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金晶事迹入选部分高校思想政治课 学生欢迎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3 04:15
 

 

  据《青年报》4月21日报道,轮椅天使金晶在巴黎勇护奥运圣火的事迹被作为鲜活的案例选入上海戏剧学院和上海音乐学院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并受到了学生的欢迎。

  在近日召开的“全国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上,来自北京、浙江、吉林、辽宁、湖北等地艺术院校代表就如何改进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完善艺术院校的德育体系积极建言献策。

  昨天下午,上海戏剧学院公教部主任陈敏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传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比较枯燥,无法唤起学生的共鸣。所以,将时下发生的事件与课程结合起来更能够唤起学生对课程的兴趣。

  陈敏说,上海戏剧学院将金晶的事迹放到课程里面讲,在学生中的反应良好,上戏在此基础上将考虑请金晶本人到课堂内与学生交流互动。

  上海音乐学院公教部的黄静老师介绍,她在《中国近代史纲要》课上曾经结合时下热点,如“圣火传递”、“金晶护卫奥运火炬”等事件来给学生讲西藏历史、“藏独”问题等课程,学生兴趣非常大,课堂气氛也很活跃。

  教育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种方式是一种积极的探索,在给学生思想道德引导方面将起到积极作用。对于是否在其他院校也推行这种授课方式,该负责人表示还需细致了解这种授课方式及其收效后,再作考虑。

  教育部:是否在高校推行还需再考虑

  -马上就访

  清华大学:将把金晶事迹融入思想课

  清华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艾四林认为,金晶事件是个非常好的爱国主义教育素材,和高、大、全的完美榜样相比,金晶在年龄上、情感上都和大学生更有贴近性,“她当时的行为其实并不是遥不可及的,换作其他爱国青年也能做到。”金晶在突发时刻的表现,并没有事先准备,也没有经过包装,原汁原味的事件让大学生非常容易感染并接受。艾四林表示,清华也将把这件事融入思想政治教学中去。本报记者周逸梅

  -相关新闻

  清华奥运志愿者写信邀金晶做客

  昨天,清华大学公布了学校奥运会志愿者几天前写给残疾人火炬手金晶的信,信中邀请金晶来清华做客。

  信中称:“你在巴黎奋不顾身地护卫圣火的消息已经成为我们校园里点击量最大的新闻。你用自己的身躯捍卫了圣火的尊严,捍卫了奥林匹克的精神。我们要更加冷静地思考,更加理性地分析,把爱国热情转化为报国之志与实际行动。我们要用最深厚的文化去影响,用最博大的胸怀去包容。”

稿源 京华时报(北京) 编辑 郑津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3000应是政策底(4月24日)
申万天津:大幅收阳 多头反攻号角开始吹响
机会来了买什么 机构最新增仓潜力股名单曝光
万科A(000002):有补涨要求 逢低可关注
部分预约4月25日披露年报、季报上市公司一览
火箭能否取胜第三场 阿尔斯通成关键棋子
火箭逆转爵士剩唯一途径 鲍比勇敢脱下德隆底裤
评:死马权当活马医 解决能源方案火箭才升空
热身-蒿俊闵替补建头功 国奥1-1平塞尔维亚国奥
泰达俱乐部解释调整初衷:老雅目前仍是主教练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山东宝相寺太子灵踪塔突现“佛塔蜃景”奇观
专家出书揭生活谜团:女性为什么要穿高跟鞋
法国科学家首次发现漂游恒星的诞生地(组图)
“神七”航天员行走速度和飞船一致
第三代国产月球车MR-3诞生 可自主导航
《天天新艺》资讯:《功夫之王》获北美票房冠军
杨臣刚新歌发布 林志颖苏友朋等明星将助阵(图)
《奋斗》剧组成了“婚介所” 米莱也要结婚(图)
文静疑因“哈欠门”遭雪藏 央视称只是轮班(图)
王菲重游成都闭关地祈福 疑有喜上山吸露气(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