十几名网友最终未能进入法庭旁听。但是他们仍不甘心,纷纷透过窗户往里望,向每个从法庭里出来的人打听“里边说什么了”。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法制晚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