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滨海新区 > 滨海生活 >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五一期间内地游客赴港旅游购物尽量刷人民币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4 10:33
 

 

  齐先生准备五一期间到香港购物,朋友提醒他刷卡的时候一定问清刷卡机是银联线路还是VISA线路,因为前者可刷人民币,后者则刷美元,两者在汇率、货币转换费和还款方式上都有区别。

  随着今年清明、五一、端午等小长假来临,深圳市民的出行方式有所改变,去香港等地购物成为很多市民的首选。为了安全和方便,更多消费者愿意使用信用卡进行刷卡消费,而香港多数商家已可用银联卡刷卡,所有有银联标志的借记卡、贷记卡、信用卡都可使用。

  尽量刷人民币消费

  工行有关信用卡负责人表示,从客户的反馈情况来看,到香港刷人民币的用户占多数,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没有中间手续费,使用美元要额外加收消费金额1%的货币转换费;二是还款比较方便,直接使用人民币还款。

  理财专家帮我们算了一笔账:以消费10000元港币为例,目前1元港币相当于0.8991元人民币,因此使用人民币消费为8991元。如使用美元消费,1美元相当于7.8025港币,10000元港币就是1282美元,另外加收消费金额1%的货币转换费,也就是12.82美元,总金额约为1295美元,以1美元相当于6.991人民币换算,折算成人民币为9053元,比使用人民币消费多62元。

  农行一理财顾问提醒说,在香港购物刷卡时,要先问一下商家是不是银联的POS机,以免误刷了VISA的POS机,导致出现美元欠款,以人民币还款时会有较高的结算费用。

  内地游客刷卡消费攀升

  据香港旅游发展局统计,近年,内地游客在港人均消费4900港元,总体消费水准位列外地来港游客之首。据悉,前些年内地游客外游主要的支付手段是现金,近几年刷卡消费成为时尚,除了避免携带大量现金不安全之外,很多发卡银行还和知名品牌商户推出了优惠、折扣、双倍奖励积分等活动,带动了刷卡消费。

  据悉,目前中行、工行、招行、建行、农行、交通银行等都发行了国际卡,消费者可以申请适合自己的国际信用卡,不但可省去兑汇的损失,也可以享受更安全的消费环境。

  专家提醒消费者,出行前可向银行询问信用额度的余额,必要时可申请暂时提高信用额度。消费后要按时还款,维护个人良好的还款记录,为还款方便可办理自动转账还款业务。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liuhongbo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装扮 男星穿衣沉稳更优
【观点PK】青年节放假 28岁上限成争议焦点
武警部队向社会公开招聘千余名文职人员
税务部门立案调查保罗国际(组图)
火箭能否取胜第三场 阿尔斯通成关键棋子
火箭逆转爵士剩唯一途径 鲍比勇敢脱下德隆底裤
泰达解聘助教米洛斯拉夫 临别前祝泰达创好成绩
雅帅下课进入倒计时 违约问题令俱乐部方面低调
帅位变动泰达队员保持平静 安心备战中超联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申万天津:大幅收阳 多头反攻号角开始吹响
张晓晖:天塌不下来 从接轨的脚步看股市的未来
原水股份(600649):主力将开始反攻 可关注
长城证券等两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两只黑马股
夏利升级换代车TFC—H1于2009年上半年投放市场
《天天新艺》资讯:《功夫之王》获北美票房冠军
杨臣刚新歌发布 林志颖苏友朋等明星将助阵(图)
阿娇忽然现身香港 身材走样逛街买家私(组图)
刘德华娶朱丽倩没时间表 承诺会上网公布(图)
萧亚轩重回天后宫 性感亮相自封“萧如意”(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