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美国媒体称抵制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是公关花招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4 06:55
 

 

  美国《新共和》周刊最近刊登署名文章,认为美中关系对美国利益攸关,指出美国政界人士提出抵制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不过是一种“公关花招”,鼓吹这种“花招”是无效的,而且将适得其反。

  《新共和》周刊17日刊登了新美国基金会美国战略项目主任、《华盛顿记录》发行人史蒂文·克莱蒙斯的文章。克莱蒙斯在文章中说,抵制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是对中国的领导人和民众的冒犯,让其他国家看到美国不过是再一次选择了玩一个“公关花招”。抵制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会让美中在核武器、气候变化、货币和其他方面的合作受到损害。

  克莱蒙斯指出,美国政府不应该利用奥运会对中国的人权状况进行指责。他认为,提倡人权并没有错,但如果在批评中国时承认中国正在以惊人的速度让其国内数亿人摆脱贫困——这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广大人民“人权状况”的明显改善——那么,这种观点将更容易被接受。

  他说,公众、运动员和非政府组织可以根据自己的价值观处理这一问题,但作为美国总统,在处理这一问题时,必须权衡美中双边关系发展的许多因素。他说,考虑到美国变弱的军事和经济力量,考虑到美国在许多重要问题上对中国非常明显的依赖,美国需要在全球事务中占据更重要的位置,与中国协作应对一些严峻的挑战。

  克莱蒙斯参加了《新共和》周刊组织的有关北京奥运会的辩论,他在辩论中阐述了体育爱好者、奥运会参赛者、美国政府和总统竞选人应如何正确对待北京奥运会。这篇文章是他在辩论中发言的内容。

  此外,美国《好》(Good)杂志日前刊登了美国政策和外交事务专家托马斯·巴尼特的文章《中国为什么重要》。巴尼特在文章中说,与中国新一代领导人的合作将决定21世纪最重要的双边关系轮廓,而这一双边关系中最惊人的部分是:美国与中国在经济上相互依赖的重要性远远超过了两国的政治和军事关系。

  巴尼特说,把美国和中国联系在一起,全球化就不会偏离它的发展轨道。但是如果美中双方持续处于争执状态,就会招致不可接受的危险。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朱豪然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3000应是政策底(4月24日)
申万天津:大幅收阳 多头反攻号角开始吹响
机会来了买什么 机构最新增仓潜力股名单曝光
万科A(000002):有补涨要求 逢低可关注
部分预约4月25日披露年报、季报上市公司一览
火箭能否取胜第三场 阿尔斯通成关键棋子
火箭逆转爵士剩唯一途径 鲍比勇敢脱下德隆底裤
评:死马权当活马医 解决能源方案火箭才升空
热身-蒿俊闵替补建头功 国奥1-1平塞尔维亚国奥
泰达俱乐部解释调整初衷:老雅目前仍是主教练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山东宝相寺太子灵踪塔突现“佛塔蜃景”奇观
专家出书揭生活谜团:女性为什么要穿高跟鞋
法国科学家首次发现漂游恒星的诞生地(组图)
“神七”航天员行走速度和飞船一致
第三代国产月球车MR-3诞生 可自主导航
《天天新艺》资讯:《功夫之王》获北美票房冠军
杨臣刚新歌发布 林志颖苏友朋等明星将助阵(图)
《奋斗》剧组成了“婚介所” 米莱也要结婚(图)
文静疑因“哈欠门”遭雪藏 央视称只是轮班(图)
王菲重游成都闭关地祈福 疑有喜上山吸露气(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