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凝聚青年力量勇当创业先锋——访刘道刚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3 07:35
 

 

  市委开展的“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在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积极投身大讨论活动,掀起了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的热潮。团市委书记刘道刚接受采访时说,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发扬开风气之先的优良传统,发扬吃苦在前、奉献在先的精神,勇当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科学发展的先锋,以实际行动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共青团天津市十二大召开以来,新一届团市委领导班子就明确要求,全团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切实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共青团服务职能作用,服务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和天津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一年来,这一工作思路取得了明显成效。2007年,天津共青团重点推出了四项品牌工作:一是建立青年创业致富项目金融服务站,依托全市区县团委和开发保税团工委,建立了18个区县青年致富金融服务站,为青年创业致富提供金融服务,截止到2007年底,共有123家企业向金融服务站提交了超过7亿元人民币的贷款需求,目前,与国家开发银行合作的首批创业贷款2000万元已经发放到位,此前,团市委与开发银行合作,为青年提供了2820万元的贷款,并促成了为天津棉花交易市场提供贷款4200万美元。二是组建青年专家顾问团,紧密围绕滨海新区、中心城区、各区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问题、重点项目,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决策参考,截至2007年12月,组织南开大学商学院、天津大学管理学院的专家为纺织集团在开发区建设高新纺织工业园的总体思路、整体规划、引进装备、土建施工等进行了可行性论证;介绍光大集团与南开区就南开区西区开发项目的合作进行对接;组织南开大学物流发展专家为河东区未来物流业发展做了详细的策划,并为河东区津滨大道物流商贸区做了初步整体规划;介绍中信银行金融专家参与大港区、津南区总体发展格局规划;西青区、静海县也将陆续与青年专家顾问团接触,就区域发展战略等问题广泛征求专家的意见与建议。三是建立青年人才服务中心,吸引和储备人才、举荐人才,针对我市企业发展存在的劳动力供给不足的突出问题,目前已与吉林、陕西、安徽等地团组织达成合作意向,有针对性地为我市2000多个紧缺岗位进行需求对接,组织当地青年来津务工就业,首批青年已于2008年4月上岗。四是组建青年综合服务团,努力为团员青年和社会提供文化服务、医疗卫生服务、科技服务、法律援助服务等多种最直接的服务,目前已经组建了青年医疗服务团、青年农业服务团、青年法律服务团、青年金融服务团、青年文艺服务团,赴各区县开展巡回服务,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

  对此,团市委书记刘道刚说,虽然过去的一年天津共青团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做了一些有益的工作,但是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天津共青团的服务手段还比较单一,整合社会资源的能力还有待于提高,与党的要求、社会的需要和青年的需求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天津共青团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工作思路要新,工作招法要实,要树立科学政绩观,克服浮躁情绪,抛弃私心杂念,扎扎实实开展经得起历史检验,打基础、管长远的长效工作。

  全市“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科学发展”动员大会之后,团市委立即召开了党组会议,传达学习部署,决定在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开展大讨论活动。刘道刚说,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通过开展大讨论活动,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在深化对世情、国情、市情的科学认识中解放思想,在认清目标、明确任务中解放思想,在比学先进、查找差距中解放思想,在真抓实干、破解难题中解放思想,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把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统一到市委重大战略决策上来,切实增强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真正把解放思想体现在具体工作中,落实到解决实际问题上。

  市委九届三次全会确立了“一二三四五六”的奋斗目标。刘道刚表示,这个目标也是今后全市青年工作的鲜明主题,机遇千载难逢,责任重于泰山,要把机遇转化为当代天津青年健康成长的精神动力,把责任转化为当代天津青年建功立业的力量源泉,共青团组织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促进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奉献力量。

  刘道刚说,为了把大讨论成果落到实处,团市委将大力实施“三大计划”:

  1.实施“青春导航计划”,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程”,切实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大力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我与天津同发展”、“祖国发展我成长”等主题系列教育活动,加强对广大青少年的形势政策教育;力开展“贯彻十七大精神,建功立业谱青春”、“奋进的青年,腾飞的滨海”等各种学习竞赛、创新竞赛、劳动竞赛、技能竞赛,激发青年的创造热情和潜能等。

  2.实施“青春建功计划”,推动天津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实施“青年创新创效行动”,举办“天津市青年创新创效大赛”,引领青年为企业创新增效、节能减排做贡献;实施“青年文明优质工程行动”,开展“重点工程展风采、干事创业立新功”青年突击队立功竞赛活动,组织青年突击队创建青年文明优质工程;实施“工岗快递专项行动”,针对我市企业劳动力供给不足的问题,加强与外省市团组织联系组织当地青年来津务工就业;实施“青年文明形象塑造行动”,开展“我为津门添光彩”窗口行业青年岗位明星评选活动和“青年文明号诚信天津”活动,引导广大青年敬业爱岗、文明服务、诚实守信,切实提升我市文明形象,展示当代天津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等。

  3.实施“青春成才计划”,竭诚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实施“青年就业创业行动”,进一步推进“青年创业金融服务站”和“青年创业中心建设”,成立天津市青年家政服务中心,开通优秀大学生就业直通车,加大青年就业创业扶持力度;实施“青年人才培养行动”,建立天津青年人才信息网,促进各类青年人才脱颖而出,以“天津青年五四奖章”、“天津十大杰出青年”等评选为抓手,积极选树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人才,带动广大青年共同进步;大力实施“困难青少年群体扶助行动”等。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朱豪然
提升规划建设管理水平——访沈东海   08-04-11
以解放思想为动力建设"三区两园"——访张继和   08-04-09
解放思想跨越式发展——访汉沽区委书记吕福春   08-04-06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装扮 男星穿衣沉稳更优
【观点PK】青年节放假 28岁上限成争议焦点
武警部队向社会公开招聘千余名文职人员
税务部门立案调查保罗国际(组图)
火箭能否取胜第三场 阿尔斯通成关键棋子
火箭逆转爵士剩唯一途径 鲍比勇敢脱下德隆底裤
热身-蒿俊闵替补建头功 国奥1-1平塞尔维亚国奥
泰达做客长沙力拼三分 金德摆大阵欢迎不愿缴械
泰达俱乐部解释调整初衷:老雅目前仍是主教练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3000应是政策底(4月24日)
申万天津:大幅收阳 多头反攻号角开始吹响
机会来了买什么 机构最新增仓潜力股名单曝光
部分预约4月25日披露年报、季报上市公司一览
万科A(000002):有补涨要求 逢低可关注
《奋斗》剧组成了“婚介所” 米莱也要结婚(图)
文静疑因“哈欠门”遭雪藏 央视称只是轮班(图)
王菲重游成都闭关地祈福 疑有喜上山吸露气(图)
李宇春护圣火毫不犹豫 少年中国力挺华人要自强
李安三拍同性恋影片 男主角放弃用华人演员(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