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时事评论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 工会帮就业 搭建招聘平台
· 中国飞鸽·2024天津津南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 专场招聘会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 “三指引两平台”!天津保护商业秘密增添利器
· 玩转直播带货 创造就业机会
 

少数西方人士和媒体岂能如此颠倒黑白?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3 11:50
 

 

  拉萨“3·14”打砸抢烧暴力事件发生后,许多国家政府和国际舆论支持中方依法进行处置,但也有少数西方人士和媒体不顾事情真相,混淆是非,颠倒黑白,对犯罪分子的暴行不加谴责,却对中国政府蛮横施压,甚至借此抵制奥运,居心叵测。

  明明是由达赖集团有组织、有预谋、精心策划煽动,境内外“藏独”分裂势力相互勾结制造的打砸抢烧事件,他们却说是“和平示威”,把依法处置这一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秩序的事件诬为“镇压”。

  明明达赖是个打着宗教幌子,长期在国际上从事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活动的政治流亡者,他们却硬说是单纯的宗教人士,不是分裂分子。

  有的媒体和记者为了给中国脸上抹黑,不惜采取移花接木、张冠李戴的可耻手法,把尼泊尔警察制服示威者的图片说成是“发生在西藏的新事件”;将一张西藏公安武警解救被袭汉族群众的照片,硬说成是“抓捕藏人”;把暴徒袭击军用车辆的图片剪裁成军车威胁路人的图片,描绘出“中国军警对藏族平民施暴”的恐怖画面。一些外国驻华记者根据事实撰写的报道,被他们的总部扣发或删改得面目全非,而捏造的“上万藏人被杀”的谣言,却被广泛报道。 他们还以拉萨事件为由头,和达赖集团一起煽动、组织一些“藏独”分子干扰破坏奥运会和火炬传递的活动。在雅典、在伦敦、在巴黎、在旧金山,都有少数“藏独”分子无视奥林匹克运动的宗旨,无视当地的法律,不顾奥运火炬手人身安全,屡次设置障碍阻挠火炬正常传递,冲击火炬传递队伍,甚至瘦弱的残疾运动员金晶也成了“藏独”分子攻击的目标,最多时有三四个人一起扑向金晶,去抢夺她手中的火炬。 更有甚者,美国国会和欧洲议会竟然通过决议,肆意歪曲西藏的历史和现实,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对中国进行无端指责。

  到底“3·14”事件是和平示威还是暴力犯罪?达赖是单纯的宗教人士还是从事分裂祖国活动的政治流亡者?这次事件是自发产生的,还是西方势力与达赖集团精心策划的?还是用事实来回答吧!

  “3·14”事件发生后不久,警方就在煽动、制造暴行的一些寺庙中缴获大量进攻性武器,包括枪支178支、子弹13013发、刀具359把、炸药3504公斤、雷管19360枚、手榴弹2枚。面对这些武器,再善良的人也能分辨,3月14日发生的事件到底是“和平示威”还是暴力犯罪。

  在拉萨“3·14”事件中,18名无辜群众被烧死或砍死,382名群众受伤,58人重伤。不法分子纵火300余处,拉萨908家商铺、7所学校、120间民房、5座医院受损,10个金融网点被砸毁,至少20处建筑物被烧成废墟,84辆汽车被毁。试问,世界上有哪个国家把这样的暴力称为“和平抗议示威”?世界上有哪个政府可以面对如此暴行而置之不理、任其妄为?

  达赖不是单纯的宗教人士,而是打着宗教幌子,长期在国际上从事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活动的政治流亡者。他一是不承认西藏在历史上就是中国的一部分,称西藏是被中国占领的国家;二是不承认西藏的现行制度,要推翻重来,另搞一套;三是坚持建立面积占中国领土近1/4、历史上从来不存在的“大藏区”;四是要求中国从“大藏区”撤军;五是要把所有非藏族人从“大藏区”迁走。达赖集团所谓的“西藏流亡政府”在“西藏流亡藏人宪章”中提出,将西藏建成“联邦民主自治共和国”。达赖几十年来的言行表明,他从未真正放弃分裂主张、停止分裂活动。

  这次西藏事件不是自发产生的,而是西方势力与达赖集团有组织、有预谋、精心策划煽动的。据4月8日德国外交政策网站报道,当前反华西藏运动的起点,是弗里德里希─瑙曼基金会去年5月召开的一次会议。这个名为“第五次支援藏人国际大会”的会议,参与者均为“藏独”组织与西方支持“藏独”的组织代表,会上甚至出现了美国副国务卿多布里扬斯基等西方政要的身影。会议认为奥运会是公开为“西藏运动”做宣传的“极好机会”,并炮制出一份破坏奥运的“路线图”,即在未来15个月里,使奥运会成为其行动的主要攻击点。

  西方势力与达赖集团之所以如此处心积虑地策划西藏事件,从达赖集团来说,是想把西藏问题国际化,借助外力达到把西藏从祖国分裂出去的目的;从西方势力来讲,则是想分化中国,利用分裂主义势力,干扰、破坏中国国内的稳定。一个是要分裂中国,一个是要分化中国,它们一拍即合,沆瀣一气,制造了这场反华风波。

  但是,200多万西藏人民是不可辱的,13亿中华儿女是不可辱的。西藏各界人士纷纷表示,幸福生活绝不容破坏,任何人搞独立、分裂,包括藏族人民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都不会答应。西方反华势力与达赖集团的图谋只会以失败告终。(周溢潢)

稿源 半月谈 编辑 郑津
印教徒报批评部分西方媒体歪曲报道西藏事件   08-04-23
偏见与无知:一些西方媒体的奥运圣火传递报道   08-04-22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3000应是政策底(4月24日)
申万天津:大幅收阳 多头反攻号角开始吹响
机会来了买什么 机构最新增仓潜力股名单曝光
万科A(000002):有补涨要求 逢低可关注
部分预约4月25日披露年报、季报上市公司一览
火箭能否取胜第三场 阿尔斯通成关键棋子
火箭逆转爵士剩唯一途径 鲍比勇敢脱下德隆底裤
评:死马权当活马医 解决能源方案火箭才升空
热身-蒿俊闵替补建头功 国奥1-1平塞尔维亚国奥
泰达俱乐部解释调整初衷:老雅目前仍是主教练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山东宝相寺太子灵踪塔突现“佛塔蜃景”奇观
专家出书揭生活谜团:女性为什么要穿高跟鞋
法国科学家首次发现漂游恒星的诞生地(组图)
“神七”航天员行走速度和飞船一致
第三代国产月球车MR-3诞生 可自主导航
《天天新艺》资讯:《功夫之王》获北美票房冠军
杨臣刚新歌发布 林志颖苏友朋等明星将助阵(图)
《奋斗》剧组成了“婚介所” 米莱也要结婚(图)
文静疑因“哈欠门”遭雪藏 央视称只是轮班(图)
王菲重游成都闭关地祈福 疑有喜上山吸露气(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